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6 23:31:57|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謝興農 感謝阿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興農、感謝阿讓

看到大家寫的不讓漫筆記,心中很受感動,也觸發了我寫這篇文章的動機。
說到認識興農的契機,感覺有點宿命,我從小就是個棒球迷,九二年奧運那年是我瘋狂棒球的開始,我愛上了棒球,愛上了球員在場上的拼勁,也不斷收集比賽的剪報,那時候的我正值國中,補習完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向櫃檯借電話,打回家問比賽的比數,當時升學的壓力也因為迷棒球而有所抒發,讓生活變得不是那麼苦悶。奧運過後,許多國手加入俊國熊,加入中職的行列,而我順理成章也成了俊國熊的迷,每天放學回家就是守在廣播旁邊聽比賽實況,那段時光對我來說是有意義與印象深刻的。順利經過兩段升學的考驗後,我也因為一些事轉移了注意力,而漸漸對棒球疏離了。因為熱情退卻,我變得對棒球不聞不問,就算轉電視頻道看到中職的比賽我也興趣缺缺,直到前年的亞錦賽才讓我又開始注意到棒球。
不可否認我當初是先喜歡上小猴在亞錦賽的表現才開始注意興農的,我受亞錦賽感動而找回了對棒球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再加上小猴的笑容,讓我終於又開始注意到棒球這個運動。
而我也是那時才發現,原來俊國就是興農的前身,對我而言那是種驚喜,也是種緣分。而那個時候阿讓對我而言還不過是打第六棒的興農游擊手。
隨著中職十五年的開打,我成了興農球迷,開始回到看棒球的日子,我努力看球,上網收集資料,與球友攀談,增加對棒球的常識與知識,想努力追趕上大家的程度,當個稱職的球迷,而我當然也經歷過上半季興農頻頻被逆轉的慘澹日子,但我對興農還是有著執著的喜歡。

興農..原諒我背叛過你

認識他是因為網路上的棒球聊天室,雖然他是個兄弟迷,不過我卻受他對棒球的淵博知識所吸引,開始對他著迷,我想跟他在一起,可是卻必須忍受他對興農的冷嘲熱諷。一次興農與兄弟的比賽,我們約在新莊棒球場見面,同行的還有他的異性球友,我為了他坐到兄弟加油區,我想那一天我是著了魔吧,眼裡只有他,不過他對我的態度卻讓我傷透了心。就在那一天我們決裂了,而我因為那件事甚至不想再進球場。而在同天也是興農悲慘被兄弟全壘打逆轉的日子,我想那天對於不管我或興農而言都是慘痛的回憶。經過兩個月的療傷,我受一個網友的邀約,勉強進球場看了同樣是興農與兄弟的比賽,那天阿福2:0完封兄弟象,我很慶幸能在球場見證到這一刻,也很感謝興農的爭氣。那次比賽我看得熱血沸騰,看得熱淚盈眶,我在看台上盡情的吶喊嘶吼,把心中的不快都發洩出來,也就是在那一天,我重新的愛上了球場,也更堅定我愛興農的決心,之後只要有興農在台北的比賽,我只要有空絕對會進球場為球員加油。

從認識到無限的喜愛

我對阿讓的初印象是打球很認真,守備動作很流暢的游擊手,每當我看到他又一個niceplay的美技,都會忍不住拍手叫好。那時候對他並不熟悉,只是有時候看球員的訪問,他的招牌讓式笑聲讓我印象很深刻,就算是訪問其他球員,他的哈哈哈笑聲也常在旁邊出沒,我才發現原來他私底下是挺爽朗可愛的。
在經歷過總冠軍三溫暖的洗禮後,我的心已經完全奉獻給興農了,球季結束後沒多久就讓我開始想念球員、想念球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知道了可以和阿讓去採草莓的訊息,我當下就想要參加,雖然因為我龜毛的個性,仍猶豫了幾天,但最終我還是報名了,因為我覺得我要是錯過這次機會,將會是一個很大的遺憾,而結果證明我的衝動是正確的,這個活動不僅讓我對阿讓的喜愛大增,也是我心靈療傷的一個重要旅程。因為這次旅程,讓苗栗不再是我的傷心之地,也因為這次旅程讓我有了人生就是要忠於自己、真實做自己的啟發,也讓我學習到阿讓的樂觀,試著從正面積極的角度來看待世界上的事情。而我也不禁要感謝上天,原來神明還是蠻厚待我的,因為祂讓我認識了興農,認識了阿讓。我以前常常覺得自己是世上最悲慘的人,常常想為什麼這些事要發生在我身上,但是現在,我覺得我是最幸運的人。

我忍不住想寫這篇感謝的文章表達我的感激之意。
感謝興農、感謝阿讓、感謝讓家人重新點亮了我的生活,讓我更有力量去面對往後的挑戰。真的謝謝你們。

台長: 阿蘇兒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