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16:36:16|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體驗野台戲的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到野台戲到現在也有一年多的時間了.也讓我體會到野台人生.部是像台下所看到的那麼光纖亮麗.下了舞台後.也是要為了三餐而走唱奔波的人

昨天看的一部記入野台戲的生活記入片.片名:世紀的容顏.該片再記入的新竹當地的一個老劇團.團長高齡八十多歲.而團員平均年齡也有六十上下.看到
了團長為了演出.還扛著戲籠.上卡車.看到了這一幕還有點心酸的感覺.我想沒有體驗過的人是部會了解這種辛苦ㄉ

老團長說了一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話.這輩子會來做戲的人.那就是上輩子.看不起人家.所以這輩子才會出生就是要來體驗當戲子的人生.因為做野台戲
有時候都是有一餐沒有一餐的.有時還要睡在舞台上.這跟乞丐有啥不同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來這部就是在說我嗎?我以前真的很看不起那些流浪漢.跟一些成就比我低的人.我就是看不起他們所以我才會從.不可能接觸到野台
到認識戲班.甚至讓我體會到戲子的人生.難道這真的是現世報!人阿真的是不可以做壞事喔!做啥事情要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喔!

台長: 花田小米奇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