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20:32:13| 人氣2,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吃完晚餐移身回到客廳沙發上,吳映潔低頭玩著自己的手指,而邱勝翊則坐在另一張沙發上。  

  客廳裏一片寂靜,靜得令人窒息。  

  “我們該從哪一件事開始?”他打破沈默,先開口說:“機場的事,那年離丨婚的事,還是你得腹膜炎住院半年的事,給你選。”  

  他真仁慈,竟然說給她選。  

  問題是,她也不知道要從哪件事開始說起,而且不管哪件事,她都有種退縮害怕的感覺,好像他們倆的關系會隨著這些話題而走到盡頭。  

  “沒意見嗎?那就先談你生病住院的事吧。”他深吸一口氣,臉上表情突然變得很嚴厲。“爲什麽會得腹膜炎?我剛才問了一下醫生,腦膜炎是由胃穿孔后,胃裏的食物由破洞跑進腹腔感染造成的。他說胃一共有五層組織,從消化不良,胃痛,胃潰瘍到胃出血,都有許多徵候和症狀,爲什麽你會弄到胃穿孔進而變成腦膜炎?請你告訴我。”  

  吳映潔選擇沈默不語,因爲這一切都是她自己造成的,她要怎麽說?  

  過度的節食又突然暴飲暴食,胃不舒服也不去醫院,亂吃胃藥,等受不了去看醫生后,又不聽醫生的勸告適可而止,弄得后來胃出血了才知道害怕,想告訴他又不敢,之后又雪上加霜的發生和他離丨婚的事,因心痛而忘了胃痛,最后就變成腦膜炎了。  

  這完全是她自作自受,沒什麽好說的。  

  “爲什麽不說話?”  

  “我覺得自己很笨,無話可說。”她低聲道。  

  “爲什麽不跟我說你不舒服?在我們離丨婚之前,你的事就已經出問題了,對不對?”  

  他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她當時並不是因爲消化不良才吃胃藥,常嘔吐也不是他以爲的在學電視裏的明星用催吐減肥,她是真的不舒服,而他當時竟然沒有發現,一心一意只在意自己那不成熟又小心眼的感受,他真恨自己!  

  “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該說這句話的人是我!”邱勝翊生氣的說:“你那時候總是臉色蒼白,總是動不動就輕按腹部,總是隨身攜帶胃藥,總是跟我說你吃不下了,我卻爲自私的理由一直強迫你再多吃一點,我……”

他握緊拳頭,突然站起身來,走到牆壁前,用力地朝牆面擊出一拳。  

  拳頭與牆壁撞擊的巨大聲響嚇了吳映潔一大跳,她從座位上跳了起來,並在他朝牆壁擊出第二拳前,大叫出聲。  

  “不要!”  

  他的第二拳還是擊上了牆壁,然后手就這樣停在牆面上,人也一動也不動的繼續背對她站立著。  

  吳映潔沒辦法不跑向他,沒辦法不將他的手從牆面上拿下來,沒辦法不在看見他紅腫已泛血絲的拳頭時落下眼淚來。  

  “你爲什麽要這樣做?”她擡頭問他,他爲什麽要傷害自己?  

  “因爲這就是真正的我。”他告訴她。  

  她不解的看著他,不懂他這話是什麽意思。  

  “我有隱藏性的暴力傾向,忍不住就會想動拳頭。”他溫柔的擦去她臉上的淚水,對她坦誠。  

  “什麽?”吳映潔既愕然傻眼,又難以置信。  

  他總是那麽的冷靜,鮮少生氣,即便生氣了也充滿自制力,最多就冷著臉不說話而已,哪來的暴力傾向?  

  “你在開玩笑對不對?”她問。  

  “不對,我是認真的。”他一臉嚴肅的對她說。“國小的時候我常和人打架,國中時,還曾經動手將人打成重傷住院,后來我被逼著學習書法,學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才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可是自從和你結婚之后,我的暴力傾向卻又開始浮現。”  

  “爲什麽和我結婚之后會開始浮現?是因爲我長得很欠打嗎?”  

  邱勝翊聽了一愣,原來陰暗嚴肅的表情,突然像是撥開雲兒見日般的綻出笑顔。  

  “你在說什麽,哪有人會說自己長得很欠打。”他不禁失笑道。  

  “既然不是我長得很欠打,那你想打誰?是誰讓你的暴力傾向雙浮出來?”她認真地凝視著他追問。  

  他伸手輕撫著她雖然蒼白,卻美麗動人的臉龐。  

  她的五官極美,杏眼俏鼻,加上水嫩的肌膚,這些在她還是別人眼中的胖女人的時候,他就知道了。可是自從她瘦下來之后,她美麗的五官,吹彈可破的肌膚,豐滿誘人的身材和雙腿,在在吸引著周遭男人的愛慕的目光,引發他想對那些家夥擦去拳頭的怒火。  

  他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醋勁這麽大,直到遇見她,愛上她,娶了她之后,他才發現。  

  “每一個多看你一眼的男人。”他看著她,據實回答她的問題。  

  吳映潔張口結舌的望著他,整個人傻住了。  

  “……什麽意思?”她問他,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  

  他是在告訴她,他會吃醋嗎?  

  爲了別的男人多看她一眼?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是我的醋勁很大,每次看到別的男人對你笑,或你對他們笑,我就會有股想動手打人的沖動。隨著你愈來愈瘦,愈來愈受歡迎和贊美,我握拳的次數也愈來愈多。其實我並不擔心自己哪天真的失控動手打了人,但我怕是哪天我失控的拳頭落在你身上的話,那該怎麽辦?”  

  “所以你才會跟我離丨婚?”  

  他深深地凝視著她,眼底似乎還盤據著當年不得不選擇離丨婚來保護她不受他傷害的掙紮,不舍與痛苦。  

  可是他怎麽也想不到他的離開,對她而言才是最大的傷害。  


  你知道我在醫院遇見小潔的時候,她的體重是幾公斤嗎?三十五公斤!

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不言不語,就像安靜的在等待死亡一樣。  

  你能想像那畫面有多讓人震驚與心疼嗎?  

  切掉三分之一胃之后,又得了憂郁症和厭食症,差點沒死掉……  


  符潔所說的每一句話,第一個字,都像一把刀,一支劍般的將他砍殺得千瘡百孔。  

  他不知道發生過那些事,因爲和她離婚后,他就接受別的公司挖角到新加坡,連多待在台灣一天都不敢,怕的是自己會反悔,會放不開她,然后鑄下大錯。沒想到他的放手和離開,才是真正鑄成了無法彌補的大錯!  

  若不是對她的思念與愛戀強烈到他快要無法忍受,他也不會藉著她要把房子還他爲理由再出現在她的身邊,幸好他回來了,否則他永遠不會知道這些事。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看著眼前的她,他再也遏制不住激動的情緒,將她拉進懷裏,緊緊地抱著,將臉埋進她頸肩的長發裏,不斷地低語著他的抱歉。  

  “我早該發現,早該察覺,我應該留在你身邊,而不是離開你,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將她抱得那麽緊,緊到吳映潔幾乎覺得呼吸困難,但她沒有掙紮,還反過來張開雙手回抱著他,用盡她全身的力量。  

  他的懷抱是她在汪洋大海裏唯一渴望停泊的靠岸,他知道嗎?對她而言,他的存在沒有對錯,只要他願意讓她依靠,讓她擁有,她就心滿意足了。  

  “不是你的錯,是我自作自受沒聽你的話,才會釀成那樣的后果,真的不是你的錯。”她搖頭,感歎對他說。  

  他又緊緊地抱了她一會兒,才擡起頭,以微微泛紅的眼眶看著她啞聲問:“你不怪我?”  

  她搖頭。  

  “你應該要怪我的。”  

  她再次搖頭。“我只要知道你和我離婚並不是因爲厭倦我,討厭我就夠了。”  

  “我愛你愛到心都痛了,又怎會厭倦你,討厭你?”他輕撫她的臉,她的唇,溫柔的眼神中充滿了令人心醉的深濃愛意。  

  “那時你說我已讓你無法忍受,說你再也受不了我了。”她永遠記得他當時臉上的冷漠無情。“你說我已經不是當初你愛的那個人。”  

  “難道你沒有發現,那些說法根本沒有一個是具體的理由?因爲我連一個討厭你的理由都想不出來,只能亂說一通。”他將她攔到沙發上坐下。  

  這回,他們倆償再分坐兩邊,而是緊緊相依。  

  “真的嗎?”她問。  

  他捧起她的臉,看見她眼中的疑慮與遲疑。  

  “你想說什麽,想問什麽都可以,今天就讓我們開誠布公的把一切都說清楚。符潔說的對,今天的幸運不代表下次的好運,我無法忍受看你傷心難過的模樣。”頓了頓,他問:“在機場,你看見那一幕了對不對?”  

  提起腦海裏揮之不去的畫面,讓吳映潔忍不住瑟縮了下。她坦然點頭,眼裏有著明顯的傷痛。  

  “她是公司裏的公關經理,在我眼中一直是個女強人,好幫手,因爲她做事向來公事公辦,從不曾有過逾越的行爲,再加上她下個月就要結婚了,才會讓我對她少了防心——”  

  “她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她愕然脫口打斷他。  

  “對。”  

  “那她爲什麽還吻你?”  

  “她說那是她送給自己的結婚禮物。”他直視她的眼裏,沒有一絲逃避或心虛的神情,只見一片坦蕩蕩。  

  吳映潔聽得目瞪口呆。太誇張了,這個世界上怎麽會有這種女人,下個月就要結婚了,竟然還去吻未婚夫以外的男人!  

  “但你沒有把她推開。”這才是最讓她心痛之處。
“我當然有!你難道沒看見嗎?”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睜大雙眼,大聲反駁。  

  她愣了一下,搖了搖頭。  

  “什麽?”這會換他呆住。  

  吳映潔皺起眉頭,用力回想,她的確沒有看見,但是現在想起來,她一點也不確定自己究竟瞪著那個令她心痛的畫面看了幾秒,也許三秒,也許五秒,也許只有一秒,她只知道那一刹那像是被凍結了一般,一秒的時間對她來說也像是一輩子那麽長。  

  心是那麽的痛,痛得她完全無法忍受,只能以最快的速度轉身離開,心碎哭泣。  

  “怎麽可能會沒看見?只一秒,或許更短的時間,我立刻將她推開了。你真的沒看見?”他以激動的語氣對著她說,努力捍衛自己的清白。  

  “我好像……立刻掉頭跑開了。”她歉然的說。  

  他頓時張口結舌,簡直無言以對。  

  “碰到這種情形,你有權利沖上來賞那女人一巴掌,或者是賞我一巴掌,你爲什麽要跑開?”深吸一口氣,他教她正確的做法。  

  “我有什麽權利?”她苦澀的看他一眼,反問。  

  “什麽意思?”他不解。  

  “我該用什麽身份上前打她或打你?”她問起,終於把一直以來不敢觸及的問題說出來。  

  “用什麽身份?當然是用老婆的身份。如果你覺得這個身份不夠有力,那就再加上我孩子的媽這個身份呀!”他說的理直氣壯,仿佛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你忘了我們已經離婚了嗎?”她忍不住提醒他,他們早已不是夫妻了。  

  “你不知道嗎?”他的表情突然變得有點怪。  

  “知道什麽?”  

  “我們並沒有真正的離婚,你到現在都還是名正言順的邱太太。”他看著她坦白。  

  她一整個傻眼。“什麽?”  

  “原來你真的不知道。”他歎息的道,低頭親了親她呆滯的臉。  

  “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我們倆明明就離婚了,爲什麽你說我們沒有真正的離婚?”她一臉茫然,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我們都已經簽了離婚協議書,甚至還請律師幫我們辦理了贍養費和房子過戶的事情,不是嗎?”  

  “你有去做離婚登記嗎?”  

  “啊?”  

  “你的身份證后面的配偶欄上是不是還寫著我的名字?”  

  “那是……”那是因爲她舍不得,所以才沒有去換發新的身份證。  

  “事實上,我並沒有請律師辦理我們的離婚登記,僅告訴他,如果你發現我們倆並沒有確實的離婚而找上他的話,那就請他照你想要的意思去做。可是過去兩年多來,你唯一做的卻只是想把房子還給我,連提都沒提起過關於我們倆在法律上仍然是一對夫妻的事。  

  “我想過你可能根本就沒注意到這件事,可這也間接證實了一件事,那就是你在我之后,可能沒有新戀情,至少沒有碰到一個讓你想結婚,進而注意到我們並未真正離婚這件事的人,你絕對不會知道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有多高興。”  

  “所以你才沒再向我求婚,也從來沒跟我提過關於複合的話,因爲我們一直都是一對真真正正的夫妻?”  

  吳映潔恍然大悟,這下子終於解開心中所有的疑惑了。  

  老天,原來他們倆根本就沒有離婚,她始終都是他的老婆,始終都是邱太太,更是他孩子唯一的媽。  

  “你要我再向你求一次婚嗎?”他突然問她。  

  她一愣,急忙搖頭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可是她話還沒說完,他竟然已經起身,然后單膝落地的跪在她面前。  

  “吳映潔小姐,你願意嫁給我嗎?”他執起她的手,深情款款的凝望著她說:“願意讓我照顧你一輩子,疼愛你一輩子,不管以后發生任何事,都做你的依靠,陪伴在你身旁嗎?”  

  看著他,吳映潔不由自主的紅了眼眶,想開口說我願意,卻發現喉嚨緊縮,發不出一絲聲音,所以她只能點頭再點頭,表達她的意願,眼淚也隨之滑下。  

  “這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嗎?”他輕掬她的淚水。  

  她無聲的點點頭。  

  “我喜歡你高興的時候是笑,而不是哭。”他柔聲道,再度坐回她身邊將她擁進懷裏。“以后不管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會再放開你了,小潔。”他深情的許下承諾。  

  “我愛你。”她終於擠出聲響。  

  “我也愛你,很愛,很愛。”他深情吻住她。  

   鳳鳴軒獨家制作     

  隔天,符潔特地請假沒去上課,一早就叫姜承極載她來探望吳映潔,一方面是擔心她的狀況,一方面則是好奇這對前夫前妻的后繼發邱。  

  只是聽完吳映潔轉述后繼發邱的整個過程后,雖然結局是皆大歡喜,但她還是怎麽想都覺得太過便宜邱勝翊那家夥了,竟然爲了自己愛吃醋又沒膽留下來克服自己的問題,而讓小潔一個人吃了這麽多的苦……真是愈想愈生氣。  

  “不能這麽簡單就原諒他。”她堅決的大聲說。  

  “符潔……”吳映潔臉上有著乞求的神情,她實在不想在一切終於苦盡甘來,風平浪靜之后,又節外生枝,横生事端。  

  “干麽,我都還沒說要怎麽整他,你就心疼啦?”符潔斜睨著她揶揄。  

  “別這樣,他當初之所以會和我離婚,也是爲了不想傷害我。”  

  “誰跟你說當初的事,我說的是昨天機場發生的事。”符潔翻白眼。
吳映潔愕然的眨了眨眼。“可是機場的事,他也算是被害者。”  

  “你聽他說的?”符潔一臉嘲諷。  

  吳映潔認真的對她點點頭,然后一本正經的說:“符潔,他不會騙我的,而且對方的身份和她下個月就要結婚的事,這種事一查就知道了,沒有人會說這種謊話的。”  

  她相信他不會騙她,昨天他們開誠布公的深淡過后,所有的誤會都解開了,包括兩年前她看見的那一幕,他也向她解釋那人是他剛回國的表妹,改天會介紹她們認識。  

  “我指的不是這件事。”  

  “不是這件事,那是哪一件事啊?”吳映潔真的是被她搞糊塗了。  

  “你覺得一個快要結婚的女人,會去親一個已經結婚的男人嗎?”符潔若有所思的道出她的疑惑。  

  “啊?”吳映潔完全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麽,又想說什麽。  

  “你不覺得那個女人這麽做有點像是孤注一擲嗎?”  

  “孤注一擲?”  

  “看你老公有沒有一點心動,會不會趁機開口挽留留她,叫她不要結婚啊。”符潔點著頭說出看法,愈想愈覺得應該是這樣沒錯。  

  “叫她不要結婚要干麽?”吳映潔皺起眉頭,完全不懂好友的邏輯。  

  “你真的是有聽沒有懂耶!”  

  “我是真的不懂呀。”她坦白承認。  

  “你老公有戴戒指嗎?”符潔深吸一口氣問道。  

  “什麽?”吳映潔根本就不上她這種跳躍式的思考模式。  

  “你老公有戴結婚戒指在手上嗎?”  

  “沒有,他手上不喜歡戴東西。 ”  

  “看吧,要不要跟我打賭,我猜他公司裏大概沒有人知道他已經結婚了,而未婚的女人則一個個把他當成金龜婿在那邊釣,機場那個女人也是其中之一,才會孤注一擲。”符潔雙手環胸的哼聲道。  

  吳映潔怔愣的看著她,好一會兒才反應遲鈍的聽懂了她真正的意思。  

  符潔的意思是,她老公隱瞞了自己已婚的身份,在外頭對女人左右逢源嗎?她突然覺得好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  

  “你還有心情笑?”符潔瞠大眼,覺得不可思議。“還是你到現在仍舊聽不懂我在跟你說什麽?”  

  “符潔,我從沒有跟你說過我和他是怎麽認識的對不對?”吳映潔先搖了搖頭,才微笑說。  

  “沒有,但這跟我現在在跟你談的事有什麽關系?”  

  “有關系,因爲他很討厭女人向他示好,簡直可以用避如蛇蠍這句話來形容。”她笑著,然后將過去兩個人認識的經過簡單說了下,告訴她邱勝翊對那些送他花,倒追他的女人有多反感,多厭惡。  

  “這麽說來,那個女人有神經病呀,都要結婚了,還勾引有婦之夫。”符潔聽后皺眉啐道。  

  “她的精神有沒有問題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以后應該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才對。”  

  “你老公說的?”  

  “嗯。”  

  “他就這麽有把握?昨天機場的事應該也不是他想讓它發生的吧?還不是發生了。”符潔嗤之以鼻。  

  說不過好友,吳映潔只能輕歎一口氣。  

  “你去過他公司嗎?”符潔若有所思,突然問道,一臉在計劃什麽的表情。  

  “沒有。”  

  “知道他公司在哪兒嗎?”  

  “你問這做什麽?”吳映潔點頭,懷疑的問。  

  “我們去找他。”符潔咧嘴笑道。  

  “現在?”她一臉愕然。  

  “嗯哼。”  

  “爲什麽?”她不解。  

  “昨天我做的事,難道不值得他請我大吃一頓作爲謝禮嗎?我要去A他一頓好料的。”符潔朝她揚了揚眉頭。
“爲什麽我覺得事情好像沒有這麽簡單?”吳映潔瞅著她。  

  “沒錯。所以你穿得美一點。”符潔大笑出聲,直接承認。  

  “穿美一點要干麽?”  

  “當然是下馬威啊,傻瓜。”  

  “下馬威?”什麽意思?  

  “等著瞧。”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8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八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