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4 12:44:20| 人氣5,8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的遺書-絕配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善用每天十五分鐘的斷捨離時間。

在抽屜裡翻出年輕時收集的書籤,一下子時間就回到了剛出社會的時候,那時正是書籤的流行期,我常在下班後回家前去逛書店,在架上尋找喜愛的書籤購買,那時我還沒有走上閱讀的不歸路,買書不是我的首要之務,因為大半的書都是站在書店裡看完的,直到書籤風潮退燒再也尋覓不到讓我滿意的書籤為止。

在十年前開始將我的書送去二手書店代售時,我並沒有想到要在書中附贈一張書籤,因為當時還沒有斷捨離的煩惱,純粹只是消化過多書籍佔用空間的問題,又能順便換取購買二手書的預算。

可是看書怎麼能夠沒有書籤來配?而折角的書頁是對書的不尊重。即便書本已老舊泛黃,裝訂鬆散,只要有一張書籤相襯,就不枉書本曾經擁有過的風光。

絕配,是凸顯彼此的重要性,缺一不可。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5,84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試說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今日的遺書-重生
此分類上一篇:今日的遺書-時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