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9:15:15| 人氣2,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邱勝翊打來的電話,說他正在新加坡機場,準備上飛機回台灣了,吳映潔高興得幾乎沒辦法專心工作,幾度把客人說的話當成了耳邊風之后,干脆提早將店打烊,招了輛計程車到桃園機場爲他接機。  

  她並沒有告訴他她會來接他,事實上,因爲太了解她了,他在電話裏還特地交代她不準到機場來,如果花店提早打烊就早點回家休息,好好地在家裏等他回去。  

  其實不能怪她,誰教他的出差從兩、三天延至四、五天,最后變成了整整一個星期,害她的想念都快要泛濫成災了,可以提早個一、兩個小時見到他,她即使被罵也甘之如飴。  

  從航站櫃台查到他乘坐的飛機在十分鍾前已經抵達,她急忙走到出口處引領眺望的等著他。  

  時間八點十分,雖是非假日,但因爲已過了下班時間,所以接機大廳裏擠滿了前來接機的人潮,尤其是在旅客出口處。  

  吳映潔在連聲“對不起”后,終於擠到稍微前面一點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見每一個拖著行李從出口處走出來的人。  

  她安靜地等著,身邊來接機的人一個換過一個,一臉期待的來,一臉欣喜的走。  

  她現在是不是也是一臉期待呢?而什麽時候才能輪到她一臉欣喜的飛撲向那個她等待的人呢?再五分鍾?再十分鍾?還是再二十分鍾?抑或者下一秒就會輪到她呢?  

  她望眼欲穿的盯緊著出口,終於看見他的身影走進她的視線中,她張開嘴巴正想呼喚他時,卻看見有個大美女跟在他身邊。  

  美女粲笑如花的和他說著話,他也回以微笑,還體貼的伸手將那女人手上的行李接過來提,即使那女人笑著搖頭,似在跟他說不必了,他還是熱心的將對方手上的行李全接了過來。兩個人走在一起的模樣,就像金童玉女般的引人注目。  

  吳映潔不想胡思亂想,但不知爲何,眼前的景象卻與兩年前在他公司樓下所看見的畫面重叠了起來,讓她的心有種緊縮到快要被壓碎的感覺。  

  她用力的搖頭,甩開那感覺,再回過神,那兩人卻已走得好遠。  

  她迅速地擠出人群,追了上去,結果竟看見那女人突然踮起腳尖,勾著他的脖子,親吻了他。  

  天地似乎在一瞬間全凍結了起來,她動彈不得,只覺得全身冰冷。  

  因爲他沒有推開她。  

   鳳鳴軒獨家制作     

  符潔覺得自己快要瘋了,擔心的快要發瘋了。  

  晚上,她突然接到小潔求救的電話,她在電話那頭一邊哭著,一邊不斷地叫著她的名字,就像是在向她求救一樣,真的是快要把她嚇死了。  

  還好當時她親愛的未婚夫姜承極就在身邊,先安撫她冷靜下來,問清楚小潔的所在之處后,立刻開車載她去接人。  

  她不知道小潔怎會跑去機場,但八九不離十絕對和邱勝翊有關,因爲她上回聽小潔說那家夥出差到新加坡去了,小潔會到機場,是因爲那家夥回來了嗎?  

  但到底發生了什麽事,竟讓小潔的情緒波動如此之大,簡直就和之前在醫院裏發現她的那時候差不多。  

  可惡的邱勝翊,該死的邱勝翊,他這回又做了什麽該死的好事,讓小潔這麽難過?上一次,她不在小潔身邊,不能爲小潔討回公道;但是這一次,如果真是那家夥又害得小潔如此難過的話,他就死定了!  

  “醫生,她怎麽樣?她肚子裏的孩子沒事吧?”符潔著急的問剛剛聽完診的醫生。  

  因爲小潔一被他們扶上車就昏過去,他們擔心她和她肚子裏的寶寶會有什麽萬一,便直接將她載到醫院挂急診。  

  “腹中胎兒沒事,不過孕婦的心跳偏快,血壓也偏高。”醫生據實回答。  

  “那現在該怎麽辦?”

“先觀察一下,看她的心跳和血壓會不會恢複正常,其他的診斷得等她清醒。”醫生說完,便換到另一床去診療其他急診患者。  

  符潔看著躺在床上昏迷不醒、面無血色的小潔,既心疼又火大。沸騰在胸口的怒氣讓她再不找出口發泄,就要燙傷自己。  

  她打開小潔的皮包,用力的翻找著。  

  “你在找什麽?”姜承極問。  

  “手機、電話、名片,任何可以讓我聯絡得到邱勝翊那個混蛋家夥的東西。”她咬牙切齒的說。奇怪了,小潔的手機怎麽不在皮包裏,難道是掉在機場了?  

  “如果你想找他的話,他待會兒就來了。”  

  “什麽?”符潔瞬間擡起頭來,愕然的看著他。  

  “剛才我去停車的時候,你放在車上的手機響了,所以,我幫你接了那通電話。”  

  “是他?”  

  “嗯。”姜承極點頭。  

  “他怎麽會有我的手機號碼?他找我干嘛?”符潔怒氣沖沖的說。  

  “想問吳映潔有沒有在你這兒。”  

  “你怎麽回答他?”  

  “實話實說。”  

  “意思就是他現在正在趕來的途中,就快到了?”符潔倏地眯眼冷笑,做出了摩拳擦掌的動作。  

  “別這麽沖動,搞清楚發生什麽事之后再說。”姜承極勸說,太了解她沖動的個性。  

  “放心,我會的。”符潔咬牙切齒,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會心平氣和。“幫我照顧一下小潔,我到外頭去等那家夥。”  

  “你不讓他先進來看看她嗎?”他問。  

  “如果他是罪魁禍首的話,我爲什麽要?”說完,符潔將手上的東西全交給未婚夫,徑自走到急診室門口去堵人。  

   鳳鳴軒獨家制作     

  聽見小潔昏厥被送進醫院,再聽見符潔他們是去機場接她,然后才轉去醫院,邱勝翊瞬間便明白發生了什麽事。  

  那個吻,小潔一定是撞見那個畫面了。該死的!  

  心急如焚的趕到醫院,他跳下計程車,卻連急診室大門都還沒來得及踏進去,就被小潔的同學兼好友符潔強悍的擋住了去路。  

  “你做什麽?”因爲太過著急擔心,他的口氣不是很友善。  

  “做什麽?我才想問你對小潔做了什麽,害她傷心難過到哭昏過去。”要比不友善,符潔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她氣得咬牙切齒的用力推了他一下。  

  “醫生怎麽說?她沒事吧?”他一把抓住她,著急的詢問吳映潔的狀況。  

  “你關心她嗎?”  

  “廢話!”他咬牙斥責。  

  “那你爲什麽總是讓她傷心,害她心碎?”她怒聲質問。  

  “我要進去看她,你讓開!”邱勝翊沒理會她的追問,一心只想進去看吳映潔,但符潔卻完全不肯讓路。  

  “除非把話說清楚,否則我是不會讓你過的。”她堅持說。  

  “你要我說什麽,那是我和小潔的事。”  

  “是呀,你和小潔的事,那爲什麽每次陪她進醫院、照顧她的人都是我?”她嘲諷的問他。  

  “什麽叫每次?”他一怔,立刻沈聲問道:“除了現在這次,還有哪一次?”  

  “問得真好。敢情你不知道小潔之前爲你住院住了半年之久?”符潔極盡嘲諷之能事。  

  他震驚得無法動彈。“你在說什麽?什麽時候的事?”  

  “你和她離婚的時候。”  

  他不由自主的搖頭,不相信會有這種事。小潔竟然在醫院住了半年?  

  “爲什麽?她到底得了什麽病?爲什麽要在醫院住半年那麽久的時間,爲什麽?”他緊盯著她問。

“你是真的什麽都不知道?”符潔冷嘲熱諷的斜睨他。“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你對小潔的感情到底是認真的,還是虛情假意?如果你不愛她,就離她遠一點!”  

  “從愛上她的那一刻起,我對她的感情就不曾變過。”  

  “說的真好聽。如果你對小潔的感情從沒變過的話,當初爲什麽要和她離婚?害她傷心欲絕,得了腹膜炎切掉三分之一個胃之后,又得了憂郁症和厭食症,差點沒死掉。”  

  邱勝翊的臉色瞬間白成一片。  

  “你說什麽?”他突然扣住她的手,抓得她的手好痛。  

  雖然手被抓得很痛,但符潔卻毫不退縮。  

  “你剛才不是問我還有哪一次嗎?就是那一次。”她目不轉睛的瞪著他,控訴著他的不是,“你知道我在醫院遇見小潔的時候,她是幾公斤嗎?三十五公斤!和以前在學校的時候足足少了將近一半的體重,整個人看起來就跟皮包骨的骷髏沒兩樣,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不言不語,彷佛安靜的在等待死亡。”  

  邱勝翊面無血色的搖著頭,松開她的手,因大受打擊而踉蹌的退了一步。  

  符潔並沒有因此而放過他。  

  “你能想象那畫面有多讓人震驚與心疼嗎?”  

  他退后一步,她就逼前一步。  

  “你知道我們花了多大的心力與時間,才幫她走出憂郁症和厭食症,讓她逐漸恢複健康,恢複生活與笑容。可是你這個混蛋,既然都已經走了、離開她了,不要她了,爲什麽還要回過頭來招惹她?既然回來了,又爲什麽不好好待她,要害得她這麽傷心?我真的是……真的是……”  

  遏制不住體内的憤怒情緒,符潔陡然握緊拳頭,狠狠地就朝他腹部猛擊出一拳。  

  邱勝翊被打得半彎下腰,向后踉蹌了幾步,但是他感覺到痛的卻不是被打的地方,而是心。他的心好痛,痛到他快要無法呼吸。  

  她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病床上,只剩下三十五公斤的模樣,不言不語的畫面……  

  他無法想象,因爲一想他就會心痛會心碎。  

  他到底對她做了什麽?  

  腹膜炎,那是什麽樣的病,和她身上那傷疤有關系嗎?  

  她以爲他不知道,以爲自己隱瞞得很好,其實趁她睡著后,他曾經偷掀她的衣服看她隱瞞了什麽秘密在裏頭。  

  原本他猜可能是肥胖紋之類的東西,所以她才會想盡辦法東藏丨西躲,甚至不惜由被動改爲主動,挑逗得他沒有多余的氣力去對付她的上衣。沒想到出現在他眼前的竟是一道從她肋骨正下方,垂直畫到她肚臍上超過十公分的傷疤。  

  那道傷疤讓他震驚得一晚都沒睡,事后卻不敢開口詢問。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麽或逃避什麽,直到現在他才知道自己在怕什麽,又在逃避什麽。  

  三十五公斤?  

  那真是一個身高一六五公分的人所擁有的體重嗎?  

  憂郁症?  

  厭食症?  

  他到底對她做了什麽,做了什麽呀?  

  淚水突然從邱勝翊眼眶滴落,嚇了符潔一大跳,頓時不知所措,因爲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一個不是很熟的大男人在她面前落淚。  

  怎麽辦?怎麽辦?現在該怎麽辦?  

  她說那些話的確是爲了要引發他的良心不安,讓他心生自責,但是可沒想要讓一個大男人落淚呀。  

  “符潔,小潔醒了。”姜承極從急診室走出來說。  

  她真的是超級感謝阿娜答在此刻出現,讓她可以逃離這尷尬的場面。  

  “真的嗎?”她迅速的轉頭問,接著便舉步朝急診室跑了進去,連看都不敢再看邱勝翊一眼,怕的是看到他拭淚的舉動。  

  哇,怎麽辦?雖然他是罪有應得,但是她卻有種良心不安的感覺呀?  

  急診室的床上,吳映潔一看見符潔走來,立刻伸手抹去淚水,強顔歡笑的想從病床上坐起來。  

  “別起來。”符潔迅速地來到她身邊,將她按回床上。“你感覺怎麽樣?有沒有哪裏覺得不舒服?”她一臉擔憂的問。  

  “對不起,害你擔心了。”吳映潔搖頭,硬擠了一抹微笑在臉上。  

  “到底發生了什麽事?”符潔蹙眉詢問。  

  “沒什麽。”她搖頭低語,神情哀傷。  

  “你又想得憂郁症了是不是?有什麽不開心的事就直接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裏。”符潔有些小生氣。  

  “我沒事。”  

  “沒事會差點哭暈在機場裏?你說這話,連鬼都不相信!”  

  吳映潔沈默不語。  

  “你不肯說,我叫邱勝翊來說!”

“不要!”她陡然叫道,“不要告訴他我在這裏,符潔,不要。”她不斷地搖頭乞求道。  

  “來不及了,因爲他已經在這裏了。”符潔擡頭看向前方。  

  吳映潔倏地轉頭,一眼便撞進他深邃的目光中。他深深地凝視著她,眸中有著深切而濃重的自責與歉意。  

  “不要。”她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低喊出聲,拒絕聽他開口說對不起。  

  如果他真的開口跟她道歉,那就表示他承認做了對不起她的事,她不要,不要啊!  

  “如果你不想見他,我現在就把他趕走。”符潔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她抿緊嘴唇,苦苦地掙紮,連她也不曉得到底是要他留下,還是要他走。  

  此刻的她只有一種感覺——心,好痛。  

  “看樣子小潔是不想再見到你,你走吧。以后離小潔愈遠愈好,最好一輩子永遠不要再出現在我們面前,聽到沒!”  

  聽見符潔這樣說,吳映潔遏制不住的睜開眼,抓住她的手,對她微微搖頭。  

  “不要。”她低聲乞求。  

  “你一直閉著眼睛不說話,我以爲你要我把他趕走。”符潔低下頭來,看著她說。  

  吳映潔無言的看著她,眼底盛滿了掙紮、痛苦與哀傷。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麽辦?想要他離開,自己卻離不開他;想要不要愛得那麽心痛,心卻好痛、好痛。  

  “好好的和他談一談。”符潔突然低下頭來,在她耳邊輕聲的對她說:“剛才我跟他說了你兩年前生病住院的事,他震驚得像是被人捅了一刀,還滴下了眼淚……”  

  吳映潔一臉震愕的轉頭看她。  

  眼淚?  

  他?  

  符潔一臉認真的看著她,對她輕點了下頭,然后直起身來看向邱勝翊。  

  “你們倆最好好好的談一談。”她說:“孕婦的身體沒辦法承受太過刺激的情緒,這一次孩子幸運沒事,不代表下一次還會有這樣的好運。所以,不爲別的,就算是爲了孩子,你們最好還是把話說清楚,看到底要分手,還是繼續。”  

  說完,符潔拍了拍吳映潔的手背,再給她一個“我是你永遠的朋友、永遠的依靠”的微笑后,拉著姜承極先行離開。  

  符潔一走,醫生就來了,簡單的問了她一些問題,交代了一些孕婦該注意的事項,並再幫她量了一次血壓和脈搏,確定她已經沒事之后,便宣布她可以回家了。  

  邱勝翊不放心的又問了醫生許多問題,確定她真的沒事后,便替她結了帳,繳了錢,小心翊翊地扶她離開急診室,坐上門外排隊等著載客的計程車,帶她回家。  

  途中,兩人都沈默不語,沒有開口說話。  

  他並沒有開口向她道歉,這一點讓她既松了一口氣,又惴惴不安,不知接下來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局面。  

  他們倆還會有未來嗎?還是真的到此爲止,不再有瓜葛?  

  回到家,客廳裏仍擺著他來不及拿進房裏的行李。  

  看到行李就想到在機場他和別的女人接吻的畫面,吳映潔的臉色不自覺的又白了幾分,腳步有些虛軟。  

  邱勝翊將她扶到沙發上坐下,先問她吃晚餐沒,她一搖頭,就見他嘴巴一抿,露出想罵人卻又強忍下來的表情,轉身走進廚房裏,爲她張羅吃的。  

  他仍是關心她的,她可以感覺得到,但是爲什麽他可以一邊關心她,一邊親吻別的女人呢?是因爲他對她只有關心,沒有愛嗎?而關心的理由是爲了她腹中的孩子嗎?  

  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她閉上眼睛,卻關不住淚水,它們一波接著一波不斷地從她眼底順著臉龐滑落下來。  

  “不要哭。”  

  他的聲音突然在耳邊想起,她睜開眼睛,完全沒聽見他走過來的腳步聲。
你愛我嗎?對我好、關心我,是因爲我懷孕的關系嗎?她好想這樣問他,卻發不出聲音,問不出口。  

  “先吃東西,吃完以后,我們再談。”他溫柔地將她從沙發上扶起來,走向餐桌,扶她坐下。  

  面對他煮的什錦湯面,吳映潔只吃了兩口,便因心情沈郁而食不下咽。她心不在焉的用筷子翻著湯裏的料,卻毫無食欲。  

  “再吃一點,除非你想再讓自己的胃穿孔,變成腹膜炎。”他陡然開口說。  

  她渾身一僵,擡頭看他,突然想起符潔在醫院裏跟她說的話,她已經把兩年前她生病住院的事告訴他了。  

  “我……對不起。”她低頭道歉。  

  “爲什麽要跟我道歉?”  

  她不知道,這句話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她竟有一種覺得對不起他的感覺。  

  “再吃一點,即便不爲自己,爲了我和孩子多少再吃一些好嗎?”他柔聲勸道。  

  “爲了孩子嗎?”  

  “還有我。正確的說法是爲了我,孩子只是我隱瞞自己的自私所找的借口,只是我用來將你綁在身邊的工具。”他首度對她承認。  

  “什麽?”她擡起頭來,愕然的看著他。  

  “你先吃面,吃完再說。”他語氣溫柔,神情卻堅定的露出沒得商量的表情。  

  他的模樣很堅決,吳映潔只好放棄的低下頭,食不知味的將碗裏的面一口一口的往嘴巴裏送,然后一邊忍不住的想著他剛才說的到底是什麽意思。  

  孩子只是借口和工具?用來將她綁在身邊的工具?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九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七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