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8 15:52:02|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香港(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8.22(五) 陰

起床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一方面昨晚唱K唱到太晚,另一方面酒店這區的道路在做地下鐵擴建工程,挖掘的吵雜聲太大,以致於我從八點就被吵醒,但實在太累,所以又一路迷迷糊糊睡下去,把本來想去維多利亞港走一走,呼吸一下香港的早晨空氣的計畫打散,來這麼多次,好像沒有一次早起的,實在有點浪費這難得的機會。

沒多久,香港友人已到達飯店,準備帶我們去大嶼山一遊,在這之前當然得去填飽五臟廟囉!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於天星碼頭坐渡輪到中環,在經過幾條街道來到一家有名的茶餐廳「檀島咖啡餅店」,由於正值中午用餐時間,幾乎處於客滿狀,還好我們運氣不錯,有一桌位置空著等我們使用,一坐定位,服務生即迅速遞上菜單,還是一樣承襲香港茶餐廳的傳統,密密麻麻的菜單對我來說實在不知從何選起,經過與友人幾輪討論下來,我選了一份河粉主餐,外加一杯濃郁滑順的檀島咖啡、香嫩味美的蛋達和熱騰騰的牛油菠蘿包,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真的是在台北嚐不到的美食啊!

吃完午餐後,我們慢慢散步到中環港外線碼頭,搭乘小輪前往大嶼山一窺香港的最大佛教中心,寶蓮寺大佛的真實面貌(如不搭小輪也可選擇搭地鐵到東涌市中心,之後再換新大嶼山巴士,行走區域包括梅窩、竹篙灣【將來迪士尼樂園】、昂坪【寶蓮寺、天壇大佛】、石門甲【東涌炮台、馬灣涌】、大澳等地),將近一個小時的船程再加二十幾分鐘的車程,終於來到目的地,不過此時的我早已暈船暈車到不行,並且在看到天壇大佛的那時,腿也跟著不聽使喚的攤了下去,我的天哪!起碼208階的階梯,對於不常運動的我來說,簡直是一種酷刑,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爬上去,在大佛內有商品店及佛像介紹,並且可以在周圍的廣場一覽整個寶蓮寺及大嶼山景觀,如果是虔誠的佛教徒也可以在此享用素食餐點,不過好像要事先預定的。

在參觀完大佛後,我們改搭巴士及地鐵回到廟街,此時已接近七點,於是在友人的帶領下,我們到元氣壽司店排隊準備吃晚餐囉!香港的元氣壽司聽說很好吃,所以來用餐的人很多,足足排了三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可能是太餓的關係,沒幾分鐘整個桌面都被壽司佔滿了,接下來就是要大快朵頤囉,這裡有很多是台灣沒有的口味,感覺蠻新奇的,當然餐點也很好吃,實在太滿足了!

之後我們還到廟街有名的算命街,這裡的攤位很多,有的看起來蠻專業的,除了有國語服務,還有英語、日語,當然每一攤都標榜其準無比,所以要如何選擇算命師,全憑個人直覺囉。經友人介紹後,我們來到一位神算阿姑的攤位,了解本人未來運勢,不過,這位阿姑不太會說國語,我只能請她放慢速度好讓我了解,不懂的地方就靠友人即時翻譯囉。

看了時間已接近午夜十二點,香港的夜晚似乎才正要開始,無論是旺角、佐敦、油麻地,依然人聲鼎沸,而我們一群人在離開廟街後,找了一間糖水店吃點心及消化一下剛剛所聽的,算出來的結果如何,就當作參考用途,而現在的我已經有了睡意,於是跟友人約明天見面的時間後,分成三路各自回去休息囉。

台長: nadia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萬象之都盡在「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2003香港(下)
此分類上一篇:2003香港(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