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7:53:36| 人氣2,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一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姊,這是一位陳小姐要送給邱勝翊先生的花,給你。”吳映潔將包裝好的花束遞到一起在花店工作的前輩眼前,笑咪咪的說。  

  “給我干麽?”夏美一臉冷然的表情。  

  “啊?”吳映潔呆了一呆,完全沒想到她會是這樣的反應。  

  夏姊上回不是特別交代過她,只要是送到“塘偉科技”的花束都要交給她的嗎?尤其是送給塘偉科技邱勝翊先生的花?  

  聽說,那位邱勝翊可是個超級大帥哥,不僅長得俊美無儔、器宇軒昂,還在塘偉科技裏擔任要職,傳說不久后就會升職爲公司副總,不管是前途或錢途都是一片光明,讓未婚的女人們一個個趨之若鹜,包括她們鎮店之花夏美小姐也對他一見傾心。  

  現在這是怎麽一回事?  

  看著夏美冷哼一聲,徑自轉身去工作,吳映潔以一臉茫然不解的表情看向四周,希望有人可以解她疑惑。  

  “小潔。”花店老板娘李玲偷偷地朝她招招手。  

  “李姊,到底發生了什麽事?”她迅速走上前,迫不及待的小聲問道。  

  “昨天你輪休,所以不知道。”李玲小聲的說。  

  “知道什麽?”  

  “昨天也有兩束花指名要送給這位邱勝翊先生,夏美當然當仁不讓的全搶著送,送第一束的時候,這位邱大帥哥似乎和她說了些話,讓她高興了半天,結果在送第二束的時候,就得意忘形的和對方多說了一些話,誰知道送花的人就在一旁,兩個女人當場針鋒相對的吵了一架,結果你知道這位邱大帥哥說了什麽嗎?”  

  “說了什麽?”吳映潔雙眼圓瞠著問。  

  “他說一丘之貉。”  

  “哇!”吳映潔不由自主的發出驚訝的聲響。  

  雖然她是三流大學畢業的,但也知道一丘之貉不是什麽好話,大概意思是說對方同是敗類,不是什麽好東西的意思,這也難怪夏姊會這麽火大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位邱勝翊先生也還真是了不起,竟然有辦法對夏姊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大美女說出這種話,真是太神了。  

  “很神吧?”李玲說。  

  她用力的點頭。  

  “從這件事來看,就知道爲什麽會有這麽多女人抛棄矜持,反過來追求他了。絕對不是只爲了他俊帥的外表這麽膚浅的理由。”  

  “啊?”吳映潔露出一臉有聽沒有懂的表情。  

  “你還聽不懂?”  

  她老實的搖搖頭。  

  李玲輕歎一口氣才開口說明。  

  “有些男人因爲長得不錯,就到處花心濫情,自以爲是大衆情人,對於自動送上門的女人更是來者不拒。如果再加上口袋裏有點錢的話,只會更變本加厲,自以爲是;可是這個邱大帥哥卻完全不爲所動,還將所有自動送上門的女人當成一丘之貉,可見他絕對是個有想法、有原則的人。最重要的是,這種不花心、不濫情、有自制、有原則,對美女又坐懷不亂的男人不容易動心動情,而一旦動了心動了情,那便是一輩子的事,懂嗎?”  

  “意思就是說,能被他愛上,便能擁有他一輩子的忠誠與愛?”吳映潔猜測的說。  

  “孺子可教也。”李玲微笑的點點頭,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加油啦。”  

  “加油什麽?”她茫然不解的眨著眼。  

  “難得碰上這麽一個優質男,當然要把握機會,加油把他變成自己的呀。”李玲一副理所當然的對她說,末了,還扼腕的歎道:“真可惜我已經結婚了。”  

  “李姊,你在開我玩笑對不對?”吳映潔皺起眉頭沈默了幾秒,忍不住開口說。  

  “怎麽這樣說?”李玲問。  

  “以夏姊的條件都讓人打回馬槍了,李姊要我加油不是在開我玩笑嗎?我這個樣子別說是加油了,即使是把油當水喝,一天喝它個五十公升,也望塵莫及吧?”吳映潔搖頭說。

她不是瞧不起自己,而是有自知之明。  

  看看她,三流大學畢業不說,在校成績吊車尾也不提,沒有專長,生長在單親家庭,幾年前媽媽爲了想擁自己的幸福而不得不與平庸——這是好聽的說法,事實上應該說讓她覺得丢臉的女兒保持距離,到現在兩人已形同陌路等等的事都不說,就單看她的外貌好了。  

  一百六十五公分的身高,卻有六十五公斤的體重,整個人看起來既圓腫又龐大。  

  雖然有人說她的五官長得還不錯,眼睛夠大,鼻子也夠挺,嘴唇豐潤又嫣紅,讓人看了好想咬一口或吻一下,但那都是近距離看她,只要距離一拉遠,除了她那張大餅臉和臃腫的身體之外,什麽也看不見。  

  她真的很不起眼,不管是以前還在學校讀書的時候,還是進入社會工作都一樣,永遠都是被人漠視及遺忘的那一個,而她也已經習慣成自然了。  

  “干麽把自己說成這樣?”李玲朝她皺了皺眉頭。  

  “只是實話實說。”吳映潔不在意的笑了笑,將目光向下移到手上的花束,言歸正傳。“這束花怎麽辦?發生過那種事,夏姊應該不會想再去了吧?”習慣了被男人捧在手心裏呵護,這口氣夏姊大概咽不下吧。  

  “你送去吧。”李玲順口說。  

  “我?”  

  “你不是沒看過那位邱大帥哥嗎?給你一個去大飽眼福的機會。”李玲朝她眨眨眼。  

  吳映潔能說什麽?既然老板娘都這樣說了,她當然只有懷抱著感恩的心,帶著外送的花束到塘偉科技去大飽眼福,看看那位邱大帥哥到底長得有多帥了。  

   鳳鳴軒獨家制作     

  花店的工作時間長,又辛苦,工資也不多,但對從小就喜歡花的吳映潔來說,只要能每天與芳香美麗的花朵爲伍,她甘之如飴。所以打從可以打工開始,她就一直在花店裏工讀,學校畢業后,更順理成章的選擇花藝店的工作。  

  在她現在工作的“花海藝林”裏,她的資曆雖然才一年多,是店裏最資浅的一位,但是對花朵的認識,花束、花盆的包裝設計都很有一套,可以說是店裏除了老板娘外數一數二的高手。  

  也因此,她雖資浅,跑外務當送花小妹這種事,還真的很少輪到她去做。  

  第一次代客送花,就送給一個超級大帥哥,真的讓她飽足了眼福。  

  在未親眼看過那個邱大帥哥之前,她原以爲那些對他贊不絕口的形容,大多是誇大其詞,沒想到親眼目睹本人之后,她才知道原來這世上真有像小說裏所形容的男主角耶!  

  英挺多金、器宇軒昂,五官輪廓立體有型,渾身充滿了男性的魅力,還有一種渾然天成的氣勢,簡直就是豐采逼人,帥到不行。  

  這也難怪會有這麽多女人不斷送花倒追他了。吳映潔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由自主的想著。  

  在入冬的夜晚,雖然時間才不過十點多一點而已,街上卻已冷冷清清的。  

  夜風帶著寒意在街道上輕吹,月兒孤單的高挂在夜空中,細長如弦,寂寞的一路跟著她回家。  

  走著走著,她的腳步猛一頓的停了下來,難以置信的看著不遠處前方,那個突然撞到停在路邊的摩托車,險些跌倒的男人。  

  他手忙腳亂的站穩腳步,和像個盲人般摸索前進的模樣,讓吳映潔看得目瞪口呆,深深地懷疑前方這個長得和塘偉技科邱大帥哥一模一樣的男人,絕對不會是那位邱大帥哥,而是他的雙胞胎兄弟。因爲他們真的長得一模一樣,連穿著都一樣。  

  “該死!”  

  低咒聲從前方響起,他又不知道踢到了什麽東西,差點沒跌倒。  

  吳映潔皺起眉頭,不由自主的懷疑著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接著,又見前方的他被絆了一下,而且最糟的是,他下一步將跨到一個地面高低有所落差的路段。  

  “小心,那裏有個往下的階梯!”她想也不想的立刻脫口叫道。  

  突如其來的警告讓邱勝翊獲得了解救,沒被腳底突然的踩空所驚嚇到,進而失去平衡,跌了個狗吃屎。  

  他站穩腳步,眯起雙眼極目望去,試圖想看清楚出聲助他的人在哪兒?可是一千一百度的大近視加四百多度的重度散光,和夜裏的光線不明,讓他像是在霧裏看花一樣,愈看愈花。  

  還好,就在他找不到一個可以讓他聚焦的點時,一個人影由遠而近的來到他面前,那是一個讓他有點眼熟的女人。  

  “你還好吧?沒事吧?”那女人看著他問道,神情裏既然沒羞赧嬌嗔,也沒有賣弄風情的魅惑,只有單純直接的關心與好奇。  

  這直接純淨的眼神,讓他頓時想起了這個讓他覺得眼熟的女人是誰了。  

  下午代客送花來給他的那個花店小妹!  

  他之所以會對她有印象,沒有別的理由,只因爲她的眼神裏沒有絲毫覬覦他“美色”的神情,既純淨又透徹。  

  “沒事,只是隱形眼鏡掉了一只,破了一只,讓我變成睜眼瞎子而已。”他據實回答。  

  “你近視很深嗎?”看他剛才的樣子根本不像掉了眼鏡,而是像瞎了眼一樣。  

  “一千一百度加散光四百度。”  

  “哇!”  

  邱勝翊忍不住苦笑了一下,對自己的“殘障”也很無奈。  

  “花店都開到這麽晚嗎?”他問道。  

  “你認得我?”吳映潔驚訝的圓瞠雙眼。  

  “你下午才送花給我不是嗎?”  

  “花不是我送的。”吳映潔迅速的搖頭聲明道,就怕被誤會她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代客送花。”他知道。  

  吳映潔一呆。對厚,送去的花束裏有一張附有署名的卡片,她在發什麽神經呀?

“啊、哈哈哈哈。”她干笑幾聲化解尷尬。“我沒想到你會記得我的長相。不過話說回來,送花去的人從原本的大美女變成一個大胖妹,一般人都會記得這麽突兀的改變的。”她理解的點頭道。  

  “我不覺得你有多胖,而且身體健康最重要。”他看了她一眼說。  

  “也是。”吳映潔咧嘴回應,覺得他真是個好人。“你需要我幫忙嗎?”  

  “幫忙什麽?”邱勝翊微愣了下。  

  “少了眼鏡,你應該很困擾吧?你要去哪兒?需要搭出租車嗎?我可以幫你到路邊攔車。”  

  “我就住在附近,剛下出租車。本來想去趟眼鏡公司的,沒想到對方已經打烊了。”  

  “你家裏沒有平常戴的隱形眼鏡了嗎?”  

  “有。”他點點頭,“不過怕再碰到今天這種情形,所以想去配一副眼鏡隨身攜帶,以防萬一。”  

  “那就不急了,明天再去配也行。所以,你現在要回家嗎?那我陪你走這段路好了。”免得他待會兒不小心真的跌了個四腳朝天或五體投地的,摔傷了他那張迷倒衆生的帥臉。  

  “這會不會太麻煩你了?”  

  邱勝翊有些猶豫,不是擔心她居心叵測、別有目的,而是真的擔心會麻煩到她,畢竟時間已經不早了,她工作一天應該會希望早點回家休息才對。  

  事實上呢,她看起來對自己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差點忍不住伸手摸自己的臉,懷疑他是不是被變了臉,否則她怎會完全不爲所動?  

  “我沒差啦,況且你剛才不是說你就住在這附近嗎?”說著,吳映潔低下頭,從背包裏找了一下,翻出一本小說。“來,你抓著這本書。”她將書平遞向他。  

  “爲什麽要抓著這本書?”邱勝翊疑惑的看了她一眼,然后低下頭來,眯眼看著她手上那本書的書名——我要嫁總裁?他皺了皺眉,不由自主的脫口問道:“你要嫁總裁嗎?”  

  “啊?”  

  吳映潔呆了一呆,目光隨著他的視線看到自己手上抓著的那本小說,然后大笑出聲。  

  “哈哈……”她笑得前俯后仰,有種快笑瘋了的感覺。“不是啦,這是小說的書名啦,哈哈……”  

  “怎麽會有人取這種書名?”邱勝翊皺眉道。  

  “怎會沒有?”她又笑了一會兒,才擦去眼角笑出來的淚水,笑著對他說:“我跟你說,這套書總共有四本,除了這一本《我要嫁總裁》之外,另外還有三本分別是《我要當貴婦》、《我要住豪宅》和《我要開奔馳》。”說完,她露出一臉“怎樣,怕了吧”的表情,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邱勝翊的反應是完全的無言以對。  

  “當眼前一片昏暗時,你不覺得有東西抓著,會比較好走嗎?”吳映潔收起笑聲,正經的回答他關於爲什麽要他抓著書的問題。  

  “那爲什麽要抓書?抓衣服或抓手不行嗎?你男朋友會吃醋呀?”  

  “哈哈,我哪來的男朋友呀?我是怕你女朋友會吃醋。”她大笑兩聲道。  

  “我沒有女朋友。”  

  “所以才會有這麽多美女送花倒追你?”她點點頭,終於懂了,原來這株名草是無主之草呀。“那改一下剛才的說詞,我是怕你的追求者會把我揍扁,如果她們知道我牽過你的手的話。”她笑道。  

  “如果有人因此找你麻煩的話,告訴我。”邱勝翊認真交代著,並自動伸手握住她的。  

  吳映潔陡然一呆,雙目圓瞠的瞪著他,再緩緩地低下頭看著自己被他握住的那只手。他的手好大,幾乎可以將她的手完全包握住。  

  “你的手好暖。”他說。  

  “對呀,因爲我很胖,身上有很多脂肪,可以燃燒成熱量。”她腦袋一片空白,下意識的接口道,然后就聽見他突然放聲大笑。

“哈哈哈……”  

  他笑得好開心,吳映潔卻尷尬的想撞壁。她到底在說什麽呀?都怪他突然牽她的手啦!  

  “你很可愛。”他笑著說。  

  哇哩咧,他竟然稱贊她,說她可愛耶,有沒有搞錯?吳映潔瞠大雙眼,覺得不可思議之外,還有一種他真善良的感覺。  

  “應該是胖得很可愛吧?”她說。  

  “哈哈哈……”邱勝翊瞬間又笑了起來,覺得很開心。這還是他第一次和一個女人相處,可以感受到自然與愉快的感覺。  

  “你住在哪一條街?”吳映潔問。  

  “南仁街。”他回答。  

  “原來你也住在南仁街上呀。”  

  “也?”  

  “我也住在南仁街,下個紅綠燈右轉就到了對不對?”她對他咧嘴道:“走吧。前面的路是平的,不要太靠近騎樓就行了,有些店家做了階梯或鋪了一層厚厚的地毯,不小心踢到可能會跌倒。”  

  說完,她小心翊翊地帶著他往前走,邊走邊提點著他前方的路況。  

  “你叫什麽名字?”邱勝翊突然問。  

  “吳映潔,吳是吳美雲的吳,映則是映入映,潔是潔白的潔。”她自然的回答。  

  “你在那間花店做很久了?”他難得有與人閑聊的興致。  

  “也沒多久,一年多而已。”  

  “以前你也曾代客送花給我簽收嗎?”  

  “沒有,今天是第一次。小心,這裏有個向上的台階。”她邊回答他的問題,邊不忘提醒他路況。  

  “之前送花來的人離職了?”所以才輪到她來?他跨上台階,好奇的繼續問。  

  “沒有。”吳映潔忍不住偷笑了下,因爲想到了“一丘之貉”那句成語。  

  “所以,如果以后再有人送花給我,不見得一定是你送了?”  

  “嗯。”她點點頭,忍不住好奇的看了他一眼。“你是不是后悔把夏姊氣走了?”  

  邱勝翊一愣,懷疑地轉頭看她一眼。  

  “夏姊?誰?”他一臉疑惑的問。  

  “就是之前每次送花去的人,我的同事夏美。她很漂亮對不對?追求她的人有一大堆喔,所以如果你喜歡她的話,動作要快點,不要再口是心非的說出氣人的話,小心她要是真的被你氣走,就后悔莫及了。”她好心的給他忠告。  

  “誰喜歡她?我連她長得什麽模樣都不記得,你在亂說什麽?”他皺眉道,不喜歡她的亂點鴛鴦譜。  

  “啊?”吳映潔一呆,急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爲——”  

  “以爲什麽?只要長得漂亮我就會喜歡嗎?你覺得我是這麽膚浅的人嗎?”他打斷她,不知爲何突然覺得有點兒生氣。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我以爲你問我以后送花的人是誰,是因爲今天下午送花去的人不是夏姊,你覺得失望。是我誤會了,對不起。”吳映潔急忙搖頭解釋。  

  “我不是這麽膚浅的人。”他生氣的對她說。  

  “是。對不起。”她再次道歉。  

  邱勝翊皺了皺眉頭,然后無聲的深吸一口氣,壓下這突如其來又莫名其妙的怒氣。  

  他是怎麽了?他不是一向不在乎別人對他的批判或看法,我行我素的隨人去講嗎?怎麽她什麽都沒說,只是誤會他喜歡那個叫夏美的人,他就氣得一肚子火?  

  “南仁街到了,你住幾號?”轉個彎走進南仁街后,吳映潔開口問他,想知道接下來該怎麽走。  

  “這棟樓就是了。”邱勝翊擡頭用下巴指了一下聳立在街角上氣派豪華,新建不過兩年的大廈。  

  “哇!”吳映潔無法自己的發出贊歎聲。這棟大樓很貴耶,聽說住在這裏的人都不是普通的有錢人。  

  唉,明明都住在南仁街上,但住街頭和住巷尾就有差別,大概差了兩個世界這麽遠吧。  

  她將手從他掌心裏抽出來。  

  “好了,我的任務圓滿達成。裏頭的燈很亮,應該沒問題了才對。那我走了,拜拜。”說完,她朝他揮揮手,灑脫的轉身離去。  

  而邱勝翊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麽了,就這樣站在原地,以蒙眬的視線目送她離去,直到眼前一片迷蒙,再也看不見她模糊的身影爲止。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6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前夫要養我(翊潔)楔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