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5 14:48:43|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商業周刊「80對800的戰爭」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0 對800」文章內容請參閱
商業周刊第954期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22163&p=1

我是哈韓
除了韓劇好看之外
也因為他們國家施政目標明確
並且加上他們團結的民族性
在在都讓我很羨慕
尤其在親眼見識過南韓大學高材生的讀書方式後
更讓我對於他們的一些作為感到欽佩

當然他們也有黑暗的一面
但是我只選擇對的來警惕自己

不過這種對韓的情結於我來說真的很矛盾
因為他曾經是拋棄我國的國家
如今卻以他自己的方式強力站上國際舞台
我心裡由衷地敬佩
卻也有些許不甘
畢竟台灣曾經是叱剎國際的四小龍之一
如今我卻羞於提起四小龍這幾個字眼

尤其近期看到許多報告的比較
台灣在經濟、教育甚至文化宣揚都已落後南韓許多
我真的感到很痛心
不懂台灣今天到底是怎了
什麼東西都不如人家
還一天到晚不求進步
只會搞政爭
只會耍特權
只會求私慾

試問把台灣搞分裂
難道是台灣人民真正的需要嗎?
我身為台灣人
小小的心願
只是要安居樂業的日子
難道都做不到嗎?

那些五顏六色的人
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覺悟
台灣就這麼大而已
不管是什麼人
只要是站在台灣土地上的
就是台灣人
不是嗎?
那為什麼還不能團結齊心建家園呢!!

我真心的期盼我所站在的土地
每個人民都有光明的未來!!

台長: nad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