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21:09:3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mile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你幹麼臉都那麼臭?』

『走開啦!』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你!』

 

*****

你說討厭我,很難過很難過,難過到最喜歡的糖果我都不要了。

可是 我還是很喜歡喜歡你

 

凌於夏看著螢幕中的字句發愣,下一秒卻按下DEL鍵刪除。

是豬頭嗎?是白痴嗎?

都幾年了,還是忘記不了他的話

嘖嘖......拿起擱在桌邊的熱可可,啜飲。

 自顧自的想著,連盈走到桌邊都無意識。

「欸?」

「嗯?」抬起頭,咦?

「妳還是想著他。」是肯定句,卻無話反駁,是事實。

是忘不了,也不想忘。

「為什麼?」

愛過,痛過,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活著。微笑答著。

「好吧,如果你認為把他留在心中你會比較好過,那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那找我有事?

「是沒有,只是看你又在神游喊妳一聲免的又被罵了。」

是是是。

「我是好心叫妳啦,現在是試用期而已耶不是正式的,還是小心點為妙。」

恩,你也回去做自己的事吧。

 

看著螢幕,關閉原本盯著的程式,改開啟另一個程式作業著。

 

**

走在熟悉的路上,踏著步伐。

習慣性的看著路邊的人來來往往。

奔跑著的小孩,焦急的母親在後面邊照顧邊叮嚀;雙手交握的小情侶,無憂無慮的談論今天的點滴事情;還有路邊的流浪狗相互嘻鬧著......

一如以往,看著這些相同的事情卻不膩,每天每天總會穿插一些不一樣的事物,看,小情侶吵架了,女孩氣呼呼的走著,而男孩則是怯生生的跟著,是可愛的青春。

「凌於夏!不要在發呆了,媽叫你去市場買瓶醋回來!」他那大嗓門的弟弟在自家陽臺扯開喉嚨大喊。

「知道了啦!凌於哲!」看吧,每天總會有一些意外的。

往回走,以超市為目標前進著。

 

「歡迎光臨!」

醋,醋,醋,這樣一直念著,才不會忘了要買什麼。

哈,找到了!

「總共是30元。」

拎著醋走出超市,遠處的夕陽讓人駐足。

 

**

「凌於夏,你買錯了啦!我要黑醋耶!」

「凌於哲又沒有講是要什麼醋!」

指著正在看電視斜臥在沙發的弟弟,很衰耶!

「那你叫凌於哲去重買!」

「哎喲他很難叫耶!你去買比較快啦!」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

抓把零錢,再度往超市方向走去。

「小姐,總共是30元。」

「噢.......好。」

真是的,恍神了。

 

**

坐在床上,抱著枕頭,眼睛盯著前方兀自出神著。

「小夏,小夏,凌於夏!」

「蛤?怎麼了?」看著在眼前的媽媽。

「妳怎麼又在發呆了?」

「沒有啊!」

「妳是我生的怎麼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挪了挪位置讓媽坐到床上。

是吧,就是因為是最親近的人才會什麼秘密都藏不住。

「妳最近恍神的很嚴重喔,是遇到其舜了?」

「沒有。」

可是,總有預感快遇到了。

$^U%$#@」媽媽喃喃自語,卻聽不清楚在說什麼。

「妳說什麼?」媽媽急忙搖頭,好像卻不如以往有點怪怪的。

「媽!媽!有人來找你!」弟弟的嗓門真的很大,吵死人了!

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走出房間。

「凌於夏,你要不要吃?」弟弟拿著一盤好精緻好漂亮的蛋糕上來,問道。

「不要。」晚上吃宵夜是大忌。

「齁齁齁,你在減肥齁?」弟弟不懷好意的笑著。

「對啦對啦!不行嗎!」在弟弟面前甩上門,吵死了。

「這麼兇,應該是血糖過低妳確定不要吃?」

「真的很故意耶你!凌於哲走開啦!」

 

終於平靜的房間,卻讓思念開始啃食。

楊其舜,是思念的那一端。

台長: DesignSmil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novel |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