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17:46:22|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起你的嘴巴抬頭來-人各有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家人的感情很淡。

我的成長過程或許不太像一般人。小時候是在大灣給姨婆嬤一家人帶大的,幼稚園的時候住姑姑家,長大後回家,但父親母親又出國移民去。當我來到澳洲後,卻又因為奶奶的去世,所以父母親又回台灣。就這樣,我跟我家人向是同性相斥的磁鐵般的換來繞去,有點算是自己長大的。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人看起來雖然很隨緣,但我非常討厭有人侵犯到我的隱私。同理,我也不會對著某個人問起他的生活近況或是他父母的事情,我尊重你們,也同時希望你們尊重我。可能我私底下什麼都沒做,就也只是在家看電視什麼的。不過要是有人問起我的生活,我就會超!級!不!爽!

會這麼說是因為某天我在頂好看到一個阿姨,被他一直抓來問東問西。我已經很客氣的跟她說我在趕時間了,可是她就像是初次見面般的一直拖著我問起父母跟我的近況。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海K了她皮得要死的小兒子的屁股,然後騙弟弟說是住在sunnybank的王伯伯最近在修行,靈魂出竅的時候看到他不乖,所以打他。

是,我知道我自己偶爾是個狠腳色。但我實在是不太喜歡那一家人就是了。

總而言之,我跟我的父母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親。當每個人從台灣回來看到我都會問起我父母的近況。殊不知,他們其實知道的情報比我還要多上個幾倍。我不是很了解他們的,我跟他們也沒有那麼和,連算命的都說我跟我爹娘的因緣很薄,薄到靠腰。之前不覺得,長大以後才發現......靠!是真的!我跟我父母沒什麼特殊情感的,就是比普通還要再更普通的一般親情罷了。

我自己一個人慣了。那些媽媽都一直來跟我說我爹娘賺錢很辛苦,要我多體諒他們。每個人我媽的朋友都這麼說,像是在背台詞一樣,讓我很納悶的想:「我看起來沒有體諒他們嗎?」「難不成我看來像是準備跟我父母斷絕關係嗎?」

人各有命。
今天我不去管你這個人的家庭背景如何,或是你的成就有多高。我是交你這個朋友,不是交你父母的朋友,也不是交你學歷的朋友。

我問那麼多幹嘛?!
你願意跟我分享,代表你相信我!我也不會出去跟別人亂講。但要是今天有人抓著我猛問我的一些生活小細節,就請你不要怪我給你臭臉或是壞口氣。

我連我父母的生活都不會過問了,我當然就不會去對別人的生活有興趣。

或許台灣的壹媒體很流行,但那並不代表我們一定要跟上。

舒服的過生活,不是很好嗎

台長: 鴨子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