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8:13:09|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轉載 ) 14歲的最後幾個日子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現在我都不去學校了,每天都在家裡發呆,

終於熬到了週末,我和阿建經過上次的意外以後,

週末都不能隨便出去了。

爸媽去參加朋友的喜宴,空蕩蕩的家裡剩我跟阿建,

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阿建坐在床邊看著我。

「阿建。」 「幹嘛?」

「我有一個心願耶!」

「說說看,如果可以我會盡力幫你達成。」

「恩…我想要一個Baby。」 「啊?」

「對!我想要一個小孩。」 「不好吧!」

「不管…我快死了,我都還沒經歷過女人最重要的階段。

我好想要感受一下孕育生命的感覺喔。」 「…」

「阿建,我不會說的。」 「好吧!」

阿建解開我的上衣的鈕扣,輕輕的吻著我,

當他的手指滑過我的背脊時,我只覺得全身冰涼,

不久後我們身上的衣物都已經褪去,阿建的唇在我的頸部移動著。

「信子…妳考慮清楚了嗎?」

「恩…」我再次吻住了阿建的唇。

我的手撫上了阿建的胸膛,緩慢的搓揉著。

一切就像是彩排過的,我們將自己融入彼此的身軀裡,

喘息聲將所有的罪惡感一併掃除,就這樣,我的第一次給了阿建。

「阿建,我如果懷孕了,寶寶要叫什麼呢?」

我疲憊的躺在阿建身旁問他。 「恩?」

他轉過身來抱住我,輕輕的在我的額角印了一個吻。

「都好。」

我想,我是不是沒有遺憾了呢?我有了如此真摯的愛。

嘔吐、嘔吐、嘔吐! 我強烈的想吐!

很痛苦,但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有了阿建的小孩,

或許我年紀還太輕,但是我沒時間等長大了。

我有了一個小孩,我孕育了一個新的生命我好興奮,

真的!我把這個消息告訴阿建,阿建決定要一起去慶祝一下,

又是一個週末,趁著我爸媽在睡午覺時,我偷偷溜了出去。

只留了張字條:「爸媽:我晚點會回來。」

阿建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台機車,他騎著機車載著我,

我們快樂的無法言喻,我們決定騎到海邊去。

大概三十分鐘後,到了海邊。

我快樂的下車,看著一大片的沙子,阿建停完車,

走到我身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信子,我多不希望你離開啊!」

「阿建,不要這樣嘛,人總是會離開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我們來堆沙子好不好呢?」

不等他回答,我抓起了一把沙子就準備開始建造屬於我自己的城堡,

等到我的城堡稍稍有一個雛型出現時,阿建突然跳過來把沙堡給踩散了。
「可惡!」 我丟下毀壞的沙堡,向阿建撲了過去。

沒想到用力過猛居然把他給推倒了,他在倒下去時也順道把我給拉倒,

於是我們兩各就這樣在沙灘上翻滾了起來。

「哈哈哈…」

我們起身後全身早已沾滿了沙子,我們互相笑著對方的狼狽,

等我們把沙子都清乾淨以後,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我想爸媽現在一定很生氣了吧?

我坐在機車的後座,緊緊的抱著阿建,阿建哼著歌,載著我準備回家,。

雖然阿建並沒有機車駕照,但是他都很小心的騎著。

因為他知道他身後還載著一個我,絕對不能出任何事情,

但是他已經那麼的努力,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

就在我們要過馬路時,突然有一輛卡車闖紅燈,

就直直的朝著我們撞過來。

阿建快速的把車頭扭向另一邊,但是輪子卻打滑整台機車倒在地上,

阿建跌了出去,但是我被機車壓住了,卡車繼續朝著我開過來。

突然我有種再看慢動作影片的感覺,好詭異。

阿建快速的爬起來,想來救我,卻被旁邊的人給攔住了,

我知道這是死劫難逃,我對著阿建笑了笑。

好強烈的跳動,我的心臟越跳越用力,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

卡車離我越來越近,我向阿建大聲叫著,我怕再不說會來不及。

「阿建,我和寶寶都先上天堂去等你。

你要記得抬頭看看雲,就會看到一個女孩子躺在上面睡覺。」

緊接著,我聽到阿建聲嘶力竭的吼叫聲,

大卡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我的撞擊聲,骨頭的碎裂聲。

今天,是禮拜天。

我躺在病床上瞪著窗外的天空,還灰濛濛的,

告訴我現在不超過清晨五點半。

但我閉上眼睛卻無法入眠,隔壁病床上的病患已經開始咳嗽,

陣陣刺耳的聲音穿透我的耳膜傳到我的腦中,

我好睏,好想再多睡一會兒。

但是我剩下沒多少時間了,我想多感受一些陽光,

沒想到在醫院等死的日子這麼快就到了。

大家都沒料到,我居然是因為這樣而進醫院的,

雖然我沒有馬上死在車輪底下,但是我生命也接近了終點,

像是被綁著一樣,我全身的肌肉都不能動了。

我的意識有時候很清楚,有時候卻很模糊,那是我氣數將盡的徵兆,

我突然聽到病房房門推開的聲音,有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

腳步生在我的床邊停了下來,緊接著是一段沉默。

我在心裡慢慢的數著,一、二、三…

數到三十七的時候,我聽到了阿建的聲音。

「信子,對不起,都是我害的我說過我會永遠陪妳的。」

我感覺到有個溫暖的手掌撫在我的臉上。

「信子,我們走吧!」

突然,供應我氧氣罩氧氣的氧氣筒被關掉了,我突然無法呼吸,

是阿建他要帶著我去天堂了。

在我完全沉寂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阿建的左手握著我的右手,

而他的右手握著一把匕首,比首刺透了他的心臟。

阿建帶著笑容走了,我也帶著笑容走了,我們要一起走去天堂。

信子躺在床上,阿建趴在他的旁邊,天亮後就被隔壁病床的家人發現了,

阿建和信子一起上了天堂,臉上的笑容是那麼逼真。

他們帶著尚未出世的寶寶一起到天堂去了,

他們很幸福,因為他們有了彼此的愛。

信子的媽媽,在清理信子的遺物時,看見了那台notebook,

雖然信子已經走了一個多月,但她的眼淚還是掉了下來,

她開啟了電源,看到桌面上存著一個文件檔,檔名是「最後的話」。

「最後的話:我就要結束我的人生了,如果要說這太短暫,

那其實也不一定,有好多好多小孩子不滿足歲就夭折了,

我還有這十四年來學著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我很幸運。

但或許是我不夠用功吧!

上天並不滿意我的表現,祂要我回到天堂去重新準備下一段新的人生,

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爬阿里山,那時候天氣好冷,

但我卻覺得很溫暖,因為我一直被爸爸媽媽牽著、保護著。

從小我就是個獨生女,所以我大概恃寵而驕了點,

我認識阿建的各個片段我還記憶猶新,他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他是一個孤兒,所以我沒有兄弟姊妹的寂寞,他懂。

好久以前,當我看到他對著羽破口大罵時,我還沒辦法了解他的心意,

但是一切都還不遲,我在最後的日子裡對阿建付出了最真誠的心意,

我也將我的第一次給了他。

爸爸、媽媽,不要怪阿建,是我自己願意的,

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嘗試,或許來生我會考慮隨性一點,

想晨泳就不要怕冷,想高空彈跳就不要怕高,

想吃生魚片就不要怕芥茉嗆。

對了,我為我的寶寶想好了名字,就叫做琀璿吧!

雖然我知道,他不可能看到燦爛的陽光了,

我去天堂了,我真的沒有遺憾。

爸、媽,如果你們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我,

就抬頭看看天上那軟軟的雲吧!

或許你們會看見我躺在上面舒服的睡覺。

信子」

窗外的風好輕好柔,一朵朵白色的雲看起來好軟好軟。

只是為什麼,看不到那個十四歲的女孩呢?

台長: 呆貓☆仔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