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0 23:28:1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棟11樓『第10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烘乾機左三圈,右三圈的旋轉著,發出低鳴的轟轟聲,我盯著衣服在裡面翻轉,看久了有點頭暈。忘了是第幾次到公寓對面的自助洗衣店洗衣服了,只記得每次來都沒有人,但角落裡倒是都有一隻灰白相間的貓,牠大概把這裡當做是牠家了吧。

「為什麼烘乾機使用半小時要二十塊?為什麼那麼貴?」手裡拿著衣物香片,我自言自語的說著。

『因為這裡是台北,什麼都貴。』突然有個聲音在我身後說著,是個女孩。

『好久不見。』她說。

我回頭,眼前是一張陌生又熟悉的臉,原來是她,住在5G的徐藝君。

「喔!嗨!是妳啊。」

『四月天,清新爽朗的午后,一個人在洗衣店裡洗衣服,不覺得太浪費美好時光?』

「如果明天不需要期中考,那才真的叫做美好時光。」

『期中考也可以是美好時光,看你怎麼想而已。』

「那很抱歉,我沒辦法把期中考當作美好時光。」

她聽完,對我微微一笑,打開手裡的袋子,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投了硬幣,洗衣機

便開始作動。

『那天,我看了你的比賽,你打得很好。』

「喔?真的?謝謝誇獎,我不知道妳對籃球也有興趣。」

『我不是對籃球有興趣。』

「那....妳對籃球場有興趣?」

『你在說什麼?』

「不,沒事,我隨口掰了一句冷話,原諒我沒什麼幽默感。」

『沒關係,你看起來也不像是有幽默感的人。』

「是嗎?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雖然彼此不太熟,但妳也不需要這麼誠實。」

『好吧!你好幽默!哈哈哈!』空氣裡的溫度隨著她扮假的笑聲頓時下降了幾度。

「四月天,清新爽朗的午后,妳跑到洗衣店來洗衣服,不覺得太浪費美好時光?」

『美好時光就是用來浪費的,時間不會因為美好與否而停止或走得慢一點。』我看了她一眼,再看看她洗衣機上顯示的剩餘時間,五十二分鐘。

「妳要用烘乾機嗎?」

『要。』

「妳要用多久?」

『四十塊,一個小時吧。』

「那恭喜妳,妳還有一小時又五十二分鐘的美好時光可以浪費。」

『不,如果我可以活到七十歲,那我還有五十一年的時間可以浪費。』

「我們一定要這樣說話嗎?」

『怎樣說話?』

「這樣!」我右手的食指在我跟她之間不斷的來回指著,「對話有點像日劇,有點不太正常這樣!」

『那,不像日劇,而且很正常的對話應該要怎樣?』

「應該要像第二次見面的人一樣,很客氣,很有禮貌,不太熟識這樣。」

『嗨,林同學,好巧,你也來洗衣服啊?四月天,清新爽朗的午后,一個人在洗衣店裡洗衣服,不覺得太浪費美好時光?』

「一定要加上後面那一大串嗎?」

『不一定。』

「那就別加。」

『可是我加了,來不及了,你快點用第二次見面,很客氣,很有禮貌,不太熟識的樣子回應我啊。』

「我的衣服乾了。」我回頭打開烘乾機,收拾著我的衣服,因為我有一件五顏六色的花內褲,我怕被看見,所以我用球衣包起來,收進袋子裡。

『你沒禮貌,你沒有理我。』

「哎呀!徐同學,好巧,妳也來洗衣服啊?四月天,清新爽朗的午后,妳跑到洗衣

店來洗衣服,不覺得太浪費美好時光?妳可以不用回應我了,我的衣服乾了,先

走了,慢洗慢洗。」

『好吧,那慢走了,林同學。』

「再見再見,後會有期。」

那天晚上,我正在猛K國際公法,然後有人敲門,我咬著筆,從門孔看出去,是她

,徐藝君。我開了門之後,她從背後拿出一件....我的....。

『內褲。』

「啊!」

『你的內褲。』

「啊啊啊!」

『你只會啊嗎?這不應該是看到自己內褲的表情,你該不會連自己的內褲都不認識

吧。』

我好難為情,頓時覺得整顆頭都是燙的,從耳根到背脊都是熱的,身體好像有幾百隻蟲在爬一樣。

「不好意思....」

『下次要用球衣包花內褲,別忘了連白色內褲一起包。』

「啊!」

『又是啊!講到內褲你只會啊?』

「喔,不,不,不是的,我...」

『我在烘衣機裡看見的,我想那應該是你的,本來下午就要拿給你,但是我出去買東西了。』

「謝...謝謝。」

『不謝,晚安。』

她很自然的走回她的房間,我則是呆在房門口好一會兒。這是很丟臉的事情,丟臉的程度永遠無法用文字來形容。你們現在在看的是第十集的B棟11樓,是不是跟第九集完全沒有銜接上的感覺?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現在要開始告訴你們跟電子系比賽的結果。

上半場,先發的五個人打滿,沒有換人下來,皓廷跟仁傑學長兩個人幾乎要包辦了所有的得分,我們以三十三比二十五暫時領先八分。

下半場開始,皓廷跟仁傑學長都留在場下,那是我第一次打正規賽,緊張的心臟像要跳出來一樣。

在場邊看球,跟在場上打球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當你坐在場邊替自己的隊友加油時,你會很希望每個出手的球都進,如果球彈出籃框,你會感覺到可惜。

但當你在場上打球,不停的在半場裡尋找空檔,等到你的隊友把球傳給你的時候,你連投球都會覺得手軟,就更不用說球沒進的時候會感到可惜了。在場上,緊張的心情控制了你的四肢,你會不停的發抖,甚至會有「別把球傳給我」的念頭。

皓廷跟仁傑學長不在場上的結果,電子系慢慢的追上分數。當我已經可以稍微分心看看記分板上的分數的時候,僅僅三分,我們僅僅領先了三分。已經不太能記起當時我身體的顫抖有多厲害,也已經不記得我到底在場上打了多久,又投了多少球。我只記得其中一位學長拐傷了腳,皓廷上場接替,我以為要下場的是我,但仁傑學長向我比了一個手勢,他要我留在場上。

「學長說你守得很好,要你死命守住六號。」皓廷跑到我旁邊,拍拍我的屁股,很快的說完這一串話。我聽完,回頭看著六號,汗把他的黑色球衣貼在他的身上,他屈膝,雙手撐在腿上,不停的喘氣。

當我第一球命中的時候,我並不知道那是個三分球。我只記得眼前有隻大手遮住我的視線,然後胸口和手臂襲來一陣疼痛感,對手黏溼的黑色球衣跟我身上的水藍色球衣相互的磨擦著。

哨音響起,球「唰」的一聲往籃網底部衝去,裁判用他的右手拍打著左手背部,表示打手犯規。

加罰,我沒有投進。我只感覺到體育館裡所有人都在盯著我,我的身體不再顫抖,但我的手使不上力。

電子系搶到籃板球,他們發動了快攻。我的眼前一個黑影閃過,眼裡殘留著一個白色的「6」,他運球,我拼命在背後追趕著。他沒有發現我在身後,我伸出手,抄球。但我笨,球撥遠了,還跌了一跤。皓廷撿起球,喊了一聲「跑」,我站起身來,看見四道藍色的身影往前場衝去。

這一次的反快攻由皓廷主導,他不是後衛,但他卻做得很好。正當法律系的加油團扯著喉嚨歡呼的時候,我聽見場邊學長在喊著「一分鐘!最後一分鐘!」

電子系急了,因為他們還落後兩分。又是一次快攻,黑色六號很快速的運球衝向前場,這一次他學乖了,他回頭看著我,怕我又一次偷了他的球。球鞋在木地板上「吱吱」的叫著,我們的回防很快,他們的快攻失敗了。黑色六號慢下了他的速度,他運著球在三分線上徘徊。我知道,他要拖掉攻擊時間,在最後幾秒鐘得分把比數扳平,然後守住我們最後一次攻勢,讓賽延長。但我沒料到他並不想讓比賽延長,在幾次的傳球之後,電子系再一次把球導回三分線。

他等在那裡,學長要我死命守住的黑色六號。

                - 待續 -

         * 三分球,永遠是天空中最美麗的弧線。*

台長: 〝漾×蘹寶寶×台a〃轟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