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30 21:51:13| 人氣747| 回應0 | 上一篇

第一次門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趁工作空檔 網路掛號台安醫院的門診 看看琳琅滿目的醫師代碼 挑了六月三十號 一方面是今天結半年績效 收盤後應該就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另一方面是原先家附近的婦科診所醫師有太多的不確定 基於很多女性朋友或男同事朋友的老婆在台安生寶寶 本來我是想挑台安或中山其中一間醫院的 但台安離公司比較近 加上在台安生寶寶的親友大力推薦 我就挑了林珮瑩醫師的診次 19號 心想應該二點半過後再到就可以囉

今天大盤的慘狀讓大家意興闌珊 我看到二點之後的淨值試算 就離開公司到台安報到了 報到處的小姐要我先去驗尿 之後就是冗長的等待 幸好我帶了四本頭文字D漫畫 哈 還真的很好笑 有點無厘頭就是了 降子對寶寶是不是不好的胎教啊?

等到叫到我時 已經三點半多了 林醫師是個美麗又親切的醫師 真的很幸運挑上她 她詢問了我的狀況 我看到她的電腦螢幕大大的字”Positive” 我就很開心 把我的生理期日曆遞上給她 並且把之前到診所看診的情況轉告她 她判斷我應該是懷孕了 但她認為應該只有四週大 就問我要不要照超音波 我答應了 就拿了單子到超音波室報到 

這一次超音波不是在肚皮上滑動 是一個柱狀伸進陰道的子宮超音波 我笨拙的依照護士小姐指示躺在床上 不一會ㄦ超音波醫師來了 是有點年紀的男醫師 而且他有點粗魯的把檢查棒棒伸進我身體 要我深呼吸 然後蠻粗魯的在我身體裡面動來動去的 說真的真的很不愉快ㄟ 除了我覺得很委屈之外 我比較擔心的是他會不會傷害到我的寶寶啊 他東挖西挖似的尋寶 看不到寶寶

我想 寶寶大概心想 馬的 這麼粗魯的醫生 我才不要讓你看到啦<---很有老母的架勢 呵呵 胎教胎教

回到診間 林醫師也發現超音波完全看不到寶寶 就告訴我早期懷孕需注意補充葉酸 避免煙酒及咖啡因 生食也要避免 為了要確認不是子宮外孕 又得去三樓驗血 看看時間 已經四點五分了

抽完血又回到婦產科門診 正感無聊的我 突然看到一個高大的男士 陪著太太在報到處 嘿 這不是棒球明星黃金戰士嗎? 比電視轉播的還要高大 只見他蠻體貼的陪在太太旁邊 我猜應該是他們也來驗孕吧 呵呵 正在不禮貌的盯著人家看時 突然衝出來一位護士小姐 拿著一顆球給陳致遠簽名 呵 我也趕快跑去外面的文具店買了一顆棒球 回到診間 看到黃金戰士正等在超音波室外面 趕緊拿去給他簽名 嘿嘿 等寶寶長大 我就可以拿著這顆球 跟寶寶說這是他第一次門診時 媽媽遇到的黃金戰士叔叔的禮物ㄛ

無聊的等等等 四點半了 但抽血的報告還沒出來 到了快五點 護士小姐叫了我的名字 我跟林醫師說有點感染的現象 嘿 又得內診 我心想 應該就是念珠菌感染啦 但密醫我可不敢亂說 只好乖乖再次爬上診椅 林醫師真是個溫柔的女生 我聽到她先前替另幾位太太做內診 鴨嘴要伸進身體時 她都會提醒 會冰冰涼涼的喔 聽起來就很窩心

等內診完畢 確定是念珠菌感染 林醫師說可以用栓劑不會影響到初期懷孕 我乖乖的在診間等 突然衝進來一位大肚子媽媽 年紀很輕 帶著個小女孩 這小女孩約莫三四歲 剛剛就在診間跟等候室跑來跑去 大聲對醫師吼說她趕時間 我好奇的打量她 背著一個LV入門款九千多元的小皮包 寬鬆的孕婦裝 金色染髮(孕婦可以染髮嗎?)极著一雙拖鞋般的涼鞋 露出黑黑的腳底硬繭 

呵 我發現我喜歡打量的人的惡習又出現了 只看到這位太概氣沖沖的不斷對醫師大小聲 說她很忙 說她現在想把小孩拿掉 哇 真是語出驚人 但好脾氣的林醫師還耐著性子安撫她 這位粗魯無禮的太太眼睛也不看著醫師 我在旁邊聽了真的能搖頭 原來她懷孕已滿三十八週 但高血壓又有高尿蛋白 所以林醫師還耐著性子解釋給她聽 不過這位看起來EQ跟IQ都不太好的太太 只會一直喊 唉 我沒時間我沒空 萬一要是催生兩天沒生出來那怎麼辦? 說真的我只能搖頭 也真佩服林醫師的好修養跟替病患著想的心情 講難聽一點 高血壓跟高尿蛋白是病人的事 對醫生無禮的大吼大叫更顯出這位太太真的給寶寶做壞榜樣 好不容易這位太太才離開 我有點無奈的跟醫師聊起來 也安慰可憐的林醫師 只能說醫生很難為 總不可能挑病人吧

五點四十五分 我才結完帳領完藥從台安出來 我的天啊 看婦產科門診還真的是一整個下午 乖乖

晚上回家後打電話給鹿 跟他說檢查結果 他似乎有點小懊惱 因為謹慎的他 總希望一切都安定些再生寶寶 但我真的很想要寶寶 我年紀也大了 感覺上剛結婚前二年時就是因為工作不穩定而擔擱 現在就趕緊懷孕迎接寶寶吧

我很相信 寶寶會帶他的財祿來 不需要我耽心 我反而是耽心寶寶的身體跟未來對寶寶的教育方式啦 我得要好好念書 好好工作 要給寶寶做個好榜樣

二個星期後要再回診 加油加油 我跟我的小鹿鹿都要加油 我們一起奮鬥

台長: FMfirst
人氣(7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