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10:33:41| 人氣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1次po完] 愛上干物女4-邪總裁的對手 (敖牙)第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幾天,怡君還是硬撐起意志力開店,否則她會因為思念和擔憂過度而發狂。

  她只能強顏歡笑地應付客人,牽掛的心卻一直懸在半空中。

  還好這天下午沒有客人,一直沒睡好的她正想關店回房休息,門口卻站著一名老者。

  「抱歉,本店今天要提早打烊……」她一臉歉意地說。

  「周小姐,可以給我這老頭子一杯咖啡的時間嗎?」李新溫和的口氣像個慈藹的老人家。

  真不錯的女孩!濠全那小子挺識貨的,只可惜他不懂得珍惜……李新打量著怡君,不禁流露滿意的神色。

  他的出現讓怡君暗自感到疑惑。「請問您……認識我嗎?」

  李新笑著搖頭。「呵呵……因為有個人讓我想認識你。」

  「這個人我認識嗎?」瞧老人家的派頭挺大的,他臉上不怒而威的氣勢想必是個大人物,但她不記得認識像這種階級的人,除了好友那些有錢老公。

  「是邱勝翊還是楊奇煜?或是廖俊傑?」

  「可惜這些人我都不認識……」李新自顧自往店裡定去,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可以給我一杯咖啡嗎?聽說你煮的咖啡喝得到專注的用心。」

  「當然沒問題!您請稍等。」怡君直覺很喜歡這個看來豪氣的老人,他給人的感覺跟某人很像……

  注視著怡君專注煮咖啡的神情,李新似乎能感覺到濠全會喜歡上她的理由。

  這女孩身上散發出一種堅毅卻柔軟的特質,她和那個狂妄的兔崽子應該屬於同一類,他們外表看似冷靜,甚至有些淡漠,但都渴望被瞭解、被疼愛……

  「您的咖啡。」怡君端上咖啡,然後靜候在一旁,等著老人揭穿謎底。

  「坐呀!」李新示意她坐下,怡君坐在他面前後也不急著開口,靜靜看著老人加了四匙糖和兩顆奶球。

  「您不該吃太甜……這樣對身體不好!」她忍不住開口,卻惹來李新一陣輕笑。

  「呵呵……沒想到你也會關心我這糟老頭的健康?哪像某人嫌我活太久,管太多閒事……」李新感慨地說著。

  「那個「某人」就是我認識的人嗎?」怡君直覺老人今天來別有目的,不是想認識她這麼單純。

  李新對她的聰慧露出讚賞的表情,語氣卻是惋惜。「唉!像你這麼聰明的女孩,怎會這麼輕易就上了當呢?」

  怡君卻是一臉疑惑。「您的意思是……」

  李新啜了一口咖啡,然後緩緩吐出一個名字。「莊濠全。」

  「莊濠全?他不就是「鼎峰集團」的老闆?您跟他有何關係?」她記得那天在買方那欄簽下的名字就是莊濠全,也是映潔口中那個奸詐的總裁。猜想老人可能也是莊濠全的同夥,她不自覺換上戒備的神情。

  「我呀,只是個被徒弟遺棄的孤單老人……」李新無奈地搖頭,滿佈皺紋的臉上流露著些許落寞。

  「您是他師父?但……這又跟我有何關係?」怡君信守承諾不對任何人說出和成浪的交易,同時以為成浪就是老人口中的「莊濠全」。

  「因為,你是他的女人。」李新猶如剝洋蔥般層層剝開謊言的真相。

  「我和他沒有任何瓜葛!」怡君連忙撇清關係。

  「你這丫頭看來精明,事實上卻是傻得可以呀!」李新以同情的眼神看著她,「為了男人什麼都可以放棄,卻還不知道所愛的人叫什麼名字!」

  聽他話中有話,怡君霎時刷白了臉。「您……這是什麼意思?」

  李新搖頭,接著從口袋裡掏出幾張相片。「那你說說看這個人是誰?」

  怡君拿起相片,那是在她店裡拍的,有阿山和客人聊天的照片,還有她和他在吧台談笑的書面,依這角度看來像是有人偷拍的。「他是阿山,全名是歐靜山……」她完全不知道何時被拍了這些照片!

  「那這張呢?」李新又掏出另一張相片。

  照片裡的濠全穿著西裝站在他身後,雖然光潔的下巴看來比現在年輕,但怡君一眼便認出他。「這也是阿山,但他怎會……」

  她被搞混了,同時感覺背脊竄出一股涼意,好像有什麼天大的陰謀就要被揭開,那後果是她無法承受的……

  「他就是莊濠全……我的徒弟,同時也是「鼎峰集團」的總裁,更是和你相愛相知的歐靜山!」老人冷靜地投下一顆震撼彈,怡君頓時感覺耳邊傳來無聲的巨響,轟得她頭暈目眩。

  「不可能……莊濠全……不可能就是歐靜山……」她看著兩張相片語無倫次地低喃著。

  為了讓她信服,李新再拿出一張相片,那是成浪和濠全的合照,兩人勾肩搭背的模樣看來極為麻吉。「這個是莊濠全,旁邊這個也是我的徒弟,叫作成浪,是「鼎峰集團」的情報組織網頭子……」

  無視於怡君慘白的臉色,李新繼續說出令她心神俱裂的真相。「它們一個在明、一個在暗,以高明的計謀和靈通的資訊管道聯手打造「鼎峰集團」,這次的目標就是為了你所擁有的這塊土地,為了讓你乖乖獻出土地所設下的局……」

  「不!這不是真的……」怡君不願相信老人的話,但事實擺在眼前,尤其濠全和成浪的關係說明了這自始至終都是一場騙局。

  她仍不相信自己成為愛情騙局裡的受害者。

  「你為何要告訴我這些?目的為何?」她努力讓自己冷靜思考,試著從中理出一些頭緒。
既然老人是兩人的師父,為何會跳出來扯他們的後腿?這一切都太迷離了,她不知該相信誰……

  老人也不隱瞞企圖。「濠全想另起爐竈,在這片山上蓋座大型度假村作為他私人企業版圖的第一步,然後一腳把我這風燭殘年的老人踢開,我只想阻止他做出這等忘恩負義的事……」

  看怡君似要昏倒,李新只能對她投以同情的眼神。「我也很無奈,不想一生的心血無人繼承,我只相信濠全,但他卻急著想脫離「鼎峰集團」……」

  「你想要什麼?」怡君沒想到自己還能這麼冷靜,但她的身體卻是冰冷如霜。

  「我只想請你毀約,然後把土地轉賣給我,我會付出比濠全多一成的錢。」若沒有怡君的土地,整個度假村的規畫就會被攔腰截斷,濠全的「向陽計畫」也不可能推動,李新只能想到以這種方法阻止濠全,作為濠全背叛集團的代價。

  但他不知道濠全已經放棄「向陽計畫」,現正忙著飛到國外向投資者解釋。

  果然……這些人找她上都是有企圖的!濠全是,這老人想必也有所打算!怡君覺得自己好悲哀,原來她自以為的真愛只是一場精心策畫的騙局,她從來沒被真正愛過呀!

  「來不及了……我這裡什麼都沒有……都沒有了……」只怪她太笨,自以為是地一頭栽進桃色陷阱裡,還以為找到了真愛。

  是呀,她是找到真愛,卻是一廂情願的傻愛!若非真的愛他,她的心怎會這麼痛?痛得好像被掏空了一般……

  「不晚,我會請律師幫你處理,你還是可以撤銷之前的合約,我會負責賠償所有違約金。」李新繼續慫恿著,「難道你不想讓那個欺騙你、傷害你的男人受到教訓?」

  最後這句話的確激起怡君的報復心,她必須做些什麼來發洩滿胸的怒氣,否則她腦中會不斷想像濠全得意的表情,那會讓她落入瘋狂的境地!

  沒有細想太多,怡君一心想報復濠全的欺騙以討回公道。

  「成交!」她的表情充滿了憤怒,但眼神卻是帶著深深的悲傷,令李新有些於心不忍。

  「很好……」李新捋著白鬚,笑容卻不見任何勝利的喜悅。

  ******

  濠全開著保時捷911以時速一百八十的速度在高速公路行駛,一連被照了好多張超速相片,同時加快油門與公路警察追逐,最後以迅雷的速度閃入最近的交流道甩開警察,繼續往新竹山區開去。

  他心急的程度不下於車速,為了先安撫「向陽計畫」的投資者,他先出國了一趟,同時等待那幾筆土地過戶給怡君,因此他尚未來得及去跟她說明一切,成浪的一通電話讓他以最快的速度返抵國門,並演出這場飛車追逐記。

  怡君竟然將土地轉賣給李新!這表示她知道了一切,濠全此刻最在意的是她的心情!

  她可以指責他、恨他,但絕對不能賭氣地將她最想守護的土地讓給別人,那是他也想守護的東西──她那顆和這塊土地一樣純淨的心!

  匆匆將車子駛入車道,濠全沒浪費一秒鐘地下了車大步朝咖啡廳奔去。

  一推開玻璃門,正在吧台後的怡君猛一擡頭,看他的表情卻是冷得沒有一絲溫度。她繼續低頭清洗杯盤,完全無視於濠全的存在,唯有輕顫的手洩漏了她的激動。

  她努力眨去奪眶的淚珠,不讓他看出自己的在乎和心傷。

  儘管料想得到她的反應,但真的面對了,濠全心臟頓時有種刺骨的疼痛。「君,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是你想的那樣嗎?莊總裁!」指控的眼眸藏著壓抑的傷痛,怡君忍著不哭泣,憤恨卻灼痛了她的雙眼。

  更顯削瘦及蒼白的臉頰令他心疼,濠全好想將她抱入懷裡,撫去她眼底的傷痛。「不管我以前做錯了什麼,但最後一刻我停手了!為了你,我停止開發計畫,想為你保留這塊土地,還包括這整片山林……這才是我現在所想的!」

  單刀直入的解釋讓怡君一愣,隨即發出輕蔑的笑聲。「呵呵……周怡君真不敢當,承蒙莊總裁這麼看得起我,但我已經改變主意……這塊土地只留給我慘痛和諷刺的回憶,我已經不要它了!我只要錢,誰出得起高價我就將土地賣給誰,總比賣給一個騙子好!」

  看著曾經愛過的男人,怡君只覺得好悲哀。他到現在還想以甜言蜜語來蒙騙她,說穿了是不甘願她將土地轉賣給別人!

  那一聲「騙子」讓濠全啞口無言,他黯然嚥下口中的酸楚,試著說服她別因意氣用事而後悔。「我知道說什麼你都不願相信,但我只能告訴你,我說過的謊言雖然很多,接觸你也是別有目的,但對你的感覺卻是百分百的真心,還有……」

  他停頓了一下,努力壓抑由胸口湧出的悲傷,以深情的眼眸看著她,「我愛你……這句話沒有半點虛假,直到我失去生命那一刻都會愛著你!」

  這個騙子,到現在還要騙她嗎?難道他不知道那三個字由他口中說出有多諷刺、有多麼傷她的心?怡君仰起頭努力抑下奪眶的淚珠,然後以泛紅的眼眶瞪視著他。

  「你說完了嗎?說完你可以走了,我永遠不想再見到你!」老天,他再不走她就要崩潰了!

  知道此時怎麼說她都不相信,濠全頹然地放下手臂,以悲傷的眸子凝望著她。「我知道你恨我,但我還是要說……我最終並沒有背叛你!」

  他接著將手中的牛皮紙袋放在吧台上,「這裡頭有我的心意,希望你至少打開來看一眼,這樣就能明白我今天所說的字字句句都是真的……」

  深深地凝望她之後,濠全落寞地轉身離去。

  怡君別過頭強迫自己不去看他,不去回想那寬闊的背曾經背著她在花海裡奔跑,若無其事地轉過身繼續清洗杯盤,顫抖的肩膀和壓抑的啜泣卻讓目睹這一幕的幾桌客人面面相覷,好多女客人因此紅了眼眶。

  怡君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這一個下午的,直到客人都走了之後,她趕緊掛上休息的牌子,失神地坐在吧台椅上,感覺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虛浮得擠不出一絲力氣。
失了焦的視線瞄到吧台上的牛皮紙袋,她恍神地記得那是濠全所留下的。

  他又想玩什麼花樣?這顯然又是他幫自己脫罪的計謀、另一個騙局。本想一把將它丟進垃圾桶,但他最後那句話忽然在耳邊響起。

  怡君猶豫了一下,才緩緩打開紙袋,取出裡頭一疊厚紙。

  那是土地所有權狀!怡君坐正身體仔細看了第一張,是她當日親手交給成浪的土地所有權狀,上頭的所有人還是她。應該是李新的律師幫她要回來的,否則現在土地所有人應該改成裝濠全了……

  就是這張紙讓她同時嘗到愛與背叛的滋味,怡君鼻頭一酸,為了避免再感傷下去,她將權狀丟在吧台上,好似那是不祥之物。

  她不應該再為一個騙子流淚,更不該為了一段虛假的愛情感傷!為了轉移注意,她繼續翻著其他紙張,卻發現那都是一張張土地所有權狀。

  怡君瞪大眼眸仔細閱讀上面的記載,然後快速翻閱其他張,表情越來越迷惑且慌亂。

  這裡面包含了這整座山頭的所有土地,王大哥家的、陳伯伯家的……而令她震驚的是,這些土地的所有人居然都是她!

  這……怎麼可能?它們應該是屬於濠全,怎麼會變成她的?

  正當她感到迷惑之際,從紙袋裡掉出一封信,指名給她的信。怡君以顫抖的手指拆開信封,白色信紙上是濠全蒼勁的筆跡。

  君,如果你能看到這封信,表示我還有些許機會向你懺悔。我承認當初接近你是為了你的土地,一旦與你接觸後,正是我此生最心虛也是最快樂的時光!我不斷內心交戰,在愛你與欺騙你的情感之間拔河。你可以咒罵我的欺騙,但千萬別否定我對你的愛意……每一次的擁抱纏綿,每一句愛語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包括最後你為了我做出犧牲時的感動。

  於是當下我就做了決定,放棄了這個價值上百億的投資計晝,你以行動守護對我的愛,我何嘗不想守護你的夢想、你對這片土地的愛?只是我的悔恨太晚,如今能做的只是彌補和懺悔,還有無盡的等待,等你決定原諒我、再次接納我的那一刻到來,屆時我的生命才會再度獲得重生。

  我多麼希望這天能早日來到,能握緊你的手親口說聲「對不起」,還有那句永遠都刻畫在我心裡的話──我愛你!阿山。

  看完這封信,怡君早已淚流滿面。

  好多複雜的情緒在她心裡翻攪,濠全字裡行間的悔恨和愛意卻又讓她動容。愛他的心依舊不變,對他的恨意卻慢慢消散,只剩下被欺騙的憤怒和悲傷。

  怡君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她放下那幾張紙緩緩走出屋外,瞇起哭累的眼眸看著夕陽將波斯菊花田染成金黃色。這片土地如以往般絢爛與靜謐,但她的心卻回不到最初的與世無爭。

  她必須讓自己恢復平靜,然後再仔細想想未來該怎麼辦……

  她想忘記過往的一切,但濠全那張深情的臉龐卻下時縈繞在她腦海裡。怡君輕歎一口氣慢慢走向他曾住過的小屋,鑰匙和鎖頭正插在環扣上,顯然是濠全留下的。

  她輕輕推開門,一時無法適應裡頭的黑暗而瞇起了眼睛。待她仔細環顧屋內,已然停歇的淚水再度瓦解她的平靜!

  她的相片貼滿了整間小屋!微笑的她、專注的她、沈思的她、微皺著眉的她……大大小小、密密麻麻地貼滿了小屋的牆壁。

  怡君仔細看著每一張相片,有些是在店裡偷拍的,有些則是她酣睡時偷拍的,還有上次去瀑布時拍的,也都是她……

  她伸出纖指輕觸著她每一個生動的表情,接著難以克制地痛哭失聲。

  老天為何這麼殘酷?既讓她嘗到愛的滋味,也同時讓她遭遇被欺騙的痛苦……

  怡君頭抵著牆,無力的身軀緩緩滑落,最後跪坐在地上掩面痛哭。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