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0 18:01:11| 人氣3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悼:皮蛋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於工作~上課~女兒,對於皮蛋已經快兩週怪怪沒積極找獸醫,他沒平時的活蹦亂跳,是有吃~但不激動地叫及興奮等吃

然後不迎接人

且開始不叫

都是躺著

怎麼都不查覺呢?

皮蛋剛來時才兩個月,我正值要結婚的喜悅,又第一次養小狗,最喜歡小狗了但從沒機會養過,還是小狼狗,真特別也真可愛

右邊是他兩歲樣,差真多


五個月大時還是很可愛


剛好也是一年一次要打狂犬疫苗,獸醫來電,但又常沒接到電話,兩天前終於有空記得找他

 

被他訓了…”要不是要打狂犬疫苗,你們何時才想找醫師來看?””我要趕來看他,要白天才看得清楚妳說皮蛋沒精神






獸醫一來就說是中暑,量出來是41,要潑水降溫~打了另外兩隻狗的狂犬疫苗後,隔日獸醫再備妥傢伙來這時周六我上班,阿興在,皮蛋掛上點滴補充水分及降溫,且聽診說有肺積水,呼吸不順難怪都不想起來,打了利尿劑,整晚3小時就要去看他,因為會繞到點滴而不順~且要一直換點滴

 

兩歲時第一次剪掉長毛~並且帶去爬山




週日晚上醫師再來有生氣,說他更喘了,且昨晚體溫38度半不錯(<39度就好),怎麼現在404 ?因為早上我們年輕人不在沒潑水降溫~下午才有潑而我爸向來都不喜歡沒受訓沒家教的皮蛋也不愛花錢在畜生”()~所以沒很積極看他

獸醫說皮蛋中暑症狀全有~腦水腫~呼吸過度導致呼吸性的鹼中毒用了跟人一樣的用藥MANITOL~碳酸氫鈉等藥~直接皮下打了類固醇及退燒藥

 

爬山照~我在旁邊好累~汐止大尖山達爬到頂很累呢!但風景真好~皮蛋倒是都不累

 




皮蛋最後一張照片~剛好是跟盈盈合照

我女兒最喜歡他了~因為很有活力地會去用我女兒,另外兩隻老狗習慣人在旁邊,所以對於我女兒都沒啥反應

 

我們更加常去看皮蛋,但醫師走後四小時,阿興經過看一下皮蛋,發現他怎麼全躺下,叫也不動,手電筒照眼睛,沒有瞳孔縮小傻住~皮蛋死了

 

一小時多前我還看過皮蛋,感覺呼吸比較沒這麼快沒這麼喘了,原來是快吸不到氣了嗎?很遺憾沒有剛好在旁邊看到他嚥下最後一口氣,那時他是很痛苦吸不到氣還是慢慢呼吸少了而走?我又想起去世快兩年的NINI...最後呼吸發出聲音,專業直覺讓我覺得要CPR兒趕快給獸醫CPR但仍回天乏術~那種痛!

要是我這次在皮蛋身邊看到,我會CPR~因為我看過獸醫對兔子CPR的部位...這樣救的回來嗎?我好想知道答案~非常後悔沒及時察覺動物生病,NINI兔也是這樣而走的

 

 

盈盈喜歡逗皮蛋~皮蛋即使隔著門無法碰到我們也還是很有反應

 

阿興把正陪女兒睡覺的我叫醒說皮蛋死了!好像做夢...我把女兒安置好下去看皮但最後一眼,動物死都不會闔眼嗎?怎麼感覺跟NINI兔一樣都死不瞑目很痛苦地開眼~然後我哭著睡了

今天上班也是沒精神及想睡~剛好又週一~又是早起上班~又有哭~我好想有皮蛋的日子喔!好久沒帶他去散步

 


皮蛋一直被我家另外一隻大狗壓制,因為都是公狗,有地盤性~要認老大~常因為太靠近主人或是母狗發情時靠近,而被咬

他因而都當自己是小狗吧!很難得看他兇的樣子

 


以前還沒有小孩子時,會帶皮蛋去溜滑梯玩~至少他有開心過吧?

 

皮蛋真的很活潑,用個網子就可以讓他一直跳地想咬網子,發洩精力

我們在美國一年時,他都沒精神沒玩到~我們一回來就很開心

 


也娛樂我們戴上米妮髮箍~好可愛

 

好想再養一隻年輕的狼狗喔!家裡的另外兩隻都超過10歲啦!不知何時又要離開我

台長: ♥NANCY♥
人氣(3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動物 |
此分類上一篇:♥Forever Love NINI ♥

令人哀傷的事情
2013-06-12 21:21:27
吳小如
R.I.P
2013-06-18 12:43: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