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4 10:08:55| 人氣1,0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運電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工作很忙,但忙得莫名其妙,忙得心情不好,總覺得公司再這麼運作下去遲早要關門。因為老員工已經心生不滿,而新員工根本沒有忠誠度,這樣子的一個公司是要如何繼續下去?

而我也感到身體漸漸不行,怕去做檢查,怕出來的結果讓人害怕。

夜裡作夢也一直重覆那個搭電梯的夢,夢裡總是搭到一座不聽使喚的電梯,電梯不論在哪裡搭(通常是要搭電梯回家)都是有二部,電梯內部都是那種空間很大像載貨或醫院裡載病床的大電梯,而且都有個不受控制的面板,妳按的樓層它永遠都不會到,不是自行往上到頂樓就是往下到地下室,妳要不出了電梯自行前往要去的樓層就是得待在電梯裡和它奮戰。有時妳會放棄改搭另一部電梯,但遇到的情況不變,而和妳同搭電梯的人有時會順利到達他們的樓層,有時則會和妳一樣,在命運電梯裡努力。

我好想來解夢,知道這是在反映我的人生裡的什麼意思。

但我想我自己也明白,我受困在這該死的人生裡。

昨天我又夢到了那部命運電梯,可是我對它已經不再感到困擾,反正都是夢而已,不過我卻作了另一個夢。

夢中的我在公司裡指責了不盡責的同事,下班回家時有同事開口問我是否要搭便車(機車),我反問他有沒有多餘的安全帽,他說沒有,於是同事自行離去,而我則走路回家(神奇的是我居然頭上戴著安全帽)。我想回家告訴父母親今天在公司做的事讓我很高興,但回到一個感覺地址熟悉的的地方,卻發現裡面的人居然不是我父母親,我才發現那個地方是我之前住的小套房,而我早已搬離並將它賣掉。於是我又離開照著潛意識裡的記憶回到小時候的老家(每次做夢所夢到的家),但我依然沒有看到我的父母親,突然一個念頭閃出來,原來我的父母親已經都不在人世了。

這個夢很短,但很讓人傷心,在人世中我找不到我可以分享的親人,我最親愛的父母親已經離我而去。父親去世時我哭得很傷心,因為我覺得突然,而且在他生前沒有好好對待他。而母親去世時我反而沒有哭,因為看到她在病床上的痛苦,知道她終於解脫。

長大後我學會不輕易掉淚,自認可以堅強的偽裝自已,但是啊,那些在夜裡就輕易闖入我夢中的情緒,總是殺得我措手不及,淚水,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潰堤。

台長: 班長老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試說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剪不斷,理還亂
此分類上一篇:習慣一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