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21:12:42|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極道之碧堂 隱愛殺手 (犬牙)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堂主,為什麼放他們走?而且你還相信他們!」雷迅動怒的向白襯衫男子大吼,而他卻只是若無其事的走進客廳喝茶。

  「因為眼神,那的領隊給我的眼神就是誠懇不陰險的感覺,最近源和流改變很大,先觀察別亂殺他們,還有,一個貼身保鑣對主子大吼是不太好的行為。」喝著手中杯子裡的紅茶,看著桌上的資料文件,悠閒樂觀是他最大的優點,也讓許多手下覺得他很好相處,這男子正是天草集團碧堂堂主──莊敖犬。

  「重點不在這好嗎?唉,那你繼續忙吧,我去檢查這晶片是真是假。」雷迅嘆口氣無奈不再多說,便拿著剛剛收回的晶片走上二樓,敖犬對於這婆婆媽媽行為的保鑣,不禁有趣的笑了,沈思了一下拿起身旁的電話熟練的按下數字。

  「莊先生?有事嗎?」清晰活潑的聲音從電話另頭傳來,再次拿起桌上的文件仔細端詳。

  「許秘書,明天幫我召集妳傳給我這份企畫的人員,還有,如果失戀的傷口還很痛的話,隨時隨地都可以找我。」前頭是嚴肅命令的口號,才說了兩句又突然變成玩笑趣味的口音。

  「是,我會幫『您』辦好的,還有,我失戀干你什麼事!八卦公!」許祕書咬牙切齒憤恨大吼的回話,便乾脆火大的甩掛下電話,而他感到有趣得捧腹大笑。



  「周怡君姊姊!你好帥唷!簡直跟電影裡的女殺手一樣欸!」約莫十歲大的男孩興奮的跳啊跳,何家的小兒子何若育是個活潑過動的孩子。

  「對啊!等我畢業後,一定要像周怡君姊姊一樣厲害!」何若妤也開心的在旁附和著。

  「真是的……別再說那些有的沒的,還是好好讀書當個乖孩子吧。」周怡君受到兩個小孩子的稱讚,便笑了笑用手指輕彈他們的額頭。

  「這次又給妳添麻煩了,真是抱歉……」何父羞愧的低頭嘆氣,心裡正想著如何報答這眼前的恩人。

  「是您的忠厚老實添麻煩,可能等我下次又去工作,你們全家就滅亡了。拿去吧。」才說完一句諷刺的話後,便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支票放在桌上。

  「是支票欸!我看!我看!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七百萬欸!」才說出支票上的數目後,何家四口立刻看著桌上的支票征了征。

  「這是我這次去台灣賺的,你們欠了六百萬,剩下的一百萬給你們度日。」四人表情一致驚訝萬分,唯獨她一臉悠閒的喝著牛奶。

  「這……我們家欠妳太多了,不能再拿了……」何太太吞吞口水很想要拿起支票感謝,但又基於多次麻煩別人的緣故,讓她有點矛盾。

  「用我偶而來你們家吃飯來交換這張支票,如何?」她把支票移到何太太面前,讓人安心的微笑似乎在說沒問題。

  「快點唷!我這次忙了一個月沒回來,讓我好好品嘗家庭主婦的廚藝。」何太太感動落淚,拿起支票終於露出開心的微笑。

  「我會盡我所能的!」享用完晚餐後,她決定不在逗留,該是先好好的放鬆補眠了。

  洗完澡換上衣服後,正鋪好床要就寢時,矮桌上的手機傳來兩次為一拍的震動,她的手機經過特殊處理,只要是源和流組織裡的人打來都是震動。

  「罌粟。」接手機先答名是她的習慣。

  「妳怎麼閃那麼快啊?才不見妳一兩天就回去香港了。」電話那頭的男子痞痞的說著。

  「我本來辦完事情就該回來的,不知道是誰異想天開要我去幫忙抓楊奇煜的女人?」想到那件事就感到愚蠢,是人都知道花心公子的女人抓不完,卻還拖著疲累的她去赤堂別墅門口當花瓶。

  「不過我有新消息,他結婚了,而且還是那次哭哭啼啼走出別墅的女孩。」聽到這消息的周怡君並不怎麼訝異,看那女孩待了那麼多天,又跟那些愛慕虛榮的女人走人方式不一樣,早就猜出有微高是赤堂夫人的機率了,但她並不怎麼贊成這種無聊的任務,所以才沒有說出自己心裡的揣測。

  「反正不關我的事了,從現在開始我有三個禮拜的休假,若兩三個禮拜後有任務的話先幫我扣著,還有,沒特殊情況隨便找我就殺了你。」結束通話後,折騰一個月所累積下來的疲憊漸漸湧上,讓她不到一會兒工夫就進入夢鄉了。



  喀啦,拉上外套的拉鍊,檢查口袋中的錢包跟手機後,她便開始持行即使是假日也不能怠忽的早晨慢跑。

  為了訓練自己的體能,從開始接到任務後,除了任務後的補眠外,她絕對不會忽略的早晨慢跑,跑完預定的兩小時後,便朝向怎麼看都不可能與她有牽扯的菜市場去。

  除了休假時來菜市場買菜跟樣貌,除此之外都沒有任何一點有女人的感覺,而時常警戒靈敏的她,大概也只有這時候才會放鬆溶入這與工作不相關的地方。

  「周妹子!好久不見啦!最近是又去出差啦?怎麼都沒看到人?」一個山東口音的老伯伯站在魚攤那向她揮手,注意到老伯伯後,隨即靠過去看看攤販上的鮮魚。

  「徐伯伯,這魚怎麼賣?」仔細端詳前一列的小魚後,便拿起毛巾擦乾手出價。

  「免了,免了,昨天俺在二樓又聽到妳的英勇事蹟了,妳常常替我們這棟樓的住戶出手相救,哪可以收妳的錢呢!」徐伯伯揮揮手笑道,拿起報紙看著今天的新聞。

  「那我出個價好了,一千。」不是她錢太多揮霍,而是她認為那沒什麼,只不過是盡自己的義務幫忙而已。

  「妳就別跟我爭了……」眼看情形不對,徐伯伯放下報紙。

  「兩千。」她再次出價,看著徐伯伯的反應,揚起一抹微笑。

  「我說這祈妹子啊……」

  「三千。」才看他開口說話,立刻再喊下一個價錢,徐伯伯嘆嘆氣的拿起袋子包起來。

  「三十塊錢放著吧。」對於這個女人他終究是沒法子,只好講出真正的價錢讓她趕快走。

  「錢我放著,先走了。」三千元拍壓在桌上,拿起袋子走人。

  徐伯伯嘆嘆氣拿起報紙,只要她來魚攤買東西,他就一定有額外的收入,真不知該笑還哭。



  提著一袋袋的蔬果菜走出菜市場,看了看對面的早餐店,想也不想的直過馬路。

  「早安,請問要吃點什麼?」走進早餐店後,挑了裡面中間的位置坐下,才放好物品,工讀生立刻過來為她點餐。

  「照舊。」冷淡的點餐後,拿起桌上的報紙瞧了瞧,一旁傻愣住的工讀生還正在想她的『照舊』是如何。

  「翊蕙,妳才剛來不知道,她是老客戶呢!」老闆娘拿著早餐放在桌上,笑容迎人的看著她。

  「生意好嗎?」周怡君拿起溫熱的飯糰品嚐著,老實說,她真的很喜歡這溫馨溫暖的感覺,因為她沒有母親,所以沒有感受過母愛。

  「還不錯,我拿了錢去還了,他也安心的好好上班了,真是謝謝妳。」這家菜市場對面的早餐店正是何太太所營業的,也是周怡君唯一會來的早餐店。

  「那就好,味道還是一樣……」回味著口中的味道,喃喃自語的吐露出。

  「周小姐,如果妳不嫌棄的話,我很希望能替妳母親盡責。」何太太一直很希望能為她做些什麼,如果有這麼懂事的女兒,想必任何一個父母也非常欣慰吧!

  「嗯……不了,還是別跟我牽扯太多,我曾經說過,我的工作是不合法的,如果到時候我發生什麼事,有人查詢到妳這,後果不是講講就能了事的,我走了。」雖然這提議讓她有點心動,但想想自己的立場,有什麼權力去害了一個對她好的家庭呢?屏除這個想法,放下錢拿著奶茶走出早餐店。

  「啊──小知!」才走出門口,卻看見一個小男孩追著塑膠球跑到馬路上,而母親卻驚慌失措的站在人行道上尖叫,眼看一台車正好死不死的轉彎過來,腦袋閃過一個身影,眉頭皺了一下。

  周怡君丟下手中的東西,奮不顧身的抱緊小男孩衝出馬路,由於跑得太匆促,被人行道的階梯絆到,重心不穩的撞上還未開店的鐵門,應聲倒下。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