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22:28:32|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戰國暑假】肆章-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醒醒喔!」


  感覺沒睡很久就被別人叫醒了,微微的睜開眼睛,是慶次,此時外
的天空還是暗的。


  「現在幾點?阿不是,現在是什麼時候了?」才張開眼睛又馬上閉
上了,有夠累。

  「卯時剛到,快醒醒喔,要做行軍前的準備了,你跟在我身邊好了
,我猜你第一次打仗吧?」我剛好起身整理衣服。

    「是阿,不過我應該不會扯後腿,只是打小兵而已,不會太難吧。」

    「哈哈哈,好,你想用刀還用槍還用戟?我建議你拿長槍,因為你
等是要坐在我後面,拿槍可以讓你方便攻擊我左右後方的敵人。」

    「什麼阿,我不是自己架一匹馬喔?」我又躺回床上很失望的說。

    「你會騎馬?」慶次走到帳篷門口轉頭驚訝的表情。

    「阿....我忘記我不會騎馬了....。」我真的興奮到忘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鎧甲我放在那邊桌上了。」說完慶次就走了。


    真的,我要上場打仗了,我整個興奮到不行,而且是坐在慶次後面,
可是我超怕我扯他後腿....,不管了,第一次穿上鎧甲,沒想像中的重!
感覺真神奇,而且活動起來也不會很卡,古代人太神奇了吧!


    走出帳篷,這是我第一次走出這個大帳篷,原來整個軍營就是這樣阿
,一個超大的帳棚,旁邊有兩排各三個中型帳篷,原來我睡在其中一個,
想必那些靠近主帳篷的中型帳棚都是一些高階級的人物吧,旁邊又一堆比
教小型的帳棚,應該都是住一些雜魚兵吧,搞不好比我還會打仗我還偷偷
嗆他們雜魚兵,真爽,不過小帳篷已經陸陸續續的拆掉了,看不出來完整
的排列。


    「欸這邊,小子,對了你叫什麼?」慶次在馬上面似乎在觀察什麼。

    「叫我阿豪吧。」慶次拉著我的手上馬鞍。


    打仗打仗,我超興奮的,看著大批的兵馬在後頭,衝前鋒的感覺真爽
,騎馬真的很恐怖,抱慶次抱的很緊,但還是很怕自己會摔下來,看著旁
邊的景色呼嘯而過,行軍的速度真的很快,可能想殺他們個措手不及吧,
等等就可以不犯法殺人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熱血,但是,我敢嗎?
到時候我真的敢下手嘛?我也不知道,想著以前看過的電影,擬真的戰爭
場面,殺戮瀰漫在旌旗下、血變成了自然的顏色、屍體是勝利的附屬品,
我真的敢動手嘛....?


    「停!」慶次一拉馬疆,整隻馬前腳騰空,幾近90度的垂直,差點把
我摔在地上。

    「呃....嚇死我了。」

  「傳令下去,攻城器立刻從左右繞至城門攻擊,步兵一二三隊到前面
10里架起盾牆,弓箭手所有隊伍在盾牆後面待命,等攻城器攻擊城牆,立
即對城牆上的敵軍放箭,然後夜襲隊現在用最隱密的方式到城牆邊架雲梯
,直接到城牆上襲擊所有巡邏兵,騎兵一到五隊和步兵四到七隊在這等我
指示,我們要用最少量的兵力打贏這場仗!」慶次對著右邊一位看起來很
像是慶次貼身末將之類的人物說。

  「哇....這跟我打信長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欸....。」我小小聲的說,
旁邊行動中的攻城器的聲響蓋過了我的聲音。


    不久,我聽到遠處非常大聲的轟隆聲,我猜應該是攻城器在攻擊城門
的聲音,而且不只轟隆聲,還有陣陣的大鼓聲,應該是佐佐成政的士兵們
在提醒敵軍來襲,雖然架起了盾牆,但是純粹放攻城器及弓箭手攻擊,還
有少數的夜襲隊,這樣部隊不會很容易被摧毀嗎?


    「騎兵隊全數出擊,並且通知夜襲隊回來,盾牆狀態解除,步兵一到
三隊全力突破大門,弓箭手隊掩護。」才沒過多久慶次又下了第二道指令


    此時想起,我在玩的信長裡面的慶次,勇猛無比,殊不知有著敏銳思
緒、能精準判斷的一面。


    「好了!!步兵四到七隊,還有夜襲隊,跟著我走。」慶次把馬疆甩
了甩,往另一個方向走了。

    「為什麼要挑卯時打?丑時深夜偷襲不是更佳嗎?還有我們要去哪裡
呢?」因為是卯時,我估計現在是五點左右,天空呈現了一種悲傷的灰藍
色。

    「哈哈哈!因為阿,卯時,是巡邏軍交接的時段,上一班次的士兵剛
好累了,要回去休息,此時班次的士兵,才剛睡醒,迷迷糊糊....」

    「喔~~~!我懂了,就是趁士兵們介於疲累及尚未恢復精神前攻擊是
嗎?可是,這樣軍營裡面的士兵都睡很飽了耶!?」我恍然大悟打斷的慶
次回話。

    「軍營裡面的士兵都睡飽了是沒錯阿,我問你,如果你是君主或者將
領,當你看到你所屬的城郡,第一道防線在未知的情況下被突破,你能馬
上冷靜下來思考嗎?」

    「對耶!這是打破敵人思緒的一種突襲戰法,真陰險....。」我在亂
輝我右手上的長槍。

    「哈哈哈哈,這不是陰險,這是戰術,步兵四隊,到前面架起雲梯,
用最短的速度!!」慶次拉起馬疆下馬。

    「你怎麼下馬了?那我要幹麻?」我不知道該怎麼下馬,這馬太大隻
了,大概是2*2的GTR吧。

    「再來是要走路過去打仗囉,你敢過來嗎?」慶次看著我,突然我覺
他的眼神,充滿著霸氣,一股不可一世的氣流在他身上環繞,我知道這場
戰爭會贏。

    「我要...。」慶次一隻手把我從馬上抱下來。

    「那就走吧,衝了!!」


    我想我知道戰爭中,想要戰贏,想要斬敵而不失一滴血,想要....達
到自己所想要掌握的東西所需要的一個東西是什麼了....?那就是......
【自信】!!

台長: mystyle5320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