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00:43:46|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實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9
是第一天上班,有點緊張,老闆詳細的介紹了整家店的歷史,之後就開始桿在法國糕點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的「派皮」。之後就一直在練習,直到結束。
6.20
一大早到了之後,就開始新鮮水果做裝飾開店所需蛋糕的工作,然後幫忙師傅做一些簡單的事前準備後就開店了,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一下子來了很多客人,所以老闆就要我先學簡單的芝麻布丁,學完後做完清潔工作就下班了。
(星期一公休)
6.22
今天是做焦糖布丁和卡士達醬Créme Pàtissiére(主要是用在泡芙的內餡),這也是餐廳的甜點,因為老闆說餐廳的甜點要由我來負責。學完焦糖布丁後就學起士葡萄蛋糕,這是在下午茶的主要蛋糕,用量很大,每天都要做6個,我學起來之後,這就是我每天要都做的工作之一了。
6.23
每天的工作流程其實大概都差不多學會了,就是一大早來先整理工作檯面,準備開店糕點,做起士葡萄蛋糕,桿製隔天要用的派皮,學習新糕點,清潔。基本上還能夠負荷,工作也慢慢變得比較得心應手了。今天學了派皮Pàte sucrée aux amande的做法(是做派皮的麵團而不是怎麼使用)。
6.24
今天學的是芒果雪酪,這也是用在下午茶套餐中的一部份,不過做法還蠻簡單的,所以感覺今天還蠻輕鬆的,只是桿了很多的派皮,手很酸。
6.25
Blanc-manger、泡芙和Tiramisu是我今天學的,這也是店裡很常出現的基本糕點,感覺自己越來越能適應了。

-----感覺很正式吧-------
因為這是交報告用的
然後我又懶得打
所以就直接po上來了

不過這是蠻久以前的東西了~
想說這段時間都沒個日記感覺頗空虛~~
哈哈

台長: 雪地裡的悲傷快樂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