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5 10:53:34| 人氣1,0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僑報副刊: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

太皮

  雨絲在我後面的落地玻璃外斜斜撇過,雖然只是下午四五點,但天色已經很昏暗了。對於絲絲細雨,我又愛又恨,愛她的柔曼、溫婉,恨她的斷斷續續,欲語還休。窗外一片模糊,車輛正分做兩列,變成了兩串長長的燈,一邊是車頭,燈是黃的,另一邊是車尾,燈是紅的。我打開窗,對着雨天抽一根煙,只見被煙雨籠罩的松山,顯得份外的青翠。極目遠望,可以看到海,海之外還有山,但那片山已經被烏雲密罩了。澳門確實是一個很美的海島城市,無論甚麼時候都是。

  我對生活不奢望太多,但有時會有些癡想,看到下雨,真想痛痛快快地跑出去,瀟瀟灑灑地淋一回雨再回來上班,可是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怕別人當我是傻仔。到真的有不怕被人當傻仔的機會時,自己往往就已躺在家中的沙發上打機,又怎會想到去淋雨呢?人就是這麼矛盾,對別人有雙重標準,對自己也是。於是歲月就在這些猶豫間蹉跎下去,下一次在公司看到被煙雨籠罩的松山時,依然會嚮往着去淋雨。

  一天打上幾萬個字,為工作,為秘撈,為興趣,還有Msn和Facebook,真難想像那些字如何每日地從指頭間傾瀉而出。可怕的是,傾瀉的多,汲收的少,腦袋已開始乾涸,但還得一點一點的,將僅餘的腦汁擠出來,有時還得精神分裂地,扮演不同的角色,一時正襟危坐地做君子,一時口出胡言做爛仔。生活,真的累。

  透過耳塞聽着久石讓創作的《天空之城》插曲,更感到雨天那種特有的氣息,可以的話,很想和愛人在海邊建一個木屋,像小時候住的木屋一樣,一邊聽着雨點打在屋頂上的聲音混和着久石讓的音樂,一邊抱着我們的狗狗睡覺。但浪漫的癡想終歸是癡想,現在哪還有人可以離得開冷氣、互聯網和流行曲呢?只希望雨可以在我下班時停下來,讓我不至於像昨天一樣,又淋濕身回家。人啊,好矛盾啊!

原載華僑報華座版9月24日
Blog佬記事

台長: 太皮
人氣(1,0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性情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性情散文:記憶的病毒
此分類上一篇:適時識食:爺爺的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