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20:50:54|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如同一把磨人的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喜歡無所事事,一個人的時候,有太多的思緒,幾乎都會回到過去。所以總會找很多事情讓自己忙碌,即使一個人去逛街還是獨自去看電影或書局,怎樣都好就是不能閒閒沒事,你說「時間會淡忘一切」,我倒是覺得不管多久,有些記憶是無法抹去的,如同我兒時及求學階段,因為家裡有
4間房間,爸媽1間,姐與弟各自1間,所以我就與妹妹住在同1間,或許是僅僅相差1歲,特別有話聊,因為住在鄉下,常常跟妹妹及一群朋友玩耍 - 彈珠、紙牌、灌蟋蟀、紙娃娃、跳房子、捉迷藏、踢鐵罐、踢毽子、打陀螺、玩橡皮筋、辦家家酒、也會跑到田裡抓福壽螺、田裡烤蕃薯雞蛋、砍竹子做風箏放風箏等等、不勝枚舉。因為下午玩得太累,吃晚餐後就趕緊寫功課,與妹妹常常不到晚上10點就睡了,早上也不到6點就起床,我與妹倆會一同欣賞日出,就這樣過了十幾年,直到我出了社會,妹妹也嫁了,偶爾回來與大家聚在一起,大夥ㄦ說說笑笑,後來妹妹生了小孩而我也結婚了,我們就在各自的世界忙碌著,偶爾回家聚聚,就這樣又過了十幾年,妹妹因突然的心肌梗塞而撒手人寰,至今我仍無法相信妹妹離開的事實,遺忘對我而言是不太容易的,在某些時候或某個地方,有些過往的情景會浮現在腦海,回想過往的喜怒哀樂會被自己反覆咀嚼,久久不能自己。

 

現在的妳好嗎?
今晚的天空沒有星星

凝望夜空

 原來
記憶是一道寂寞的門
使人愈陷愈深

或許在離最遠的時候
才能領悟及體會
曾經走過的日子
是多麼的不捨
曾經度過的歲月
是多麼令人懷念


台長: 遊蕩的靈魂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的延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各有不同際遇
此分類上一篇: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