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9 08:00:00| 人氣1,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的文學課DOMIN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的文學課
美國/威爾.拉凡德/臉譜 私人評價★★★

書籍封面 ★★★★

故事架構 ★★★

書籍介紹 ★★★★

文學,會殺人的?!這場遊戲裡,你是玩家,還是獵物?

黑夜降臨,殺人犯教授現身監獄連線畫面傳來一句:「在這堂課,我要帶你們進入遊戲。」

越讀越危險的書,越怕越想上的課,越玩越停不下來的……

故事內容 ★★★

一堂充滿爭議的文學課,一個謎樣的神祕作家,一局誘人搏命爭勝的遊戲……

十五年前──賈斯博學院決定聘請著名的文學教授理查.艾迪斯,以監獄連線方式開一堂「解開文學謎團」的特殊夜間課程。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艾迪斯是因殺人罪名而服刑,兩位受害者是接受他指導的女研究生。事發現場找不到當成凶器的斧頭,但死者身上卻鋪蓋著神祕作家保羅.法奧斯作品。這名作者不曾露面,他的身分一直是文壇最大也最誘人的謎團,即使是最狂熱的學者,也找不著他。法奧斯就如一縷幽魂。

艾迪斯要求夜間課的學生解開法奧斯的謎團。一般咸信,法奧斯的兩部作品《螺旋》、《黃金沉默》,是解開身分之謎的地圖。然而,想要一窺書中玄機,唯有透過「程序」遊戲來進入這兩部小說的肌理。不過,玩家未必知道遊戲幾時展開,只知道一旦收到遊戲的邀請函,便有機會在研究圈中晉級。而且有個傳說是,若在遊戲中失敗,會嘗到比死更悲慘的滋味。不久,這群夜間課的學生都將獲邀參與這場遊戲……

如今──哈佛教授亞麗.席普利憑著在艾迪斯夜間課的事蹟揚名立萬。她不僅揭開保羅.法奧斯的真實身分,更在調查過程中發現兩名研究生被殺的真相,使艾迪斯無罪開釋。

可是當一位老同學命喪斧下,遺體周遭擺放著法奧斯的小說,亞麗知道遊戲已然再度開始,她必須憑著對法奧斯及程序遊戲的了解,及時揪出凶手,要不這批夜間課的同學將會一個接一個被謀殺殆盡?

不進入遊戲,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勝……


這件『臉譜小說選系列編號第7』的小說【深夜的文學課】是作者繼【失控的邏輯課】的續作,【失控的邏輯課】是在九十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也就是整整五年前看完的,老實說記憶太過久遠,我完全忘了【失控的邏輯課】裡的內容,我想應該是我對它印象不錯吧?不然我不會再買【深夜的文學課】。

也許就是距離遙遠不復記憶,所以在看這本書時忍不住問自己:『這本書好像不如預期?』。

僅管有著許多好評,可能是我遲頓,我就是無法看出它的精采的驚悚。是我的程度不夠吧?我修不來這門課,進入不了作者要帶領讀者進入的世界。

也許你們比有我資質也說不定。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0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美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失蹤之後STILL MISSING}
此分類上一篇:{祭念品The Keepsak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