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2:25:56|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Churchhill墓園,終於在秋風中,一隻松鼠在冬季風雪前抓緊還能悠閒曬太陽的午後,在一片寂寥無聲中,盛開的波斯菊花叢邊上覓食,我從袋中摸到一包剝不開的開心果,向它灑去。像招呼小狗般的,搖手後又撒一把。

小傢伙可別因為我一時興起,在此駐留不去避冬。

墓園旁轉角一顆碩大的向日葵,低頭藏在葉片中,我的朋友我的朋友要我去收下葵瓜子,不敢耶!不是我的,怎敢收割。

幾天後,向日葵桿子上重垂的頭被砍去,不見蹤跡,是誰啊!彷彿聽見石像被摘取頭顱後的哀鳴,屍身站立昂然。松鼠沒了,草還綠,葉還黃。

離開時,突然想起當年曾經在北非墓園哀悼荷西的三毛,陽光依舊美好,落葉在草坪佇立,我也想你。

台長: P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秋日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給神留一點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開場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