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7:15:1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麻煩女王 ~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 總有很多麻煩事是自己不想去面對的
但往往越不想面對的時候 這些麻煩就越愛找上你
就像支無情的棒子 不斷的槌打著那想逃避的背影
直到你受不了為止………

而我,岳莘,天生就怕麻煩 卻偏偏總是與麻煩沾上邊
就像是難兄遇到難弟一樣 一拍即合…
我那烏鴉嘴哥哥說 我會跟麻煩那麼有緣
大概就是所謂的『歹命』吧!!
可惡~因為這句話 我差點就跟哥哥把命拼了~
可是 當他冷冷的把我的壯舉 從小到大一一列舉出來時...
我... 無言!!!

五歲,第一次跟著哥哥玩水鴛鴦 愛玩卻偏偏少根筋
點燃後 閉著眼睛亂丟 一大片空地哪不丟 就是偏偏丟到哥哥腳邊
於是哥哥跛腳跛了一個多月 差點從此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十歲,第一次跟著鄰居小孩一起去湖邊釣魚
其中一名老是愛惡作劇的小朋友 故意用釣魚線把我絆倒
他成功了!! 可是 他也付出代價了
因為 在我跌倒的時候 很不小心地『順便』把他推下湖去
我發誓~ 他把我絆倒是故意的 但我把他推下湖卻是無心的
可是 我還是被禁足了一個多月 理由是… 對方的災情比我還慘重

十五歲,第一次自以為嚐到戀愛的滋味
那個時候 所有的女生都對「男朋友」這個名詞感到很好奇
這是一種大眾迷思…
當同儕團體出現一個老是開口閉口都把「我男朋友」掛在嘴邊的人時
其他人就會羨慕的要死 然後紛紛仿傚
勵志以有天可以常把「我男朋友」四個字掛在嘴邊為最高宗旨
我還記得那年學校裡的花還開的特別好~~
這跟我有啥關係呢? 呵呵 因為逃不過同儕壓力的我
硬是找了一個我覺得還蠻喜歡的男同學在他身上烙上「我的」兩個字
當這件事被我那火爆的老爹知道後
他在下課時跑到校門口堵「我的」男朋友 然後上演一齣「武松打虎」的劇碼
我爹說:「都還沒斷奶… 談什麼戀愛!」
好一個還沒斷奶 這麼爛的理由也只有怕女兒被搶走的父親才說的出口吧!
不過 對方還是被嚇的隔天就轉學了
於是 那年春天 學校裡春花朵朵開
而我卻只能對著他那空蕩蕩的位置不斷的懺悔…

二十歲,在我好不容易考上大學 正要例行「由你玩四年」的宗旨時
父親卻經商失敗了….
好吧~ 既然都已經遇到了 也就只好面對
反正麻煩事之於我 有如家常便飯
為了讀完大學 我到開始到處找打工的機會
大學四年的日子 就此揭開序幕…..


台長: 神奇陳漢娜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