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3 08:37:2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遊合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問我周日休假最常做的事是什麼?
我肯定只會給你一個答案----『睡覺』
月休兩次周日,往往就這麼的被我睡掉了

6月14日周六,照例晚上去幫MIT上字
看到MIT片尾預告著下集的合歡山花季
突發奇想,想上山去看看那久仰大名的高山杜鵑
兩次赴日賞櫻的美好經驗,我確定〝賞花需及時〞的道理
但明天就是這個月最後周日休假了…
跟小俐胡亂提及這個想法,深夜在msn聊著聊著天都亮了
『到底要不要去咧?再不去,假也沒了、花也謝了…』
『走吧!』
『不過路上我想睡可不能怪我!昨天我才睡不到五小時』
「萬一我半途停下來睡!你可別罵我!我也一晚沒睡」
可憐一夜未眠的小俐,就這麼被我拖上山。
從北二高上路,沿北宜到宜蘭,經員山至梨山,轉上合歡山
途中除了吃北宜的鹹味八仙湯、蓮霧
與大碗滿盈好吃又便宜的員山魚丸米粉湯之外
應該算是一路挺進直上合歡山!
已經疲累不堪的我,用盡各種姿勢都無法瞇一下
算算上午七點多上路,至合歡山北峰已經下午一點
小俐一個人開了快六小時的車
自己明明沒睡沒體力,還拖著朋友跟我一時興起
真的很對不起她…
荒謬的是,我只想賞花,卻毫無搜集資料與計畫
『賞花點到底在哪裡咧?』
中華電信收不到訊號,連絡不上阮妹,只好撞了!
會在北峰停下,完全是因為那滿山的桃紅與路旁數輛暫停的車子
『該不會這就是高山杜鵑?管他的,停車停車!!』
顧不得有懼高症的小俐,我迅速沿著路跡爬上
『是耶是耶!好漂亮哦!快點上來』
小俐奮力抵抗對高的恐懼,吃力的向上爬著
我再次覺得對不起她…
桃紅嬌小盛開的花兒,綿延整個山坡,形成令人矚目的花海
燦爛的豔陽又像幫她打上Spotlight一般,讓你不想看她都難。
但高山杜鵑不在她花型有多美,也不在她花色有多嬌豔
那句耳熟能詳的『數大便是美』絕對是她吸引人的第一要件
而這片攀山而生的高山紅毛杜鵑,與陽明山公園的杜鵑比起來
好像又多了幾分堅毅與韌性。
離開北峰,繼續茫然的沿著台14甲公路前進
途經鳶峰、合歡山莊、武嶺、昆陽
山景隨著天色變幻,時晴時陰時迷時濛,著實迷人
但沒有計畫,果然比較不懂得,如何欣賞該欣賞的東西
不過我總算也在武嶺3275公尺公路最高點的牌樓前留了影
離開合歡山時,心想『下回絕不要這麼匆匆來去』
下山時經過東峰,又見滿山桃豔的杜鵑,只是山上一到午后
霧氣攀昇、雲黑天暗,那時東峰是蒙上一層薄紗霧濛濛的
不熟路況的我們只好迅速駛離,向清境方向前進…
往清境的路怎麼樣我並無記憶,因為我早就累得昏睡過去
留下超人小俐獨自硬撐清醒著。
被搖醒時,眼前數幢晃如置身歐洲的別墅矗立眼前
原來清境已經到了!
距離上次造訪清境大概也有4、5年了
清境變了!像是美過容般地亮麗起來
然細看卻已失去原本那份質樸之美
遊客跟合歡山比起來,有數倍那麼多吧
清境變得不再清靜
「要不要在這過夜咧?我好睏!我要喝55階咖啡…」
小俐大概撐不住了,碎碎念了一堆
『嗯~你不餓嗎?先找吃的好了!這裡要吃雲南道地小吃』
離開美麗的人工民宿往下開,隨便看到一家雲南小吃便停了下來
巧的是,55階就在同一個斜坡上面,餓的感覺於是就這麼上來
米干、涼粉加上香醇咖啡,其實應該算是我們的中餐
飽食一頓好像也有點到此一遊的意味。
我們臨時又決定趕回台中住大飯店享受享受
四點半駛離清境,路不熟的我們,到達台中已經晚上8點半了。
選住永豐棧麗緻,因應sars一晚3500不知道是貴還是便宜
我們在精明一街附近找到一家道地日本主廚的小館美食一番
又小逛了一下變得有點無趣的精明一街之後
回到飯店兩人便倒床不起…

第二天的行程便很「都會」了,乏善可陳,不是買就是吃嘛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
在衣蝶臨時起意剪了個「裝可愛亂七八糟頭」
當做這次「惡搞兩日遊」的紀念。
看到重點了嗎?姐妹們!
我對不起大家!
我偷偷自己跑去台中衣蝶了!
但那可是完全不在計畫之內的哦…

台長: Bluebird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