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00:15:3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小說]我也要變硬柿子3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ge38]道歉:



世子又說:[這次換我說啦,安少和Tiger你們應該也要專心準備考試了吧?不要再去堅叔那裡圍事了啦,PUB的是非很多,不適合你們去做!]

安少:[大哥,可是我們這樣會沒有收入耶,沒有收入就沒有飯吃耶。]

世子:[這……]超猛:[安少、Tiger,大哥說的沒錯,你們就把圍事的工作給辭掉了吧!要找也得找正當一點的工作!]世子:[超猛說的對,我就是這個意思。]

安少:[可是我們除了打架之外,其他什麼事情也不會做啊!]

世子:[那你們願意跟我去餐廳當學徒嗎?起碼它是個正當的工作,又可以學到一技之長,將來不怕沒有工作!]安少和Tiger道:[真的嗎?那太好了!如果可以的話,那我們就把圍事的工作給辭了。]

世子:[我去問一下我的老闆,看看還有沒有缺人?你們等我的消息好了。]

安少和Tiger道:[那麻煩大哥了。]喬琪此時走了進來。

世子看見喬琪,笑著說:[喬琪,我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我和超猛他們……]

喬琪笑著說:[你和超猛他們結拜成好兄弟了,你要說這個對不對?]

眾人皆是吃驚,世子:[喬琪,妳是怎麼知道的?]

喬琪笑說:[其實我洗完臉回來後,聽見你們正聊得起勁,於是我就站在外面聽了一會兒,我全都聽見了。]

安少:[厚~~喬琪,妳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偷聽別人說話了?]

喬琪:[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們聊得那麼起勁,我不好意思打斷而已。]超猛向喬琪走了過去:[喬琪,我有一句話一直想對妳說。]喬琪看著超猛。

超猛向喬琪鞠躬說:[對不起!請妳原諒我那天對妳不禮貌的行為!]

喬琪鬆了一口氣道:[原來是這件事情。說實在的,超猛,我那天還真的被你的那種舉動給嚇呆了!你那天好像變成了第二個翔恩,所以我真的很害怕,一直不敢到補習班上課!我承認……我的確是在躲你!]

超猛:[我知道我那天的舉動的確是傷害了妳和世子,所以我事後一直也很後悔!尤其是經歷了這次翔恩的事件之後,我才深深體會到愛情的確會使人變得盲目,甚至瘋狂!幸好那天多虧了世子把妳帶走,讓我沒有做出更加傷害妳的事情!但是我一直找不到妳,跟妳道歉,所以趁現在難得遇見了妳,我誠心誠意乞求妳的原諒!]喬琪看了看世子,世子:[喬琪,超猛不是故意的,妳就原諒他吧!]

喬琪吸了一口氣說:[好吧!看在世子幫你求情的份上,我這次就原諒你了!但是下不為例喔。]超猛感激道:[謝謝妳,喬琪!也謝謝你,大哥!]

世子:[超猛,你不用謝我,只要喬琪不計較了,一切都沒事了!那你還要辦休學嗎?]超猛:[不用了。既然喬琪已經原諒了我,我傷好之後就回補習班了。]

世子:[這樣才對嘛,超猛。等你回補習班,我就把座位還給你吧。]

超猛:[那倒不用了,大哥,你和喬琪才是真正的一對,你還是和喬琪坐在一起吧!]世子感謝道:[那多謝你了,超猛!]

大家彼此之間的心結已除,才如釋重負,覺得真正的快樂!

杜日年送凌子婕回家後,才發現凌子婕的家竟然是如此的破爛不堪,想當然也知道她和阮世子的日子過得並不好,所以他打算將實情告訴柴俐蓉,以幫助凌子婕母子。他回到了阮家後,看到俐蓉正坐在客廳。

俐蓉見日年回來之後,問說:[日年,喬琪呢?她怎麼沒跟你一起回來?]

日年:[喔,她在醫院裡照顧她的救命恩人阮世子。]

[阮世子?]俐蓉驚訝道:[他是喬琪的救命恩人?]

日年奇怪道:[是呀,小俐,妳怎麼了,難道妳也認識阮世子嗎?]

俐蓉:[我是聽適止提起過他的名字,適止說要搬去跟他的同學阮世子一起住。]

日年:[適止有這樣子說過嗎?那倒奇怪了!我剛從阮世子他家回來,並沒有看到適止啊!]俐蓉吃驚道:[什麼?你沒有看到適止!這是真的嗎?]

日年點頭道:[沒錯啊,我幹嘛騙妳?]俐蓉生氣道:[好呀,適止竟然敢騙我!這孩子是越來越不像話了!他一定跑去跟詩詩同居去了!]

日年:[適止和詩詩本來就是男女朋友,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何況適止一向很守規矩,他和詩詩不會亂來的。]

俐蓉:[那可難說呢!適止和詩詩都還那麼年輕,萬一他們情不自禁,作出了那種事情來該怎麼辦?不行!我得馬上把適止給叫回來!]她拿出了手機。

日年:[小俐,妳等一下再打電話吧!我現在有一件要緊的事情要讓妳知道。]

俐蓉收起了手機,問道:[什麼事情?]日年:[今天我去看阮世子的時候,我遇見了他的媽媽,妳知道阮世子的母親是誰嗎?]俐蓉:[是誰?]

日年:[是凌子婕!妳還記得她吧?]

俐蓉驚訝得張大了嘴巴:[什麼?阮世子的媽媽是凌子婕?]

日年點頭道:[沒錯!就是消失了二十年不見的凌子婕!]

俐蓉想起適止離家之前,曾經跟她提到阮世子長的跟他很像,當時她就懷疑阮世子跟凌子婕是否有關?沒想到她們是母子關係!那阮世子自然就是阮康平的私生子了!日年見俐蓉久久不語,問說:[小俐,妳在想什麼?]

俐蓉回過神來:[啊?我在想這二十年來不知道她們母子過得可好?]

日年搖頭道:[她們過得非常不好!我跟妳說……]日年將凌子婕當年被阮康平欺騙感情後,又被始亂終棄的事情都跟俐蓉說了。

俐蓉聽了甚是難過,她流下了眼淚:[原來當年是我誤會了她,以為她是第三者,所以我才硬逼著康平跟她分手!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康平所造的孽,他辜負了她們母子倆,而我卻成了幫兇!]

日年嘆道:[這件事情我也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所以小俐妳也不用自責了。]

俐蓉哭道:[我怎麼能夠不自責?我若是早知道這一切都是康平所造的孽,我當初就應該和他離婚,成全他和凌子婕母子倆!這二十年來,她們母子倆就不會過得那麼辛苦了。]日年將俐蓉摟在懷裡,安慰她道:[現在事實已經是這個樣子了,我們要想辦法幫助她們母子倆,算是替阮康平彌補他所犯的過錯吧!]

俐蓉點了點頭:[那是應該的。日年,你帶我去見她們母子倆好不好?]

日年點頭道:[好,等阮世子出院回到他家後,我帶妳去見她們母子倆。]

詩詩在教室裡正悶得發慌:[都已經好幾天了,依然沒有適止的任何消息!適止,你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連我的電話也不接呢?你知道嗎?我有多麼想你!日也想、夜也想,你這是在折磨我嗎?我認輸了!求求你快點出現吧!]

雙餅看到詩詩這樣魂不守舍、日漸削瘦的模樣,很是心疼,走過來安慰她!

牛舌餅:[詩詩,妳不要擔心啦,適止只是去自助旅行而已,說不定明天就回來了啊!]太陽餅也說:[對呀,詩詩,適止又不是被人綁架,妳不要擔心啦!]

牛舌餅瞪著太陽餅:[喂!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妳這樣子說,難道不怕讓詩詩更加擔心嗎?]太陽餅:[對厚,詩詩,對不起啦!]詩詩仍沉默不語。

牛舌餅生氣道:[都是大柿子不好啦,我看他明明就知道適止的下落,卻死都不肯說!]太陽餅:[對嘛!詩詩,妳應該用竹劍狠狠地去向他逼供,不怕他不肯說!]

[竹劍?]牛舌餅似乎想到了什麼。[竹劍怎麼啦?]太陽餅問。

牛舌餅:[我想到一件事情,太陽餅,妳還記得嗎?在大柿子自由搏擊比賽完後,適止和林鋒有起過衝突的這回事情。]太陽餅:[我想起來了,是有這麼一回事!]

牛舌餅:[那時候適止和林鋒還訂下了一個約定!]

詩詩忽然道:[適止和林鋒有訂一個約定!什麼約定?]

牛舌餅:[詩詩,那時候妳打了適止一個耳光之後就跑掉了,難怪妳不知道!當時適止得知妳被林鋒用劍道比賽打敗,用加入台大劍道社的名義綁住妳之後,他要林鋒立刻放妳自由,可是林鋒不答應,說除非適止能用劍道打敗他,他才願意放了妳的自由,適止當場就答應了,這就是適止和林鋒之間的約定!]

詩詩驚訝道:[什麼!有這種約定?雙餅!妳們怎麼都沒有跟我說?]

牛舌餅:[哎喲~~人家我也是剛剛才忽然想到的,我們早就忘記有這回事了。]

太陽餅:[是呀,詩詩,對不起啦!]詩詩疑問道:[那這個約定和適止的失蹤有什麼關聯呢?]牛舌餅:[我猜想適止可能躲起來去學劍道了啦,所以才失蹤了!]

詩詩點頭道:[是很有這個可能!可是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太陽餅:[對了!當時大柿子也在場,他也知道這件事情!我想他一定知道適止跑去哪裡學習劍道,可能是適止要他不能透露給任何人知道!]

詩詩拍桌道:[一定是這樣!我就說嘛,大柿子怎麼會突然變得怪怪的,一定是如此!走!我們再去逼問大柿子,這一次一定要他說出來適止在哪裡!]

詩詩三人搭了計程車去醫院要去逼問大柿子!

她們一進入病房,看到喬琪正在削蘋果給世子吃,詩詩:[喬琪,不好意思,打擾妳跟大柿子了!]喬琪臉紅道:[詩詩,妳們來了,有什麼事情嗎?]

詩詩盯著世子:[我們有話想問大柿子一下。]世子看到詩詩的眼神,心中打了一個寒顫。世子:[喬琪,我忽然頭好痛,我先睡一下,請妳幫我招呼詩詩她們。]

說完,世子便用棉被矇住了頭。喬琪緊張道:[世子,你沒事吧?要不要我去叫醫生過來?]世子:[不用了,喬琪,我睡一下就好了!]



[待續] 原作者 亮哥

台長: 小峰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