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3 00:04:26| 人氣9| 回應0 | 下一篇

第一節課的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夫妻同唸碩士班,好嗎?

素真和振華一同來唸企研所,

放榜的時候從宋主任和mike經理那兒第一次知道他們是夫妻。

第一個念頭和老師想的一樣~~這值得嗎?!

如果把唸在職班研究所當成是投資培養人脈,

這投資肯定怎麼撥算盤都不划算,

畢竟他們得付雙倍的學費,得到的效果卻跟我們一樣。

後來~~我想到徐志摩和張幼儀的事了!

夫妻共修是美事,還有什麼比一起成長要好的?!

如果徐志摩和張幼儀當初能一同學習成長,結局又會如何?

再以我親身的經驗來看吧~~

其實我倒蠻耽心自個兒的!

我和老婆的學歷本來就有差距~~大學和高職,

家政科又是很容易畢業的;

要不是雙卡風暴前的金融榮景,

我們是八竿子也打不著一起的。

我也一直勸她不然再唸個夜二專什麼的,

她就是興趣缺缺。

這可好了~我繼續唸研究所,

難免她會有牢騷~~我只惦記著工作、讀書,

再也沒多餘的時間陪她。

素真和振華這樣,反倒省了這些麻煩。

當然,素真的個性和天份是不能相提並論。

 

2.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對老師田野調查,突然驚覺到一件事:

或許大概25年前吧~

我們是一起坐在台下唱著:

台灣良港,首屬高雄,

巍峨黌舍,是我.......

25年後,他在台上授課,我在台下聽課。

原本,暑修時丁副說要找老師來上課,

我有一個念頭也是找以前的高中同學或是大學同學,

他們覺得不好,尷尬嘛!

這我倒覺得還好,畢竟大家走的路子不一樣!

而且,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啊!

 

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年初時想買房子搬出去,當時都已經準備簽約了,

半路殺出一對夫妻,硬是加了錢搶去。

很可惜呀~~二房一廳加平面車位才185萬!

(原本是機械車位,因為9年前的711風災淹壞了停車設備,

管委會和所有權人沒錢修復,就變成平面車位!)

後來就把頭款拿來唸實踐企研所,就先擱下買屋的想法。

沒錯~~那地方就在本和里。

星期一回老家空屋檢視有否受災~~就順道拐過去看一下。

阿彌陀佛~~果然又變成一個大池塘!

當初要是真讓我買到,這下哭的人反該是我!

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呀?!

 

這幾天突然有個天真的想法~~

如果把漁塭變成滯洪池,加上堤防和抽水站,

林邊、佳冬是否會不再淹水?!

 

 

 

台長: 無奈的學生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