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3:22:00| 人氣21| 回應0

想做的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一輪思想掙扎得失衝量之後, 在茵的鼓勵下, 我終於報名參加了一個金工的短期課程.

茵是我妹, 小我4歲. 未婚但有固定男友.

在電話裡那頭, 她平靜的聲音裡還是讓人感覺到一點慍色. ”現在最重要的是start up...”. 她跟我說.

那天她在上班, 突然接到我的電話.

我並不怪她, 因為這個要不要去, 讀什麼的話題已經在我們之間開始有一段時間了.

對著猶豫不決的我, 她已經算很有耐性了. 我想.

我明白, 原本非常果斷, 衝動, 不顧一切的我, 不知何時開始竟變得膽前顧後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做什麼事都是順其自然, 像讀書, 去考去讀就是嗎? 要想嗎?

真不像以前. 我有時侯也會想, 這是同一個人嗎?

當然, 這個課程我想讀很久了, 而這一家是我無意中從一家小店的老板娘口中打聽得來.

某日午後, 我走進了這家在台北但非常自由之丘style的小店,

店裡的女生跟這家店給人的感覺一樣, 清清秀秀的.

客人進門後, 她總是輕輕的打個招呼, 然後就低頭自顧自做自已的事.

她的氣息彷彿是跟店裡是溶在一起, 看起來是儘量讓客人有自由自在單獨逛店的感覺.

店裡的作品, 包包, 衣服, 雜貨, 聽說都是出自她自已在店裡做出來.

打版, 裁剪, 車縫...

哦, 還有準備茶點...

這是一家複合式的店.


店內的東西單價雖然有點偏高, 因為都不算是必需品. 但我心裡卻常有” 那一天也讓我擁有其中一樣”的心情.”

看著坐落幽靜巷弄裡的這樣一處小店, 有時偶爾經過時, 我也會不禁想起現實的問題.

”平日這麼少人逛, 究竟它是怎樣經營的呢?”.

台北不是日本, 更不是歐洲, 店裡賣的東西,

看的人不多, 買的人更少....

我總是懷著一點好奇一點欣賞的心情去看這家店.

台長: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