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11:30:25| 人氣1,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一次po完] 扮豬吃老虎(翊潔)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家這樣有什麼不好的,我想要有這麽一個家庭都還盼不到呢﹗”蘇巧小用著羨慕的眼神,看著坐在她面前頻頻抱怨的好朋友。

  打從她認識吳映潔開始,她就沒有一日沒聽到她的抱怨,說什麼一切都是因為她生長在黑道世家,背景太過複雜,導致於她的人生也跟著黑暗起來。

  不過……她總不這麽覺得。

  生長在黑道世家也不錯啊﹗隨時都有保鑣隨侍在側。上百貨公司,有人幫忙提東西,到學校上課,也有人專車接送,她真的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的……

  好吧,她設身處地為吳映潔想一想,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接近她的男的生物,都會被叫到一旁盤問吧。

  “好哇……我回家就建議我老爸把你收為義女好了,讓你嚐嚐當黑道大姐大的滋味,你覺得如何?”她沒好氣的說道,給了蘇巧小一個白眼。

  為什麼她的痛楚她都看不出來,還拼命的挖苦她呢?她真的很痛耶﹗

  像蘇巧小這樣,不是很好嗎?

  父母親都是公務員,平凡的家世、平凡的長相、平凡的身材,一切都是這麽平凡……那真的很好,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多瞄她一眼。

  哪像她……一切都不平凡﹗

  “如果可以的話,那就拜托了。”她笑嘻嘻的說道。

  說真的,蘇巧小是真的有一點想。不過呢,讓她當幾天的黑道千金過過干癮就行了,長期下去,她可能也會像吳映潔一樣崩潰。

  “最好再叫伯父幫我找一個帥一點的保鑣,喏……像你帶來的那個就還不錯。”

  她指著站在咖啡廳門口的那個保鑣說道。

  不知道這個保鑣是特別挑選過的,還是她家的弟兄都長成這樣,如果是后者的話,那真的是太福祉了。

  “你喜歡那種型的啊?他可是全身都是肌肉耶……”那一塊一塊的肌肉……

  喏,就是不合她的胃口。

  她喜歡白淨書生型的,可能是個人品味不同吧。

  “這樣才好啊,走到那裡都會引人注意。”蘇巧小緩緩地說道,拿著吸管的手不停地攪拌著百香果冰沙。

  “其實你也有些習慣像黑道大姐大。”她坦白說道。

  “什麼?”吳映潔尖叫一聲,“怎麽可能?”這她完全不能接受﹗“那裡?那裡?”她得問清楚,然後再把壞習慣改掉才行。

  “你看你現下的樣子……手拍著桌面,講話又這麽大聲,如果你有空,再請你注意一下你自己的坐姿……你是真的有點像。”

  “不─這不是真的﹗”她幾乎快要崩潰了。

  不可能的﹗她的手緊握成拳。

  她無時無刻都把最完美的那一面,呈現下別人的面前,光看她這麽優雅的舉止、甜美的笑容,是不會有人把她與黑道千金混為一談的。

  “是真的﹗”

  “巧小,我們是好朋友對不對?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好朋友吧……”她的心靈受到莫大的打擊與創傷。

  “不然這樣好了,你幫我介紹男朋友好了,平凡一點的就行了。”吳映潔將希望全都寄托在蘇巧小的身上。

  戀愛、戀愛……她真的好想談戀愛。

  “幫你介紹男朋友?”

  蘇巧小思考了一下,這也不是不可行啦……只不過她怕她做了之后,會見不到今日的夕陽和明日的黎明。

  “不行,伯父、伯母知道我做了這種事,鐵定會宰了我的。”開什麼玩笑啊,她還想多活幾年咧﹗

  “不會、不會。”

  “你得保障我的身家安全。”

  “這當然了﹗”這時她就會拿出黑道大姐大的魄力來。吳映潔握緊了蘇巧小的“只要有誰敢動你,我就把他做成水泥罐,丟到太平洋裡頭,這樣你覺得如何?你滿意嗎?”

  “可。”她點頭。有她的保證,她就可以安心一點了。

  “你除了平凡一點的,還要求什麼樣的條件?全都說出來吧﹗”蘇巧小拿出了隨身攜帶的小本子及筆,打算將吳映潔所開的條件全都抄下來。

“這個啊……讓我想一想……”

  吳映潔思考了一下,手托住下顎,食指不停地輕碰自己光滑有彈性的臉龐。

  這麽美麗的人兒、如此優美的動作……看起來就像是一幅圖畫般,令隔壁幾桌的男子,都克製不住地將目光投向了她。

  “當然得四肢健全。雖然是說平凡一點……不過也得長得好看,最好還有點錢……像我這樣的女人,平常用慣了名牌、吃慣了山珍海味,是沒辦法吃苦耐勞的,你應該也知道……”

  看到蘇巧小點頭,她才又繼續說︰“要專情,眼神裡頭就只能有我而已……”

  “好,還有呢?”

  真無力﹗

  蘇巧小不想臭罵吳映潔,不過她的條件聽起來真的是一點都不平凡。

  如果有這種男人的話,那她一定就先釣走了,哪還能留給吳映潔啊……

  算了、算了,就當是她倒楣,做她的好友,朋友的願望,她當然會盡她所能去辦到。

  不過,她要到那裡去找這麽有錢又帥的男人啊……蘇巧小用力的想、努力的想……她交往的那些朋友,家境幾乎都與她差不多耶……

  突地,她腦海中浮起了一個人選。

  嘿嘿……也許他就可以吧,雖然他是有那麽一點缺點,但是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啊,又不是聖人……

  好,就決定介紹她那個表哥給吳映潔認識好了,也許兩人還真的是合得來也說不定。

  “差不多了啦,我的要求一向不會很高的。”吳映潔吃著小蛋糕。

  “好吧﹗那我就幫你介紹。”她合起了小本子,“不過你得照我的話去做。”

  “為什麼?”吳映潔不解,“對方要求很高嗎?”

  “是有點。”她點頭,“你都能開出這種條件了,人家也能開條件啊﹗”蘇巧小就事論事地說道。

  “說的也是﹗唔……什麼時候要幫我介紹?”她興奮極了。

  “不會吧,你急成這副德性?”蘇巧小斜眼瞄了她一眼,沒想到她已經到達渴望男人的地步了。

  “如果可以,快一點幫我介紹是最好的了,只要彼此看對眼,我想快一點結婚算了。”

  趕快逃離她那個黑道世家,當一個平平凡凡的家庭主婦,及一個賢慧至極的太太,完成她的夢想。

  “好吧﹗看到我們相交多年,你又待我不薄的份上,這件事我就馬上幫你辦。

  不過,事成之后,你可得包一包大紅包給我。”

  “這有什麼問題。”

  吳映潔掩嘴而笑。如果能找到一個如意郎君的話,一包紅包算得了什麼,叫她包個十幾二十萬都沒有問題。

  “就等你這一句了。”蘇巧小看了下表,“我先走了,得快點去張羅這件事,你那包紅包我是賺定了。”

  她想了一下繼續說道︰“這攤就讓你請了,沒理由再叫我出錢吧﹗”蘇巧小一溜煙的跑走了。

  對於蘇巧小不付帳就跑掉的行為,吳映潔雖然有微詞,不過這跟她的如意郎君一比,就算不了什麼了。

  站起身,她撥了撥長髮,手才剛碰到皮苞時,就有張千元大鈔放在桌上。

  她轉頭望向來人,對方長得一副雅痞模樣,他對她露出了個笑容,“小姐,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這頓就讓我請吧﹗”他故作大方的說道。

  “我的車子就停在外頭,我們等一下還能去海邊吹吹風……”他指著外頭停的那輛BMW。

  雖然不滿意,但吳映潔還能接受,也許……她自由戀愛的時機終於到了,也說不定她可以不用靠蘇巧小……

  她露出了個微笑,表情嬌媚動人,令來人意亂神迷。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去完海邊之后,還能請你去看場電影嗎?”

  這種搭訕,她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一也可以說是習以為常了。

  但,至今都還沒有人搭汕成功過。不是她說“不”,只是半途都會殺出個程咬金。

  她偷望了咖啡廳外頭站著的弟兄……也許這次能成功也不一定。

  他正在抽煙,應該沒有看到這個搭訕者才是,這個想法才一起,她就準備點頭了。

  但……事實證明,她還是將世界想的太過於美好了一點。

  那個弟兄一看到有人向他家大小姐搭汕,立即沖了進來,手搭在對方的肩上,“臭小子﹗你是活的不耐煩了是不是?”

  “你是……”男人吞了吞口水,心裡頭雖然害怕極了,但是在美人的面前還是想裝出一點男子氣慨。

  “先生,這裡是公眾場合﹗”男人鼓起勇氣說道。

  吳映潔在心裡頭為他加油。太好了﹗如果成功的話,她就用不著蘇巧小介紹了。

  “我們‘吳家幫’的大小姐你也敢泡?你是活的不耐煩了是不是﹗”吳映潔的保鑣撂下了狠話。

  “吳家幫的大小姐?”

  男人有點被嚇到了,他望向一旁的吳映潔求証。

  “不……不,我才不是什麼吳家幫的大小姐,他認錯人了。”她連忙揮揮手。

  “先生,你有沒有聽到這位小姐說的,她說是你認錯人了,她不是什麼吳家幫的大小姐。”男人得意的說道。

  “如果你沒什麼事的話,請不要在這裡打擾我和這位小姐約會,我們打算去看電影。”

  “去墓仔埔看嗎?”阿笨公然掏出了槍,抵在對方頭上。

  “你是打算和我們家大小姐去墓仔埔看電影是不是?”阿笨再問了一次。

  當冰冷的槍枝抵在男人的太陽穴上,他立即跪下。而站在一旁的吳映潔則是搖了搖頭,連看都不忍再看下去了。

  結束了……她第一百零一次的被人搭訕。看來,她還是得將希望寄托在蘇巧小身上。

  “原諒我,我下次不敢了……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你們吳家幫的大小姐,如果知道的話,我才不會有那個膽子跟她搭訕呢……”男人跪地求饒,淚流滿面。

  “算你還識相,否則我看你今日是沒辦法活著走出這裡了﹗”

  “是、是、是……是小的有眼不識泰山,不曉得她是吳家幫的大小姐﹗”他還拼命的磕頭認錯,可見剛剛的氣勢完全都是裝出來的。

  “大小姐,我又幫你把旁邊的垃圾全都清除了。只要有我阿笨在,保證你身旁蟑螂、螞蟻都不敢來一只。”阿笨得意的說道。

  “是,我知道,我全都看到了。”

  就是她老爸的命令,所以他們才會把她看得這麽嚴。

  是啊……他們也是為她好,她能說什麼呢?

  而且說難聽一點,他們也只是奉命行事,她還不會沒品到把氣全都出在他們身上。

  “走吧﹗我不想在這個地方再待下去了。”

  阿笨就是人如其名沒有腦子,在這種公眾場合下,還敢亮槍出來﹗

  她掃了咖啡廳裡頭一眼,原本還有幾個對她有興趣的男子,現下紛紛作鳥獸散了。

  “大小姐,那這個不要命的小子呢?”

  “丟在這裡啦,”她冷冷的說道,“為了向我搭訕這件小事,就要了人家的命,被別的幫派知道了,可是會被當成笑話宣傳的。”她率先走出了咖啡廳,而阿笨則是緊跟在她身后。

  “大姨、大姨……我來看你了。”

  蘇巧小踏人了她大阿姨的家中,對於這間豪宅早已習慣了,沒有像第一次來那麽驚艷了。

  她大阿姨是她媽媽的大姐,原本也是個平凡的人,只不過大阿姨比她老媽幸運了點,嫁了個還算有錢的老公,然後用老公也就是她姨丈的錢去玩股票、債券這類型的投機商品,大賺了一筆,結果再用了賺的錢開公司。

  也真的是讓她大阿姨走運極了,原本開的只是一家小公司,由於業績不錯,所以小公司變大公司,然後再擴充廠房,現下還是一間叫得出名的上市公司。

  她的公司由長子邱勝翊掌管,次子則是負責管理她姨丈的事務,反正兩個兒子誰也沒有少分一點、誰也沒有多分一點,大家都很平均。

  總之……她就是一向覺得她這個大阿姨好命極了,也好運極了﹗幸運之神似乎永遠都那麽眷顧她。

  不過她這人也一向最公正了,她總覺得她大阿姨還沒有她老娘長得漂亮,為什麼就能這麽好運呢?

  唉……難不成就如一些歐巴桑在講的─查某人生著水沒有用,要命好才是真的。

  “巧小,你來了啊。”邱母向她招招手。

  由於她沒生半個女兒,所以邱母對於這個妹妹的女兒特別的疼愛。“今天怎麽有空來這裡啊?”

  “我在路上買了一點草莓,想要來和你一起吃。”她將草莓拿給了菲傭,讓她拿去洗乾淨。

  “你就是這麽孝順,你要是我的女兒,那我不知道有多高興啊……”邱母拍拍她的手有點遺憾。“你媽真好命,能生到你這種女兒,有好吃的就會買回來孝敬長輩……哪像我,生到那兩個不肖子……別說在外頭買東西給我吃了,連我生日是哪一天,他們根本就沒放在心上。”

  “不會啦,我不也常常來看你嗎?大姨你不要這麽說嘛﹗”蘇巧小一向就是嘴甜,“對了,大表哥不在啊?”

  她望了偌大的客廳一眼,只有邱母和兩個菲傭在而已,看來她大表哥又去外頭亂來了。

  “哼,那個臭小子我只要一想到就有氣﹗都已經三十歲了,還整天在外頭拈花惹草,三不五時就有小姐登門來理論,真的是氣死我了﹗”她每天的生活光是幫她大兒子處理這些花花草草就夠了。

  “大姨……別氣、別氣,喝點茶消消氣……”她拍拍邱母的背,拿起了桌上的玫瑰茶遞給她。

  “大姨就知道你最乖了,要不要搬過來和大姨一起住啊?

  這間房子你也知道的,十來個房間,菲傭一個人一間,還剩個六間房間是空的。我前幾日索性打電話叫裝潢工人,把其中兩問改了一下,才不會看起來這麽空曠。”

  哇咧……她大姨就是有錢到這種地步,家裡的房間少說也有十來坪,哪像她的啊……小的可以﹗

  而且,她阿姨竟然還把房間給狗住﹗據她所知,她大姨家裡頭的房間都是套房,裡頭都有按摩浴缸及價值十萬塊的電動按摩床……所以說啊,這年頭狗只要跟對主人,真的是好運極了。

  LV與Chgnd是她大姨的愛犬,別聽到那個名字以為是什麼上流社會的上流犬,其實它們不是。

  它們原本只是兩只很可憐的小土狗,剛出生就沒人要,結伴在她大姨家門口徘徊,那個醜醜的樣子被她大姨看中,從此醜小鴨變天鵝、麻雀變鳳凰成了好命狗了。

  “對啊、對啊,我早就認為廣與Chgnd應該有各自的房間了……”

  蘇巧小搭腔著,雖然心裡頭是很不以為然,但是她這個人最厲害的一點,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是啊……我也是這麽覺得。只不過你姨丈就覺得我太浪費了……但想想那也沒有什麼好浪費的啊,才花了幾十萬而已……”

  “幾十萬﹗?”蘇巧小的心臟差一點停掉。

  她吞吞口水,哇咧……幾十萬,她公務員的老爸、老媽可是不知道要賺多久耶此時菲傭把洗好的草莓送過來,邱母順手拿了一個放進嘴裡。

  “味道還不錯。”酸酸甜甜的。

  “是啊,我就是看它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才特地買過來的。對了……大姨,你還記得你上次叫我介紹我同學給大表哥認識嗎?”

  “怎麽?找到了嗎?你之前不是告訴我沒有?”

  她就是希望她這個風流的大兒子可以定下來,所以才拜托蘇巧小這個可信任的姪女幫她物色對象。

  “有啊、有啊……”蘇巧小拼命的點點頭。

  “你要找那種乖一點的,千萬別找會和人家亂來的那種女孩子,我就不喜歡了。

  ‘我知道、我知道。’她拼命的點頭,‘你可是最疼我的大姨,我要介紹給你當媳婦的,當然也得是最好的、最賢慧的小姐了。當然了……她可能沒有像大姨你這麽有錢。’她強調著。

  是啊,吳映潔家是可能沒有像他們有錢,但是她‘顯赫’的家世可能連她大姨都比不上。

  ‘都什麼年代了,你以為你大姨我是那種食古不化的人嗎?還注重家世什麼的……’邱母埋怨著。

  ‘大姨,這當然不是了﹗只不過我想先告訴你一聲而已。喏﹗這是我朋友的照片。’她拿出了皮夾,將裡頭的照片拿給邱母看。

  這一看,邱母可是滿意的不得了﹗

  照片裡頭的吳映潔嘴在笑、眼也在笑,整個人亮眼、美麗極了,重點是;邱母一看她,就覺得她非常的有氣質,適合進他們家的門。

  像這樣的女孩子不叫她兒子把她娶回家,不是太可惜了一點嗎?

  ‘巧小,你這個同學長得還不錯,個性如何啊?’

  ‘很好啊……我很少看到她發脾氣,她說話都是這麽輕聲細語的。’

   ……她都快要吐了﹗吳映潔是很少發脾氣沒錯,但是一發脾氣,惹毛她的那個人可是非死即傷。

  而且重點是─在學校裡頭,大家都知道她的身分,連老師都不敢對她怎麽樣了,更何況是同學。

  而說話輕聲細語那可是有原因的,因為她本來聲音就有點嗲嗲的了。

  ‘這個好、這個好。’邱母用力的點頭。等勝翊回來,我非得告訴他這件事不可,再怎麽樣,也要他和你這個同學見上一面。”

  之前也有安排過大兒子與幾個她滿意的女孩子相親,他是都有到,不過,總是把對方嫌到沒人要的地步,真的是太糟糕了。

  “好啊……如果大表哥娶了我同學,大姨你也算多了一個媳婦,這不是很好嗎?”

  “是啊……我就可以多一個人陪我聊天了,免得我每天都與LV和Chanel互相望來望去。”

  “對了,提到LV和Chanel,今天怎麽沒見到它們啊?它們出去了嗎?”

  “嗯……附近新開一家寵物美容院,附設藥浴及SPA,我想它們好久沒去做SPA了,就叫亞頓送它們過丟。現下時間差不多了亞頓應該去接它們了。”

  “是啊、是啊……狗也得做藥浴及SPA。”真的是兩只好命的狗,“那大姨我就先回去了,有什麼消息再打電話給我唷。”

  “知道、知道﹗我會記得的。”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