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7:37:09| 人氣2,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老公進化論(翊潔)第八章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潔兒,小廷。」紀哲銘在飯店大廳追上匆匆跑出禮堂的母子。 

「紀大哥。」吳映潔穩住自己的情緒,鎮定地微笑打招呼。 

對她點點頭,他在低垂著頭的吳彥廷面前蹲下:「小廷,不記得紀叔叔了啊?」還親暱的拍拍他的頭。 

 「紀叔叔。」吳彥廷低喚。 

「好乖。」揉揉他的頭,他站起身。 「你們要回去了?」

「不是,只是有點悶,出來透透氣。」吳映潔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等一下佳瑜如果找我,麻煩紀大哥跟她說一聲。」

「沒關係,我們都有看見不請自來的麻煩人物,是佳瑜叫我過來的。」紀哲銘溫柔的微笑。 

 吳映潔聽了鬆口氣。 「謝謝……」

「都自己人,客氣什麼。」他笑著安撫。 「我們先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吧!佳瑜說她會處理不速之客,我們晚點再回去。」

「喔!」她猶豫了下,回頭張望了一會兒,他沒有追出來,看來是被二嫂給纏住了。 

 「你在等人嗎?」他關心詢問。 

 「不,沒有。」她趕緊搖頭。 

「那我們到二樓的咖啡廳坐坐。」他彎身一把抱起吳彥廷。 「哇!小廷變重了。」

「紀叔叔,我已經十歲了。」吳彥廷害羞的一笑。 

「是啊,小廷長大了,所以要更勇敢,這樣才能保護媽媽呀!」紀哲銘說。 

「我知道,我會勇敢的。」吳彥廷知道不能指望爸爸了……邱叔叔真的是爸爸嗎? 

 「走吧!」他轉身打算上樓。 

迎面邱勝翊剛好跑下樓來,看見他們。 

「潔兒!小廷!」他焦急的喊,看見紀哲銘,也看見被紀哲銘抱著的兒子。

「邱先生。」吳映潔點頭打聲招呼。 

「紀先生,謝謝你照顧他們,交給我就行了。」邱勝翊伸手打算抱回兒子,誰知吳彥廷人一縮,抱住紀哲銘的脖子,還將臉埋在他肩上。 

伸手的手僵住,邱勝翊眼底閃過心痛。 

「小廷,怎麼了?是我啊!」他盡量溫和地說。 

他沒有回應,只是緊緊的抱住紀哲銘。 

「我帶小廷到二樓的咖啡廳,你們兩個大人先談談吧!」說完話,紀哲銘便抱著他踏上樓梯。 

吳彥廷怯怯地抬眼,剛好對上邱勝翊的眼,他愣愣的看著。為什麼爸爸……邱叔叔看起來好傷心的樣子? 

 他是不是讓邱叔叔傷心了? 

可是……邱叔叔是不會站在他和媽媽這邊的。 

因為二舅媽是邱叔叔的表妹,也算是妹妹吧!哥哥不是都很疼妹妹的嗎?像兩個舅舅一樣,也像紀叔叔一樣,如果他有妹妹,也一定會很疼很疼妹妹的。 

他看見媽媽對邱叔叔說了什麼,邱叔叔才點點頭,轉身跟媽媽一起走開。 

 吳彥廷頓時心慌。 「紀叔叔,讓我下去。」

「小廷,怎麼了?」紀哲銘將他放下。 

「我要回去找媽媽和……邱叔叔。」他立刻轉身跑下樓梯。 

「小廷!」見喊下住他,紀哲銘無聲一嘆,趕緊跟上過去,一把抓住胡亂闖的男孩。 「往這邊,我剛剛看見他們往這邊走了。」

來到飯店規劃的一條綠蔭走廊,就看見他們坐在一張椅子上,面對著廊外傾瀉的瀑布。 

「小廷大概是被你和二嫂的關係給嚇到了,所以……別怪他。」吳映潔知道他被兒子的態度給傷到了,既心疼兒子,也心疼他。 

 「我知道。」邱勝翊嘆口氣。 「我怎麼可能怪他,小廷是最無辜也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只是……一想到卓菱不知道對小廷做了什麼才讓他這麼害怕,我就……」他握緊拳頭,恨恨的一拳擊向鐵製的座椅。 

「別這樣!」吳映潔驚呼,握住他的手,看見指關節已經破皮紅腫,可見這一拳用了多大的力氣,她心疼著,忘情的責備,「你這樣自殘又能怎樣,只是讓我心疼而已。」

「你還會為我心疼?」他低哺,抬手輕輕碰觸她的臉頰。 「我很抱歉,潔兒,我真的很抱歉,為過去我無心的傷害,為——」

「沒關係,那已經過去了,我不怪你。」她搖頭打斷他的道歉。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二嫂認定我又不知檢點的找上你,以後一定會更變本加厲,難以善了,所以我想——」

 「別想。」他直接打斷她。她要說什麼他知道,但他不許! 

 「邱先生……」

「不要再叫我邱先生了!」交往好一段時間了,她到現在還是生疏的叫他邱先生,之前他打算慢慢來,可是此刻,他卻慌了、惱了,忍不住脫口而出。 

「翊。」吳映潔伸手覆上他的拳頭,溫柔輕喚,直到他抬頭望向她,她才繼續道:「你也別自責,好嗎?二嫂的行為不是你該負責的,而小廷只是一時受到驚嚇,相信我,他很快就會想通的。」

「卓菱到底對小廷做了什麼?」他依然無法釋懷。 「是心理方面的傷害?還是身體?」

 吳映潔微抿下唇。 「都有,不過心理方面的傷害大於身體方面的,二嫂很清楚,身體的傷害太明顯,容易被發現。你應該不用我重複二嫂說的那些話吧!」

搖了搖頭,他已經聽過太多太多了。 

「小廷五歲的時候,就會自己上網查『私生子』是什麼意思,什麼『人盡可夫』、 『雜種』等等意思,他都是自己查的……我是個不盡責的母親,直到他快七歲,我才發現這件事,便毅然決然的帶著他搬出來住。」

「這種事,你為什麼不告訴你二哥?」
「當初我懷了小廷,不知該如何是好,是我的家人全力挺我、支持我、幫助我,我怎能成爲二哥婚姻的殺手呢?我帶著小廷離開,是最好的辦法。不談這個,這些都過去了,翊,我們必須重新考慮……聽我說完!」她制止他。 

「我不能再冒險讓小廷受二嫂的傷害,你是二嫂的表哥,你們的血緣關係是斷不了的,你的家人,想必已從二嫂口中聽到不少我的事蹟,你想想,你忍心讓我和小廷面對那樣的狀況嗎?」

「我絕不會讓你們面對那些狀況!」他悍然表示。 「我的家人,我會負責處理,他們願意相信我且接受你們,那很好,大家和樂融融:如果他們不能接受,那也無所謂,你們完全不需要去和他們交際,我也不會讓他們來煩你們,往後,你們母子由我保護。」

 「事情不會那麽簡單的。」

「事情就是這麽簡單!你只要相信我,我不是沒肩膀的男人,再說,我的父母並不是不講理的人,他們也很明白卓菱的個性,不過我這麽說,你也許會認爲那是因爲他們是我的父母,我太樂觀,無妨,時間會證明一切,反正我不會讓我的家人再有傷害你們的機會。」

吳映潔不知道該說什麽了,他的堅持讓她很感動,可是……爲什麽呢? 「你不是覺得我是麻煩嗎?爲什麽要招惹我這個麻煩?爲什麽不趁勢放手呢?」

 邱勝翊一頓,撇開頭。 「你的問題真多!」

又是這句話,怎麽他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就習慣用這句話敷衍嗎?她啼笑皆非。他不知道這樣的反應會讓她更好奇嗎?感覺這個「麻煩」好像不是她所認知的意思,而是另有含意似的。 

「你說……小廷會不會就這樣不理我了?」邱勝翊歎口氣,方才小廷避開他的那一瞬間,他的心好痛。 

「不會的,小廷他……」她話還沒說完,一雙小手便從後頭環上了邱勝翊的肩。 

「小廷?」他一怔,擡手輕輕的握住那雙小手。 

「對不起。」吳彥廷貼著他的頸後,在他耳邊低喚,「爸爸。」

「小廷,到前面來。」邱勝翊心中萬分激動,輕輕拉著他繞過椅子來到身前,疼愛地撫著他的臉。 「小廷不怕我了?」

 他搖了搖頭。 「你說會保護媽媽和我,我聽到了。」

「對,我會保護你們。」他保證。 

「我以爲你會幫二舅媽欺負我們。」

 「爲什麽?」

「因爲你是哥哥,哥哥就是要不管妹妹怎樣都要疼妹妹,幫助妹妹啊!」

 「這是誰說的?」他訝異。 

「抱歉,是我家三位男士的身教太成功了。」吳映潔感到汗顔。 

 聞言,邱勝翊笑了。 「小廷,那是因爲媽媽是好妹妹,所以兩個舅舅不管怎樣當然都會疼妹妹,幫助妹妹;可是你二舅媽不是好妹妹,她做了壞事,不糾正她,還幫助她,是不對的!而且我這麽愛你們,怎麽可能幫其他人欺負你們呢?」

 吳彥廷開心的抱住他。 

邱勝翊將兒子抱上大腿,疼愛的揉揉他的頭,再偏頭望向身旁的女人,看見她眼底盈滿深情摯愛的望著他們。 

他不管她看的人是小廷還是他,或是兩個都有,他伸手將她一起擁進懷裏,這一瞬間,他領悟到,在懷抱中的,將是他生命中最愛的兩個人。 

他想通了,不再在意她什麽時候才要告訴他小廷的身世,他相信只要讓她安心、信任,她自然就會告訴他了。 

「啊!紀大哥……」吳映潔總算想起這個被他們遺忘多時的人。 

 「他早就離開了。」算他識相。 「我可是把醜話說在前頭,不準和他去美國,要去我帶你們去,不管是要旅遊或定居,我都能處理。」

「聽不懂你在說什麽,誰要和誰去美國啊?」母子倆表情同樣疑惑。
然後邱勝翊知道,自己被穆秋傑耍了。 

 鳳鳴軒獨家製作

盛大豪華的婚宴結束,幾個好友又小聚一番後,邱勝翊送他們母子回到家時,已經接近淩晨。 

吳彥廷早在一上車便睡倒了,倒是吳映潔喝了不少酒,精神依然亢奮。 

邱勝翊因爲要開車,早早便事先申明不喝酒,所以整場婚宴加好友小聚,他滴酒不沾,倒也沒人起哄,因爲他們這群人都差不多,負責開車的人全都不許喝酒。 

負責送兒子上床之後,他坐在床沿,癡癡望著兒子熟睡的可愛臉龐,好一會兒才俯身輕吻他的額頭,替他調好空調的溫度,蓋好薄被,輕巧無聲的離開臥房。 

回到客廳,他便看見吳映潔盤腿坐在沙發前的地上,低垂著頭,動也不動。 

「潔兒?」他輕喚,以爲她就這樣睡著了。 

 她並沒有。緩緩擡起頭來,一臉淚痕加鼻涕,精緻的粉妝花了,精心梳理的發型也壞塌,模樣好不淒慘。 

沒有啜泣,沒有哽咽,她就這樣無聲的流著淚,讓他看了既心驚又心痛,一個箭步沖到她面前跪坐下來,直接將她攬進懷裏。 

「怎麽了?怎麽哭得這麽厲害?」他心痛極了,尤其在不明原由的情況下,更是讓他焦急,向來冷靜處事的態度,此時此刻完全派不上用場。 

吳映潔呆呆的眨著眼睛,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擡手摸上他的臉。 

「你不見了……」她眼神蒙朧,語調哽咽。 「我……又找不到你了……」

「我在這裏,沒有不見啊,我只是送小廷上床去,忘了嗎?」他知道她醉了,可是「又」?難道……不只他曾等她,她也曾經回去找過他? 

「你在這裏……」摸了摸他的臉,柔軟的手往下,滑過他的肩,撫過他的手臂,怔怔地捧起他的手,俯身親吻著指關節上的傷。 「是啊……你在這兒,疼嗎?都腫了呢!」

她有些語無倫次,他卻聽得很感動。 

「不疼。」勾起她的臉,他抽了張面紙,溫柔的替她拭去臉上的狼狽,一邊絮絮叨唸著,「你啊!喝醉了之後就會作亂,以後我得把你看緊點,不許你再喝酒了。」

「你……是Ben,我只知道你叫Ben,怎麽辦呢?爲什麽你不見了?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找你,可是……你卻不見了,找不到……我找不到你,孩子怎麽辦?不見了……」她哭倒在他懷裏,「我好怕……」

 邱勝翊閉了閉眼。 「對不起,這次我不會再不見了。」

「小廷……小廷好可愛,求求你……別傷害他……」

「不會的,我怎麽會傷害小廷呢!」她真的喝醉了,但是她怎麽會以爲他會傷害小廷? 

「小廷……小廷雖然跟你不像,可是……他是……你的兒子呀!你信不信我?信不信啊?」她突然抓著他的衣襟喊著,隨即又搖著頭喃喃自語,「不能說,不可以……我怕……」

「傻瓜!」他抱緊她,原來這就是她心裏所擔憂的?原來這就是她一直不告訴他真相的原因?他能理解她的顧慮,他也清楚,他的懷疑傷害的絕對不隻小廷一人。 「沒關系,不想說就別說,我都了解,你別怕。」

「你說……我是不是……好壞?」她靠著他的胸膛,口齒不清的低喃著,眼神沒有焦聚。 「Ben沒錯,小廷也好無辜,都是我……不好,我淫亂……下丨賤……」

邱勝翊捧起她的臉,吻住她的唇,封住了她的胡言亂語。 

然後,懷裏的人身子無力癱軟,他放開她,發現她睡著了。 

輕輕籲了口氣,他打橫抱起她,送回床上,在化妝台上找到卸妝紙巾,替她擦去臉上的殘妝,心無旁騖的幫她換上舒適的睡衣,憐愛地親吻她的唇。
他進浴室洗把臉,沖個澡,穿上一件對她嫌大,對他則太小的浴袍,看著怪模怪樣的自己,撇撇唇,看來明天他得回住處整理一些衣物放在這兒,以備不時之需。 

輕巧的爬上床,才打算將她攬進懷裏,抱著她睡覺,放在床頭櫃上的手機突然震動了起來。 

 他微蹙眉。都這麽晚了! 

拿起手機,本來想關機下理,可螢幕顯示的來電號碼讓他驚訝,回頭看了一眼床上睡熟的人,才悄悄下床,離開臥房,來到客廳。 

 「餵。」他接通手機。 

 「翊?」

「是,媽,這麽晚了,有事嗎?」

 「你睡了嗎?」邱母問。 

「還沒,聚會才剛結束,我送朋友回家,正打算回住處。」他平靜的說。 

「那……現在回來一趟,我和你爸有事要和你談談。」

 他挑眉。 「現在?」

 「對,不方便嗎?」

爲什麽媽的話裏有著試探的味道? 「沒什麽方不方便,只是都三更半夜,媽還要我專程趕過去,看來是很重要的事了,要不要現在直接說?」

「電話裏不方便談,還是回來再說吧!」

這麽慎重,足見事情的重要性,但重要卻不緊急,所以能等他回去之後再談,再有,事情應該是關於他的。 

擡眼望向兩扇房門,難道……卓菱找他爸媽嚼舌根了? 

也罷,反正他從小就是邱氏家族裏叛逆不聽話的第二匹黑羊,這個身分讓他應付起這種事,輕而易舉。 

「好吧,我等一下會過去。」那種談話不會太久,他應該能在他們醒來之前趕回來才對。 

 「那等會兒見,開車小心。」

「我知道,媽再見。」邱勝翊結束通話。 

剛好,他本來就打算近日找個時間回家拿些東西,就順便吧! 

鳳鳴軒獨家製作邱勝翊踏出電梯,站在這問位於黃金地段,要價數億的豪宅門外,伸手按了門鈐,一會兒,大門打開。 

「少爺,您回來了。」有些年紀的管家恭敬鞠躬。 「老爺和夫人在起居室等少爺。」

「謝謝。」他點頭道謝,然後踏進這個成年後就甚少回來的家門。 

走到起居室,果然看見父母坐在沙發上。 

「你過來。」邱父一臉嚴肅,看見他,二話不說直接下令。 

邱勝翊聳聳肩,走到他們對面的沙發坐下。 

「爸媽三更半夜急叩我回來,有什麽重要的事嗎?」省下開場白,直接問。 

「翊,今天穆家的婚禮還順利吧?」邱母問。 

 「很順利。」他簡單回應。 「媽,今天忙了一天,我很累,想早點回去休息,有什麽事就直接說,不必拐彎抹角。」

「你這是什麽態度?這裏就是你家,你還要回去哪裏?」邱父怒瞪著兒子。 

「爸,時間已經很晚了,剩下的時間只夠我應付一件事,請問您是要檢討我的態度,還是要言歸正傳,說說您命令我過來談一談的事呢?」

「翊,別故意惹你爸生氣。」邱母輕聲責備,才轉向丈夫。 「柏倫,你答應過我了。」她提醒丈夫之前對她的承諾——讓她和兒子談,而他必須保持心平氣和。 

邱勝翊聳聳肩,笑了笑,邱柏倫則瞪了兒子一眼,閉上嘴不說話。
「好吧,媽就直說了。」邱母點頭。 「聽卓菱說,你交女朋友了,是嗎?」

「是啊!」哼,果然被他猜中了。 

在他看來,卓菱是在自掘墳墓,他不是潔兒,吳家老二的婚姻成功或失敗都不干他的事,既然卓菱忍不了不嚼舌根編派是非,那麽他又何必替她留後路?他已經警告過她,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怎麽不帶回家來呢?是個什麽樣的人?做什麽的?」邱母平靜地問。 

「卓菱應該說了很多,媽還需要問我嗎?」他故意這樣回答。 

 「當然需要。」邱母微笑以對。 「翊,我和你爸又不是耳根子軟的人,也不是不了解卓菱的個性,她是說了很多,但是截至目前爲止,媽也只確定其中一個消息,你交的女朋友是她的小姑,是嗎?」

 「沒錯。」

「那吳小姐是真的有個私……兒子嗎?」邱母及時改口。 

 「對。」邱勝翊點頭。 

 「荒唐!」邱柏倫受不了了。 「那種不檢點的女人,我是不會答應讓她進邱家大門的!」

「爸不用擔心,我在外頭有置産,我的妻子不進邱家這扇門也沒關系。」他故意曲解父親的意思,反正他是邱家不聽話的黑羊,沒差這一項啦! 

「你說什麽?」邱柏倫氣得站起來怒吼。 

「柏倫!」邱母趕緊抓住丈夫的手。 

「你沒聽到他說了什麽話嗎?」他憤怒的質問妻子。 

「我聽見了。」邱母望著丈夫,語氣溫柔但堅定。 「我也聽見你說了什麽,請坐下,柏倫。」

 他抿唇,不甘願的坐了下來。 

邱母暗暗鬆了口氣,轉向依然處之泰然的兒子。 「你們已經論及婚嫁了?」

「她都還沒完全接受我呢,論及婚嫁還早得很。」他心裏很清楚潔兒對兩人的關系還有疑慮,他不急。 「不過我一定會和她結婚,這點無庸置疑。」

邱氏夫婦兩人相視一眼,沈默了。 

邱勝翊見狀,認真嚴肅的面對父母。 「卓菱的個性,我相信媽比我還要清楚,我若爲卓菱說的話去做辯解,那是對潔兒的侮辱,我不會去做,也不屑去做,等時機成熟,我會帶他們母子回來見你們,到時候你們可以親眼看看她,親自和她相處。」

「時機成熟是什麽時候?」邱母關心的問。 

「等她接受我,相信我,等你們拿掉心裏的成見之後。」他淡淡一笑。 

「翊,我和你爸對她並沒有成見——」

「媽,你們有,否則就不會三更半夜急急把我叫回來。」邱勝翊打斷母親。 

「我曾經在無意間傷害了她,我對自己發誓,不再讓她受到傷害,尤其是從我的親人這裏,而且我還跟她保證過,我的父母不是不講理的人,她才勉爲其難的答應和我交往。所以,你們想見他們母子,請把卓菱倒進你們心裏的垃圾掃除乾淨之後再說,我可不想自打嘴巴。」

「翊,媽並不相信卓菱的話,這點你必須了解。」邱母強調。 

「我了解,媽,比你知道的了解更多,你不相信,但是卻無法忽略,腦袋裏偶爾就是會冒出『無風不起浪』這樣的念頭,是吧!」他笑了笑。 「總之,你們放開成見後,隨時通知我一聲就可以了。」

「她未婚生子是事實吧!」邱柏倫突然說。 「如果我永遠不接受她呢?」

「我無所謂啊,大不了老死不相往來就行了。不過請相信我,那絕對是你們的損失。」笑答,完全不在意,反正損失的是他們。 

「讓兒子和父母反目,離家不回,甚至威脅要老死不相往來的女人,我懷疑會是多好的女人!」邱柏倫怒道。 

「呵呵,老爸,你是不是忘了?我早在十八歲那年,沒有依照您的意思讀醫學院,承續邱家的醫生家族傳說,就已經被你趕出家門,斷絕經濟,獨立生活了。」他無所謂聳聳肩。 「這是我和你們的問題,罪魁禍首是誰,我也懶得爭辯了,但是請不要把完全不相干的她扯進來當炮灰,好嗎?」
「明明是你——」

「好了,柏倫,你別說了。」邱母及時阻止丈夫,轉向兒子。 「看來你很保護她。」

「她值得,這是我至少能爲她做到的。」他擡手看了眼時間。 「我想我已經充分錶達我的想法和做法了,接下來就看你們的決定。」

「你要走了?不留下來過夜嗎?」邱母見兒子看時間,知道他打算離開了。 

「不了。」邱勝翊拒絕,他離開時潔兒和小廷不知情,他不想他們醒來時沒見到他。 「對了,媽,我想拿一些我小時候的照片。」

「你拿小時候的照片做什麽?」邱母好奇。 

「可以拿來給我嗎?」他沒有回答,只微笑地說。 

「好,我去拿來給你。」邱母理解兒子並不想回答,於是點點頭,起身離去。 
第九章
起居室裏只剩下父子兩人,沈寂了一會兒,邱柏倫開口了——

「關於你阿姨和卓菱的問題……」

 邱勝翊點點頭。 「我知道老爸剛剛是故意當壞人,不想當媽的面說阿姨和卓菱的不是,但是你們不要把對阿姨的愧疚,轉嫁到我身上要我幫你們償還好嗎?無關緊要的時候,我可以忍耐一點,忍受卓菱的騷擾,但是現下卓菱已經傷害到我所愛的人,我不會再坐視不管了,這件事務必請老爸見諒。」

 他歎口氣。 「那你打算怎麽處理?」

「今天在婚禮上,我就警告過卓菱了,如果她能就此收斂,那過去的事我也不打算追究。可是如果她還是不知死活,那我也只好老老實實的告知她丈夫,卓菱是如何對待他妹妹和外甥的。」他不會像潔兒一樣隱忍。 

「聽說他們母子是吳家的寶,是嗎?」

 「沒錯。」

 邱柏倫沈吟,最後點點頭。 「也好,卓菱應該不想毀了自己的婚姻才對。」

「老爸沒意見?」邱勝翊故意說。 

 聞言,邱柏倫橫眼瞪他。 「不要說得好像我是霸道不講理的父親,當初選填志願,我也只是隨口說說,又沒有強迫你一定要讀醫學院,你明明也清楚,卻故意小題大作,故意激怒我,讓我把話說硬了,然後你就趁勢離家逍遙,最後還快樂的和你叔叔到國外,一去好幾年,樂不思蜀,不要以爲我不知道!」

「哇!老爸,你是什麽時候想通這點的?」他笑問。 

「從你和你叔叔出國的第一天,我就知道自己中了你的計了。你這臭小子,自己不想當不孝子,就設計我當個霸道老子!」

邱勝翊摸摸鼻子,笑了笑,沒有反駁,算是默認了。 「老爸也沒在媽面前拆穿我啊!」

「你不是算準了我寧願自己當壞人,也不會讓你媽知道兒子迫不及待的想離家,讓她傷心。」他沒好氣的瞪了兒子一眼。 「哼!剛剛還有臉說什麽『罪魁禍首是誰,我也懶得爭辯了』,你是心虛,知道自己就是罪魁禍首,當然不想爭辯!」

「是是是,老爸英明。」他輕笑,外人以爲他們父子感情不好,他才會反目離家,全靠母親維系感情,其實他們父子倆感情才好咧!彼此都知道對方到底在打什麽主意,有爭執、有齟齬,但是絕對不會有隔夜仇。 

「翊,我把所有的相簿都拿過來了。」邱母抱著好幾大本的相簿回來,砰地一聲放在桌上。 「你要哪些自己挑。」

「小時候,大約十歲左右的都行。」

「十歲左右啊……」邱母挑著相簿,拿出其中兩本、推到兒子麵前。 「這兩本大約是八九歲、十歲的。」

「謝謝。」邱勝翊打開相簿,立即露出一抹笑,掏出胸前口袋他之前從潔兒那裏「偷拿」的照片。他就說嘛,孩子是不能偷生的! 

「咦?翊,我怎麽不記得你有這張照片?」邱母好奇地問。
「這不是我。」

「怎麽可能不是你,我又沒生雙胞胎。」她笑答。 

 邱勝翊將小廷的照片遞給母親。 「媽,看清楚照相的日期。」

邱母一愣,看見相片右下角的日期,2009/2/13。 

「這……」她傻了,慌忙將照片遞給丈夫。 「柏倫,你看,這照片的孩子和翊小時候好像,簡直像是雙胞胎!」

「翊,這是怎麽回事?」邱柏倫心知有異。 

邱勝翊拿回照片,得意的笑望著父母。 「我不是說過,不接受潔兒,是你們的損失嗎?」

夫妻倆張口結舌,了解了兒子的意思。 「你是說,孩子是……你的?」

 「賓果!」他笑道。 

「所以,他……他是咱們的吳子,柏倫,是咱們的吳子啊!」邱母激動的喊。 

「你這個……這個混蛋!」邱柏倫不喜反怒,大發邱霆,一掌就巴向兒子的後腦。 「我是這麽教育你的嗎?我竟然把你教育成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你竟然……竟然這樣對待一個女孩子,讓她承受這麽大的責任和傷害!你這個……這個混蛋! 」

 邱勝翊摸了摸後腦。嘖,差點眼冒金星,老爸下手一點也不留情呢! 

「爸,小心你的血壓,你不希望還沒見到吳子就心髒病發或是腦中風吧!」他平心靜氣的提醒。老爸的指責反而讓他覺得欣慰,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女孩子的處境,呵,不愧是他尊敬的老爸,也果然像媽說的是個好男人呢。 

「我身子好得很!」邱柏倫怒瞪他。 

 「喔!那就好。」

「柏倫,現在別說那個了,接下來該怎麽辦啊?」邱母焦急的問。她盼著兒子結婚給她抱吳盼了好幾年,本以爲沒指望了,沒想到突然冒出了一個這麽大的吳子,她實在太高興了。 

「別忙著想辦法要怎麽辦。」邱勝翊趕緊制止。 「爸、媽,這件事我自己會處理,你們不要插手,也不要自己跑去找她。」

 「可是翊……」

 「媽,拜託。」他懇求。 

「……好吧!我們不會插手,也不會去找她,但是翊,你不要讓我們等太久啊!」她期盼的承諾。 

「放心,我自己也不想等太久。」

「那就好,那就好。」邱母欣慰的點頭。 「那個……照片可以給我嗎?」

「看我的照片不也一樣。」他輕笑,還是將小廷的照片交給了母親。 

「不一樣,不一樣。」她接過照片。 「這是他的生日嗎?」

「對,二月十三。」母親的態度讓他失笑。 

 「他……多大了?」

「十歲,兩千年出生的,屬龍。」

 「叫什麽名字?」

「彥廷,吳彥廷,我們都叫他小廷。」

「彥廷啊……」邱母歎氣,隨即瞪了兒子一眼。 「姓吳……我的吳子竟然姓吳,都是你!」

「難道不姓邱就不是你們的吳子了?」他事先申明,「姓什麽我都不介意,以後小廷要不要改姓邱,由他們母子決定,我不會有意見,希望爸媽也不要以任何方式乾涉他們的決定,好嗎?」

「絕對不行!」邱柏倫嚴正反對。 「以後你們結了婚,孩子當然就要認祖歸宗!」
邱母張著嘴,望向身旁專注凝望著她、對她輕輕點頭的丈夫。 

「翠珍,這三十幾年來,你一直隱忍退讓,她說她是因爲我們才嫁得不幸,說你的幸福、榮華富貴是從她手上搶走的,所以她才會這麽窮困潦倒,你心裏對她有愧疚,她對你喊窮,你就接濟她,任她予取予求,養大了他們一家人的胃口,生活過得比我們還奢侈浪費,我可以理解你念在手足之情一再退讓,但是夠了!翊說得對,我們不欠她什麽,就到此爲止吧!」

他溫聲勸道,對兒子,可以疾言厲色,但是對妻子,他總是成爲繞指柔。 

「可是……當初我知道她喜歡你,我卻……」

「那是我到你家提親之後,你妹妹才告訴你的不是嗎?從這點就知道她居心叵測,尤其當時她只是邱氏醫院裏的一名護士,在去你家提親之前,我甚至不認識她!」邱柏倫無奈搖頭。 「我們的認識,甚至不是經由你妹妹,她連個介紹人都不是,我們連媒人禮都不欠她。」

「但翠蓉終究是我的親人,我的妹妹,而卓菱是她唯一的女兒,我……」

「小廷是我們的吳子,只有十歲,難道你寧願讓小廷繼續受卓菱的迫害,也不願勇敢的站出來,阻止這種血緣暴力嗎?」

邱母一想到兒子剛剛的敘述,拚命搖頭。 「不不不,不行,光是聽翊說,我就好心疼那孩子,怎麽可能再眼睜睜的看小廷受傷害!不行,絕對不可以!」

「你妹妹年紀一大把了,卓菱也是成年人了,你早該放開她們的手,要不然,你會被她們一起拖入地獄裏,連帶的把我們所有人一起連累,我、翊,最可憐的就是你迫切想擁有的吳子小廷,你了解吧!」邱柏倫溫柔地望著妻子。 

「我了解。」她哽咽點頭,望向兒子。 「好,翊,都聽你的,該怎麽做你就怎麽做,我不會再要求你該怎麽對待她們了,全依你的意思去做吧!」

 邱勝翊點頭。他就知道老爸會挺他! 

 鳳鳴軒獨家製作

回到吳映潔的住處,已經是清晨將近五點了。 

邱勝翊先走到她臥房,悄悄打開門,看見她在床上睡得安穩,微微一笑,再悄悄將門關上,轉身來到兒子的房間。 

彎身拾起被踢到床下的薄被,輕輕替兒子蓋上,溫柔地撥開兒子柔軟的頭發,然後對上了一雙惺忪的睡眼。 

 「爸爸?」吳彥廷揉了揉眼睛。 

 「對不起,爸爸吵醒你了。」

「沒關系。」他搖了搖頭,打著呵欠坐起來。 「爸爸還沒睡嗎?」

「爸爸剛回來。」邱勝翊摸摸他的頭,要他躺下。 「天還沒亮,繼續睡。」

「爸爸……」吳彥廷乖乖躺下,睜著眼看著他。 

「什麽事?兒子。」邱勝翊湊近他。 

 吳彥廷聽了這個稱呼,笑了。 「我喜歡爸爸叫我兒子。」

「你本來就是我兒子。」他笑望著兒子眼底那難掩的不確定眼神,決定現在就公開秘密。 「小廷,爸爸給你看樣東西。」

 「什麽東西?」吳彥廷好奇。 

「證明我們長得很像的東西。」他看見兒子懷疑的表情,神秘一笑,打開床頭燈,從口袋掏出一疊照片遞給他。 

「照片?」吳彥廷再次坐起,接過那疊照片,一看見照片裏的人,立即一臉狐疑。 「我什麽時候照了這些照片,我怎麽沒印像啊?這是什麽地方?」

「兒子,照片裏的人不是你。」邱勝翊笑說。 「你沒發現照片有點舊了嗎?」

「嗯,好像是舊的,可是……明明是我呀!」吳彥廷疑惑的望著父親。 「不是嗎?嗯嗯,應該不是,因爲我沒印象,那是誰呢?」

 「是爸爸。」他解開謎底。 「是爸爸十歲的時候。」
吳彥廷驚訝的張著嘴,看看照片,再看看眼前的男人。 「爸爸,這一點也不像你啊!」

「爸爸是十三歲之後開始改變的。來,你看看,爸爸還特地帶了十三歲之後的照片來。」這是他離開前又追加,刻意挑選的照片。 「你看這張,是十四歲,雖然有點變了,可是和十三歲這張還有相似的地方,看得出來是同一個人,對吧!」

 「嗯。」吳彥廷仔細對照。 

「這是十五歲的,你瞧,和十三歲的樣子已經差很多了吧,可是一比照十四歲的,還是可以看出來是同一個人。」

「對耶!」吳彥廷驚奇的看著,十六歲、十七歲,到十八歲時,已經完全看不到小時候的影子了。 「好神奇喔,爸爸,你好像毛毛蟲,完全變態的生物耶!」

 邱勝翊失笑,一一收拾好照片。 

「現在你相信我真的是你爸爸了吧!」這才是最重要的。 

「嗯。」吳彥廷用力點頭,撲進他的懷裏。 

「笨兒子,你真傷我的心,竟然敢懷疑我不是你爸爸,我可是還沒看見你,就相信你是我兒子了喔!」他處罰地輕輕彈了一下兒子的額頭。 

「爲什麽?爸爸不是說媽媽不告訴你嗎?你是怎麽知道的?」

「是穆叔叔告訴爸爸,媽媽有小廷,那時候除了上帝之外,全世界大概只有媽媽知道小廷的爸爸是誰,不過我一聽到,就知道小廷是我兒子了。」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毫不懷疑。」

「爸爸,爸爸。」吳彥廷開心的直往他懷裏蹭。 

「乖兒子,我也很喜歡聽你叫我爸爸。」

「嘻嘻……爸爸。」吳彥廷嘻嘻笑。 

 「兒子。」他也笑著回應。 

「呵呵呵,我們兩個好像傻瓜喔!」吳彥廷忍不住笑開了。 

「我們是傻瓜父子檔。」邱勝翊大笑。 

「噓——爸爸,小聲一點,會吵醒媽媽的!」吳彥廷趕緊噓老爸。 

「唔。」他假裝搗著嘴,壓低聲音道:「抱歉。」

「爸爸,你說我長大會不會也來個大變態啊?」

「不知道耶,不過我想,既然你小時候跟我長得這麽像,那長大大概也會這樣吧!」

「所以如果我也像爸爸一樣,是變態生物,那等我長大,就會越來越像現在的爸爸了,是不是?」吳彥廷期待地問。 

「對啊!我們傻瓜父子檔就可以改名叫做變態父子檔了!」邱勝翊裝出變態的聲調和表情,十指張動著。 「變態爸爸來嘍!小廷怕不怕癢啊!」話說完,便朝腋下攻去。 

「啊——」吳彥廷尖笑,拚命躲藏掙紮。 「我怕癢,啊——爸爸,好癢!」

父子倆簡直玩瘋了,根本忘了他們怕吵醒的人的存在。 

房門外,吳映潔已經站在那裏好久好久,早在他回來之前,她就因爲醉酒不舒服,起床吐了,當他打開大門的時候,她才剛回到床上躺下。幸好他只是在房門口探望她,才沒發現她只是裝睡而已。 

此刻的她臉上有著淚痕,可是眼底卻盈滿溫柔的深情。 

原來他是從穆秋傑那裏得知小廷的存在,而不是從二嫂口中知道的。更讓她激動的是,他竟然連看都還沒看見,也完全沒求證,就相信小廷是他兒子! 

他這麽相信她,就算得知她就是表妹口中那個不堪的小姑,他還是相信她。 

那……她是不是也該放下心中的恐懼,告訴他真相?
就算他早已得知,但是她想,他還是希望從她口中聽到吧!否則也不會刻意瞞著她他已經知道的事了。 

 房裏,父子倆又安靜下來。 

「爸爸,天亮了耶!」房裏傳來小廷有些愛困的聲音。 

「嗯。」邱勝翊低應,寵愛的摸著他的頭。 「小廷再睡一會兒,現在放暑假,可以睡到自然醒沒關系。」

「爸爸是不是整夜都沒睡覺?」

「對,爸爸回家一趟。對了,小廷,你想不想見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吳彥廷疑惑。 

門外,吳映潔也跟著緊張了起來。他的父母知道了? 

 「就是爸爸的爸爸和媽媽。」

 「我知道。」吳彥廷應和。 

「他們知道小廷,很想很想看看小廷。」

「他們……想看我?」吳彥廷驚訝。 

 「對,他們很想見你。」

 「……他們會喜歡我嗎?」

 「小廷,你相不相信爸爸?」

「相信。」吳彥廷沒有猶豫的點頭。 

「那麽爸爸說,爺爺奶奶一定會喜歡小廷。」

「可是……」吳彥廷不安的垂下眼。 「媽媽呢?他們……喜歡媽媽嗎?我是絕對不會和媽媽分開的。」

「原來笨兒子笨兒子這樣叫,真的會越叫越笨耶!」邱勝翊搖頭歎道。 「看來以後要叫聰明兒子才行,看能不能變得聰明一點。」

 「爸爸!」吳彥廷抗丨議。 「我才不笨,我都是班上第一名!」

「既然不笨,怎麽會問那麽笨的問題,說那麽笨的話呢?媽媽那麽好、那麽棒,誰會不喜歡媽媽?停!不要把爸爸的爸爸媽媽和你二舅媽相提並論,小廷懂相提並論是什麽意思嗎?」

 「懂,老師有教。」

「很好,爺爺奶奶和你二舅媽完全不一樣,你放心,你爺爺奶奶也很喜歡媽媽,他們才不相信你二舅媽說的那些話呢。」

「那……媽媽可以一起去嗎?」

「抱歉,還不行。」邱勝翊用額頭摩擦兒子的額頭。 「你忘了,媽媽還不知道爸爸已經知道了這件事,等媽媽不怪爸爸了,願意告訴爸爸,到時候我們可以再一起去。這一次,爸爸先帶你去,好不好?」

 吳彥廷還是有些不安。 

 邱勝翊見狀,採取苦肉計。 「兒子,爺爺奶奶好可憐的,他們好想好想小廷,奶奶剛剛聽了媽媽和小廷被二舅媽欺負的事,還傷心的哭了呢!直到爸爸對他們說,要帶小廷去看他們,他們才不哭,奶奶還好開心的說,要做小廷最愛吃的食物,一直問爸爸小廷愛吃什麽呢!」

 「真的嗎?」吳彥廷瞠大眼。 

「當然是真的,小廷這麽善良,這麽乖,一定不忍心看見爺爺奶奶見不到小廷傷心難過吧?」

 「好……好吧。什麽時候?」

「明天早上,爸爸帶小廷去爺爺奶奶家吃早餐,好不好?」

「那……怎麽跟媽媽說啊?」吳彥廷很煩惱,他不會說謊。 

「這個嘛……就交給爸爸了。」邱勝翊揉揉兒子的頭。 「好啦,你快睡吧!」

「爸爸要不要陪我睡?」往內移,空出一個床位,渴望地凝視著他。 

 「好啊!」他上床,躺了下來。 

「爸爸,你會和媽媽結婚嗎?」

 「當然。」

 「因爲我嗎?」

 「唔……」他沈吟了一會兒。 「兒子,我很想說是因爲你,讓你有點成就感啦,可是你來得太遲了一點,爸爸早在十年前,在有你之前,就已經對媽媽一見鍾情了,所以十年後和媽媽再見,就算沒有你,我還是會追求媽媽的,所以抱歉了,兒子,不是因爲你,你算是……媽媽給我最棒的禮物。」
「好吧,沒關系,看在爸爸說我是最棒的份上,我原諒爸爸了。」

 「小鬼!」邱勝翊失笑。見兒子打了一個呵欠,他拍拍他。 「好了,不玩了,睡吧!」

「嗯,爸爸晚安……天都亮了,要說早安嗎?」又打了一個呵欠,他整個人往父親的懷裏鑽。 

「晚安就行了,兒子。」他輕笑,溫柔的拍撫兒子的背。 「晚安,兒子。」

吳映潔靠牆坐在房外的地板上,嘴角漾著淺笑,望著窗外漸漸升起的朝陽。 

他相信她,他愛她,他說早在十年前便對她一見鍾情……

 老天啊!這種滿足的感覺,這種心兒像有一千隻蝴蝶振翅的感覺,這種嘴角總是忍不住上揚的感覺,是不是就是幸福? 

好久好久之後,她悄悄探頭,看見睡得香甜的父子兩人,嘴角的笑容一直沒有消失,她又望向窗外燦亮亮的陽光。 

 今天,天氣真好。

台長: 睡覺文
人氣(2,31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鬼王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老公進化論(翊潔)第十章
此分類上一篇:[自改+轉+一次PO完]老公進化論(翊潔)第七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