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04:42:33|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暑假萬歲之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子之所以會說姜太公釣到的是一隻四腳仔(青蛙),是有典故之考據的,千萬不要看到豆子振振有詞,就以為豆子是在吹牛。請聽豆子娓娓道來、、、

豆子還記得認識姜子牙先生那時,他已經是個白髮蒼蒼,七十多歲的老頭兒了。這老頭兒不得志,終日跪坐於渭水河畔垂釣。釣不著,索性魚也不釣,掛著勾,垂於渭水河面之上,沒為別的,純粹是為了擺COOL. . . YOYOYO。反正也釣不出個什麼所以然,只能擺擺樣子。都怪我,沒把釣魚的絕技教給他,但是,我幹嘛對他那麼好呢?

那麼,就是那麼的剛好,當時的商紂王非常殘暴,周文王就很想興師討伐這個暴君,少不了得先廣招賢能囉。於是,便派人四處打聽那邊有了不起的人才。後來得知有『姜太公釣魚,離水三寸,願者上鉤』一事,派兒子姬發前去禮請姜太公。想一想,要是現在有人也學姜先生幹這碼事,我們的總統會不會也請他去當個國策顧問呀什麼的,反正國策顧問看起來都是些瘋子,什麼金美齡的啊,不勝枚舉,我想我們偉大的總統也是效法周文王的精神吧!?

好吧,豆子發現文王比豆子瘋狂一百倍,用這樣的人,單單一個釣魚教好久都沒會,喋,反而引來文王的注意。話說,姬發來到渭水邊,只見姜太公手拿魚竿,口中唸唸有詞:「釣釣釣,釣釣釣,大魚不到小魚到,來個青蛙瞎胡鬧。」

姬發知道言中有意,回去稟告父王。文王一聽,馬上乘轎親自前去、、、

姜太公見文王果真親自出馬,心中倒也高興,就笑著說:「大王若真有誠意,就請扶我上轎,並親自拉我進京。」

文王不是瘋了就是太愛才如命,一口便答應,小心翼翼的扶太公上輦,親自拉了起來。可憐的文王一向高高在上,何時這樣累過,沒多久就汗流浹背,一屁股坐在地上。

姜太公說:「再拉我一程吧!」文王爬了起來,拼命拉了幾步,喘著氣說:「我真的不行了!」這時姜太公伸出手指一算:「你一共拉了我八百零八步,我保你周室江山八百零八年!」。文王一聽,趕緊想再拉. . . 呃、拉幾步(你在想啥豆子知道哦)。暗想,除了自個兒,沒人比得上這老頭那麼會唬人了. . . 。沒想到,姜太公說:「來不及了,說破就不靈了!」(反正是吹牛的,隨人家怎麼愛說)

文王雖然也覺得可惜,也只能徒嘆奈何!以上就是傳說中有名的『渭水聘賢』之故事內容。雖不中,亦不遠矣。哈. . .

好的,聰明如你,豆子以為你已經知道青蛙在此的功能為何了吧。是幸,是幸。當然,也有人說成『釣釣釣,釣釣釣,大魚不到小魚到,來個蝦米瞎胡鬧。』

豆子直接判斷這種說法不成立。況且,豆子以前有個筆名也叫蝦米,基本上不太高興被釣到,所以豆子理直氣壯外加蠻不講理的改為青蛙. . . 也不是沒原因的囉。

這又扯到另一個歷史典故了,豆子有時間看誰有興趣,咱們蓋棉被純聊天慢慢再談談唄。(好吧,豆子很囉嗦現在終於被你發現了. . . 豆子小時候釣青蛙,鉤子上放了蚯蚓,懸於水塘上三寸,並上下晃動釣竿,形似跳動的昆蟲。

青蛙見喜,猛然跳起一嘴巴咬住釣餌,便成離水三寸,上鉤之願者了。此證,離水三尺上鉤之願者,唯青蛙而非文王,更非蝦米之屁王之王也。(小朋友,叔叔有練過哦,沒有大人在,不要隨便學哦。)

青蛙,紅燒不錯吃。但有人堅持說三杯的更好耶,怎麼辦!?好難決定. . . 。

台長: 柱子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暑假萬歲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