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1 12:25:12| 人氣9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漆皮毛: 70後觀眾說《仁心解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漆皮毛: 70後觀眾說《仁心解碼》



  在網上看到一幅有趣的圖表,列舉了70後、80後及90後的一些不同,例如“工作態度”一項,70後是“熱愛工作”、80後是“拒絕OT”,90後則是“拒絕工作”;又如在“壓力”一項,則分別是“主要來自供樓”、“主要來自冇樓”及“主要來自討論區的樓主”,可謂形容得好貼切。

  在“看電視的態度”一項,70後是“愛看TVB”,80後是“愛用手機看TVB”及90後是“愛罵TVB”,更是說到點子上,但基本上這不關TVB的事,而是不同世代看待事物的態度有別而已,在我看來,90後是一種很恐怖的生物,他們智商很高,同時也極具侵略性,文鬥武鬥皆不適宜,最好敬而遠之。

  說回“看電視的態度”,大部分自命不凡或認為自己智力沒問題又或不願被歸為“婦孺”一類的人物,都會說自己不喜歡看,我等所謂文化人更視之為精神毒草。只因我是由TVB劇集奶大的,智商也不高,倒不介意觀看,遺憾近年諸事忙碌,經常要等到子夜時分,才得閒看(或聽)重播劇集,作為一整天辛勤勞動和睡眠之間的調劑。

  最近剛結束重播的《仁心解碼》給我帶來了一些感動,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此劇與TVB大多數劇集有些許不同之處,最突出一點是處理愛情元素方面,有看過TVB劇的人都知道,該台劇集第一主角的男女關係,幾乎都是三角戀、四角戀或好多角戀,就是韋家輝(?)說的“互(界刂)”,令人懷疑編劇都是中學生,仍停留在“玩玩吓”階段,未曾經歷深摯的情感。雖然此劇主角高立仁(方中信飾)有位離婚太太,但只屬人物背景未有出現過,整齣劇都是與徐子珊飾的女主角做對手戲,沒有大搞男女關係,算是從一而終。

  單憑這點,已足以令我收貨。其實人類對電視劇的要求好卑微,娛樂性要豐富,加點創意,少點求其,能撩撥觀眾情感就可以了。電視劇就像我家的狗,要求牠們與我談論社會大事不是強狗所難嗎?

  最後再說說前面提到的那個表格,確實反映了三個世代看事物的差異,表格共十項,最後一項是“兒童節目”,70後為“主持人是譚玉瑛”、80後為“主持人是譚玉瑛”及90後為“主持人是譚玉瑛”,看來我同90後還是應該有偈傾!

原載澳門日報
請瀏覽太皮的Blog
請瀏覽金漆皮毛

台長: 太皮
人氣(9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金漆皮毛: 一斤蕃薯三斤屎
此分類上一篇:金漆皮毛:翻生柯德莉夏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