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4 16:49:15| 人氣1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故鄉我的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晚上開開心心的回台南,中途在南投休息站休息,那裡超漂亮的!!很原住民風情~很多雕刻的東西,超漂亮!!

休息了一下後,辛苦的老爸就又繼續開著車子回台南了...。

睡的跟豬一樣在車上,也不知過了多久就到了台南,凌晨2點多,看到阿公才剛用完甘蔗回來...不知道是又刻意等我們還是怎樣,就站在門外看著我們停車。

一覺起床,好啦...我跟哥哥都賴床了,不過聽到老爸說要去吃麵時我們很快速的爬起來!!哈哈,回來台南一定要吃的麵,超好吃的~~,後來吃飽就跟爸爸還有哥哥一起去找阿公跟阿祖,看到他們辛苦的賣甘蔗,自己卻什麼忙也幫不上...心裡覺得很難過。

後來阿公因為那裡沒啥客人所以就提早收攤去阿嬤那哩,阿嬤那裡忙翻了!!我跟哥哥還有爸爸也跟過去囉,那裡客人真的超多的,阿公他們手都停不下來,幫不上忙的我跟老哥就跑去旁邊跟一隻被遺棄的小貓咪搏感情...牠很可憐,都沒飯吃...;所以我就回阿祖家挖一些地瓜飯來給牠吃,哈~牠很開心!! 一開始他超怕我們的,不過後來他都會主動來跟我們玩,跟我們撒嬌~哈哈... 超想帶回家養的,可是媽媽說不行,雖然牠很可憐...。

怪獸電力公司說一但取了名子就會有感情...。我跟我哥幫小貓咪取了名子...我哥都取一些娘到爆的名子,而我都取帥到掉渣的名子,最後...

我哥叫牠「草莓」,我叫牠「屁股」。 因為只有叫屁股牠才會有反應!!

後來,我們又去吃一次麵,還有幫阿公外帶一碗小碗乾麵,還跑去買肉餅。

阿公和阿嬤累到熱到都吃不下飯了...,阿嬤一直喝東西而吃不下,阿公也吃不下...聯小晚的面也沒吃完...,累了也沒辦法休息...只能等客人少的時候躺在兩張椅子上小睡一下。

下午,爸爸跟哥哥跟阿公說要一起去用甘蔗,阿公說好 3點去,結果他們3點去,沒想到阿公已經自己用好了...。

晚上,下著毛毛雨,我們先在阿嬤回家休息,阿公說他還要在那裡賣一下...,所以我們就先在阿嬤回家,也跟阿公說要快點回家,

我們就先去山上的家去在阿祖來一起吃飯,家族小小的聚會聚在一起好開心,晚餐後,我幫阿公搥背,阿公的背很硬,有長久辛苦下來的肌肉...除此之外就是骨頭...,看了好心疼,阿公真的好辛苦好辛苦...,可是他們卻一句怨言也沒有,一聲累也不喊...。

反觀我,偶爾沒睡飽,偶爾被罰,偶爾拔拔草.....總是哭天喊地的一直叫我好累我好累,

有什麼資格累? 我有什麼資格喊我好累呢。



連屁股都有比我好的韌性...。



這次回台南,想了很多,體驗很多,眼淚也很多,

每次要離開台南總是會很難過...,不曉得為什麼,

不過前幾次我都有忍住,這次沒有...,在小涼被裡無聲的大哭,

心理想著

阿公很辛苦,阿嬤很辛苦,阿祖很辛苦,爸媽很辛苦

為了我們...他們真的很辛苦。





很震撼的一次教育。

台長: 路克貴
人氣(11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貴的生活 ܤ  |
此分類下一篇:608
此分類上一篇:青蛙是蚯蚓的守護神

所以以後不要常常叫我幹嘛幹嘛的ㄚ!!
我都累死了!
哈哈哈
多少要體貼我一點阿
是不是!?
2008-10-05 17:22:08
版主回應
你還差的遠勒
2008-10-14 12:04:18
要珍惜阿
能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多了
2008-10-05 22:12:16
版主回應
沒錯
越來越短了
2008-10-14 12:05: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