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6 09:40:0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會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我的父母抱著期待總是對我說「你會很有成就」


隨著我的成長,

我的父母逐漸改變說詞,

當國中時,

我曾和他們談到我未來要做什麼工作,
我想要讀什麼學校、什麼科系時,
曾經我想過要加入設計大家庭,

但是我的父親嚴肅的對我說:「你給我選高中。(不准選高職)」
於是我改變了我的選擇。


高中了,
我的父母對我說:「你應該要讀國立大學。」
我很認真的拼命讀書,每天徹夜苦讀,
不過,被我玩掉的那兩年高中生活,
哪這麼簡單就可以被填補回來?

我的導師根本看不好我,
我曾經申請中自輩大學,卻被導師叫去約談,
她對我說:「你要想清楚,那些學校對你而言,不好上。你應該做更容易的選擇。」
於是我改變了我的選擇。
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去面試。

我知道我應該可以考得更好,我給我自己一次機會選擇。
參加指考。

上了大學,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我應該做什麼...?我以後的工作應該做什麼...?
因為沒有辦法考試,獲取培育資格,
因為學校行政疏失(學校學長姐跟老師都這麼說,就相信吧),
所以我有更多選擇,但是就是不能當老師。

不過,其實也還好,我知道我的個性不適合當老師,
小朋友會被我嚇跑,即使曾經被我教過的成人,說我可以是個好老師。



這輩子,幾乎都是別人告訴我我應該要做什麼工作、做什麼事情。

現在,輪到我做選擇了,

可是我卻不會選擇了...

台長: CAZ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有話要講 |
此分類上一篇:努力實踐總比抱怨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