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16:26:47|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UN 4 青春活力搖擺

[公告]虹暘曦望青服社第三屆社長選舉 社長雜談 2005/05/05 Thu 00:32:03

「社長雜談」

遙想當年,因著老包姊的一句話:「你會吉他,又那麼會帶分享,
創個社團來玩玩阿。」就是因著這個一時的衝動,有了現在的虹暘曦望。
創社之始,幹部大多數都是來自系上學妹和轉學生的好朋友,
因著大家的幫忙和不計形象,我們有了第一次的營隊,第一次的社遊,
第一次的例會,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漸漸的,
新生越來越多,例會也越來越熱鬧。

在晴天霹靂的大嘴鳥出走事件之後,我又意外的當了第二年的社長。
但是我的信心只有更加強烈,因為我相信第二屆的幹部是潛力無窮的,
我們也一起經歷了許多我們難忘的回憶。民歌舞會,關子嶺社遊,
無數次的中正閒聊,喝悶酒,我們有了我們這屆的相處模式。

轉眼間已經到了快要卸任的時候了,心中的感覺真是五味雜陳,
我很捨不得這個地方,不只是因為他是我創立的,
更是因為他替我的大學生活帶來了許多的色彩。
那天跟班上同學去作報告,在車上他告訴我:
「胖達,我記得你剛進南華的時候好安靜喔!不過自從你大三創了社團之後,
整個人就變得好活潑耶!讓我覺得你都是個不同的人一樣!」
那時候心裡的感覺,只有感謝社團給我帶來的一切,
要不是因為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好伙伴們,我一個人也無法讓這裡發光,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雜務漸多,感覺也不像從前那麼地完整,
但是這仍是個很溫暖的大家庭。

社團一屆一屆在看,這幾年學生對於參與團體活動的意願越來越低了,
除了感嘆之餘,也在擔心是否我們也會走上這不歸路。
但是就如同一直以來所堅信的,不管時代再怎麼變,一定會有群傻子守住這裡的,
因為他們一直相信社團所帶給人們的力量,相信營隊替小朋友帶來的改變,
相信愛、分享、陪伴影響人之深,只要守住這個大原則,就算新生再少,
我想那股精神還是會一直傳承下去的。

就像我今天跟蕙婷聊到的,台大的達義社在前兩年悽慘到只剩下一個新生,
幹部只有少少的六個人,但是他們撐過去了,之後他們出現了台大達義的盛世。
不敢說這跟天下之勢一樣,但是世事的變化好像時常是如此,有起就會有落,
雖然不知道現在這股各社團都害怕的「招不到新生」風潮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可是社團總會有他吸引人的地方存在,我希望在我畢業之後,
各位曾經參與過這邊的人,都能夠拿出你們的熱忱,來替這個地方作一些什麼。
讓它能夠持續茁壯,讓它能夠繼續感動更多人,能夠讓我們那種家庭的感覺出來。

卸任之際話好像變更多了,但是我想這也是我最後幾次講那麼多話了,
儘管心中還有好多東西想表達,但是我想你們會走出屬於你們自己的路的,
覺得社團好,就多出點心力來幫助它讓它更好,
不要讓社長或少數幾個人在擔心社務而已,提出建設性的idea,
或是大小地方幫一把,這個社團一定會歷久不衰的。
大學時代最驕傲的就是創了個社團,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回來,它已經是個走向成熟的社團了,大家加油!


第一、二屆社長 PONDA
▇▇▇▇▇▇▇▇▇▇▇▇▇▇▇▇▇▇▇▇▇▇▇▇▇▇▇▇▇▇▇▇▇▇▇▇

這些話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PONDA說了,關於社團的未來,我們聊過一次又一次,
每次碰的社團問題更是直搗核心。我知道大家都希望也都想我能接下社長,
我的反應是一直選擇逃避類似話題,這是太過於重視的後果我們都很清楚,
是我把社團看得太神聖的關係,然而最害怕的是後繼無人而且我不擅長帶人,
說我沒自信也可以。

在這禮拜的社團成果展上,我和PONDA的感受更是深刻,
所有的精英群全都集中在大四這是不爭的事實,大四的畢業了,
剩下的社團誰來接手,社聯會會長難免又是一場踢球大戰,沒有人敢接和想接!

排球的魅力真的這麼大嗎??!!
明明一堆人都重傷被醫生勒令不得下場比賽練球,
卻還是一批批的前仆後繼地位排球賣命...天吶!!
改天我一定拿炸彈去把排場炸了!哼哼~~

好多的熱門社團都面臨沒有新生的殘酷事實,手語、吉他.展翼..
這些曾經風光的社團也都在走下坡,南華有著最奇怪的社團生態,
我不會形容...很無奈,真希望我跟PONDA的玩笑話不要成真--
搞到後來說不定全南華只剩一個社團,
全部社團都混在一起會手語.吉他.團康.唱跳.分享...烏魯木齊的狠~~
現在最穩的大概就是熱舞社了吧! 剩下的都岌岌可危!

早期的社團幾乎都是大學生的大學生活重心不是嗎?!
可是,現在的大學生卻不愛參加社團,是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轉變太快嗎?
網路的無遠弗屆讓所有人都習慣於一隻手指的距離,
卻逐漸遺忘人和人之間相處的溫馨...人心逐漸貧乏,這是我所見的。
喪失服務熱忱,只懂得為自己好,看不見好多東西,好失望也好無力...
怎麼了...大家...

FUN 4 青春活力搖擺,這是今年社團成果展的主題。好個"放肆"!!
卻讓我看的好心酸,今年來看成果展的人和去年相比根本就是大不如前,差好多!!
更何況今年還是聯合的社團成果展,魅力卻... 唉~~

當掌聲稀落不再盛況空前時,受到傷害的是台上賣力演出的舞者,
還是站在台下的我們污辱了心中曾有過的夢,是否夢已不在...
社團不就是讓大家實現所有夢想的地方嗎?

可惡!!好煩喔!!!
雖然我也和大嘴鳥一樣[屏東人都愛來這招哦!尤其又是高中同班的傢伙~哈XDXD],
給PONDA一支冷箭,去選了生協會會長,我也不是故意的阿。
而且也很不幸地選上了,早知道我跟小潔就不去投票,我並沒有那麼想當阿!~~~~
既然都選上了,就得認了!!好累喔!!~"~ 我承認當初是在一點衝動的激素下報名,
我實在不想看宿舍一直在爛下去,而且是被人搞濫的!
我不會再讓生協會莫名其妙挨罵的,很多都只是小問題的累積處理好就OK了!
至於宿網慢不通就是學校的問題了...只要懂得宿舍的運作就好處理,
忙的也只有期初期末的宿舍大會、辦理入退宿和宿舍週的活動,平常就沒什麼了
其實我很想打那些住宿的白吃女生耶!!
常常搞不清楚狀況亂罵,很不像是大學生ㄟ...可惡!

我知道我還在迷惘困惑到底要不要接,
大家想要我接對我無疑是最好的信任和肯定!
社版的社長選舉公告,其實只是形式大家也都很清楚,只差我點頭而已...
可是...我有好多好多的可是...[猛跳腳中!!],
因為會害怕!但是沒有害怕到落荒而逃...
我知道叮噹並不想接!但是留住了我,叮噹也走不掉,反之亦然。
大三以後會留下來社團的,就只剩威爺.叮噹.我.愛心了吧...大家都忙。
可是,我已經接了生協會了耶... 再一個社團會死人吧!!
我...我還想雙主修或輔修應社啦...>"<
吼~~~ 可是又不能丟著社團不管! PONDA受捉住我這一點死穴啦!>"<

煩耶~~我不會說啦...>"<

我們因為愛著社團和大家而不希望社團離散,看著我那一張張難以言說的回憶。
相片,紀錄著曾有的瞬間感動,想起我們之前有過的掙扎和改變、成長,
大家不同時期的淚水似乎全都重現眼前...雖然我不是第一屆的創社老人,
但是我們都是在草創初期一起奮鬥努力,才一起讓社團有現在的茁壯 !
沒有人可以接任社長是我們最不願看見的,而我也不希望PONDA帶著遺憾畢業。

後註~
照片是我們的夜唱紀念,可是... 我已經忘記當時為什麼會有那個動作了..
一共混亂成軍了九個人,
PONDA、威爺、我[莫名其妙穿拖鞋進錢櫃=.=好險他們忘記拍我的snoopy脫鞋~XD]
黑熊、甲蟲[看不懂錢櫃留言本的黑甲二人組~XD]
佳燕、侑萱、阿勾....老頭因為太累了沒有一起去
本來還想找小超的,因為剛好是他的下班時間,PONDA卻說他不喜歡唱歌..切~~

呵呵~~讓我連續爆肝的日子
爆肝夜唱團和小閑生日..
呵呵!原來這就是在一個半小時內直達靜宜,站在寢室門口嚇小閑的樂趣!
已經連續兩年,最有創意的慶生方式都讓小閑獨享了~~呵呵
還綁架回南華,哈哈~~ 真的狠殺! 還去小超家 ...小酌

這禮拜的確很放肆...因為,我有翹課=.=
我誠心懺悔,禮拜三下午大自然生態法則在商業上的應用...
老師,雖然我們很熟可是你總愛我翹課的時候點名!!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所以,以後我只要一翹課大家就一定要去上課喔!!
因為不只這堂課會點,只要我有"想"或"要"翹的課老師就會點,屢試不爽!!
老師啊~~你們是會讀心術嗎??

禮拜四的奈米科技,我和小潔遜掉了!!在老師離開教室後,掙扎著要不要翹課。
最後,決定兩個人一起溜...本來只有小潔想走,因為她很想睡...orz
就在我們第一腳踏離教室後,發現老師竟然站在20步前的茶水間門口背對著我們,
心虛的我們當然直覺快跑,卻忘了小潔的豹紋拖鞋聲....天吶~~
我很清楚的看到老師轉身兼轉頭了,心想~靠!翹課被捉了!!
而老師卻很不給面子的笑得超大聲,聲音爽朗清脆....雖然他沒有叫回我們兩個
我們一點也不想回頭的衝向樓梯,羞紅了臉的兩個人,因為被笑~"~
我一直以為老師已經在三樓的研究室休息了,沒想到失算!扼腕~

今天,居然下起傾盆大雨!風雨交加到,我得躲在學海堂的牆柱之間,等待葳鳳。
等我們歷經波折走到學慧樓,濕淋淋是不用說的啦~卻也沒看到奇憲大哥來上課,
讓我們看著不知名的黑白紀錄片,看了一堂課我就慫恿葳鳳翹了!
要不是昨晚答應葳鳳要一起去上課,我早在中國文學史上完後就直接翹了...
哼! 我就可以和僧愷學姊一起來場雨中漫步... 呵呵
!

只是,早上我站在學海堂前看著突如其來的大雨,不由得難過起來...
沒有特別想到什麼,只是好個"文人弄愁"... 呵呵
今天的我見到雨滴卻沒有欣喜...
我只是抱緊自己,這是一個我很少出現的動作...

台長: cAt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