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21:50:3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ich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小時後,我很喜歡粘著你,不喜歡找大哥
從小大家都會問我覺得你和大哥哪個帥,我好像都會回答是你
幼稚園的我很喜歡騎在你的脖子上,也喜歡跟著你屁股後到處亂跑

有一次過年時候,大家在打牌
我拿我的壓歲錢給你,要你幫我玩
我還小不會打牌,卻老是湊過去你那裡問你贏錢了沒
你會摸摸我的頭,笑著說你會贏很多錢給我

那些表哥表姊,從小,我就只找你,跟你好

不過童年記憶好像到此為止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見面
可能中間過年過節會遇到你
這期間你也服完役出社會好幾年,我現在成了高三生

你離開嘉義後,見鬼似的我跟大哥變的很熟稔
他的個性跟你迥異
你們兩個都是帥,但是帥的很不同

三年前的過年,你從台北回來
陌生可能早就存在,但從那時開始感覺特別明顯
兄弟姐妹們雖然都在牌桌上廝殺
但你看起來卻是很無奈的在奮鬥著
正方形的桌子,三家絡繹不絕的談話,屬於你特有標記的沉默

晚上,我住在老家,跟你睡
赤裸上半身的你,最後還是把被子讓給了怕冷的我
從此我死都不去跟你睡覺,寧願去姊姊房間睡地板
那時,你第一次看見我抽菸
你有點訝異,有點不高興,此後我沒在你面前抽過菸
初四深夜,你得回台北
大哥載著我一起送你去坐車
當我們要走的時候,我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注視著你
複雜到搞不清楚當時想傳達什麼
你察覺,用困惑又帶著驚訝的眼神目送我離開....

回去後若有所失地躺在你睡過的房間,胡思亂想

去年,我忘記什麼時候
我感冒很嚴重,人在醫院
娘親因為店裡有事情忙,所以半夜打電話麻煩你去醫院照顧我
那個時候你應該是睡了吧?
但看到你來老實說心底還真的是頗爽
身為男人,理想中的體貼與細心,在你身上都找的到

昨夜,回老家烤肉果然見到你
禮貌性的叫你了一聲哥
這是昨天與你所有的對話
烤著烤著,你人不見了
我溜上樓看,果然跑去睡覺
同個房間,同樣的感覺,同樣的你裸上身睡覺
想起三年前在亢奮情緒中睡去的夜晚
當晚,我在老家住下來
雖然睡在姊姊的房間,雖然無法上網,雖然無聊
住下的原因,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你

早上你開著車載我回家
老實說,我不是很想坐你的車
因為我知道一路上絕對是沉默
又好像心虛的不敢看你,只好裝睡
用餘光偷瞄你握著方向盤的寬厚大手
儘管戴著MP3耳機,卻還是很清楚的聽到你的咳嗽聲,我擔心...
最後,我才發現我從上車到下車快幾十分鐘的車程動作都沒換過
下車的那句"掰掰",是今天跟你講的唯一一句話

對於我
你很聰明,很沉默寡言,很神秘,很上進,很孝順,很乖
難怪我娘有你這個乾兒子而自豪
也常拿你當榜樣來訓我
娘親訓我的眾多例子中,只有談到你我才不知道如何反駁,也不反感
姊姊跟我說,你回家好像是個啞巴,不愛說話
我認同,不過我還察覺到你的微笑

在你面前,我那些想展現給別人看的驕傲拿不出來,也沒必要
只需要安靜的去學習你,崇拜你,但我想不應該是喜歡你
刻意在你面前表現,會讓我覺得自己幼稚
能成為你的弟弟,或許是我幸運

對你而言,長大的我也是陌生
不過是眾多親戚中的其一
我不敢說你佔了我多少成份的在意
只是想知道不管是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
是否爾偶也讓你想起

昨天跟小吞通電話
聊到劉同學出國所感到的悵然
今天離開你的時候
我也有悵然,只是背後意義的不同......

台長: 大頭鬼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