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22:35:1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小說]我也要變硬柿子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ge31]特訓:



世子:[OK!一言為定,我們來打勾勾!]喬琪笑著和他打了勾勾。

世子終於摸到了喬琪的手,覺得喬琪的手好軟喔,他高興得好像要飛了起來。

話說阮適止跑了一個上午的山坡路,他覺得簡直快要累斃了!

他心想:[如果按照師父的進度,我要何年何月才能出師呢?不行!我必須要求師父開一個劍道速成課程給我。]中午吃飯時,適止打算向獨孤不敗提出。

到了中午吃飯完後,獨孤不敗照例要去午休,適止忙道:[師父!弟子有事相求。]

獨孤不敗:[有什麼事情等我睡醒了再說,午休很重要,你也去休息吧!]

適止欲言,可是獨孤不敗已經閃人了。適止心想:[怎會這樣?]

這時候世子來電:[適止,今天訓練得還好嗎?]

適止抱怨說:[早上根本沒在訓練,我都在跑山坡路,快要把我操死了!]

世子笑道:[那就是有在訓練嘛!師父是在訓練你的心肺功能還有耐力!]

適止一愣道:[你這樣說也對啦!只是他的進度十分緩慢,我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出師啊?萬一要受訓個三年五年的,只怕詩詩早已經嫁給別人了!]

世子:[你這樣說也對啦!要不然你跟他說:你和林鋒的比賽日期快到了,請他對你進行特訓吧!]適止喜道:[這真是個好主意,就這麼辦!]

世子:[其實我這次打電話給你,是因為嚴力班導要我負責把你和詩詩找回來上課。我當然不會找你回來,但是起碼要找詩詩回來上課!]

適止吃驚道:[詩詩她今天又翹課了嗎?]世子:[沒錯啊!看來她的確是想和你避不見面。]適止:[那你去跟詩詩講說:我去自助旅行了,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會來上課的,所以她可以放心回去上課了!如果她肯打電話給我,我也會這樣回答的。]世子嘆道:[好吧!那我就這樣說了。適止,你一定要加油,搶回詩詩!]

適止點頭道:[嗯,為了詩詩,我一定會再變成硬柿子的!]世子掛上電話。

獨孤不敗雖然是閒雲野鶴之人,倒也頗有時間觀念,他午休到下午兩點就起床了。

他去敲了適止的床:[起床啦!還睡!]適止睡眼惺忪地醒了過來。

獨孤不敗:[現在你還有精神嗎?如果沒有的話,再去給我跑步!]

適止忙道:[我有精神了,還十分充沛呢!]獨孤不敗:[好,那我們繼續上課。]

獨孤不敗正要開始講課,只見適止舉手道:[師父,我有一個問題。]

獨孤不敗:[什麼問題?]適止:[請問師父:劍道有沒有速成的?因為我的時間不多了。]獨孤不敗:[凡事起頭難,學任何東西都需要打好基礎的,劍道也不例外!沒有個一年半載打好基礎,豈能學好劍道?]

適止:[師父說的甚是!只是我和林鋒的比賽時間快到了,這個學習進度可能……可能需要快一點!]獨孤不敗心想:[如果我讓你早點出師了,我豈不是以後都沒有紅糖饅頭吃了?]獨孤不敗:[你要打敗林鋒?那最少也得練劍半年!喔不,我看最好要練個一年比較妥當!]

適止急道:[啊~~可是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請師父幫幫忙,給我來個特訓吧!]

說著就跪了下來,向獨孤不敗磕頭![師父,拜託!拜託!]

獨孤不敗見到適止這樣跪求,倒也心中不忍,可是他又捨不得放棄紅糖饅頭!

他想了一會兒,說道:[要我幫你特訓也可以,只不過你須先答應我一件事!]

適止:[只要師父教我如何快點打贏林鋒,我什麼事情都答應你。]

獨孤不敗:[年輕人,話可不能隨便亂答應,萬一我要你家的全部財產,你也答應嗎?]適止吃了一驚:[什麼?你要我家全部的財產!這……恐怕……]

獨孤不敗:[怎麼樣?怕了吧?我是跟你舉例說明一下罷了,就是教你不要隨便胡亂答應別人!誰教你當初那麼急著跟林鋒答應比賽劍道的?你知道他的實力嗎?就這麼爽快地答應了他!萬一你沒來找我拜師的話,那你要怎麼辦呢?]

適止鬆了一口氣:[師父所言甚是!只怪我當初為了救我的女朋友,一時情急之下沒想那麼多,就答應了他的要求!]

獨孤不敗笑道:[又是一個情痴!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適止怕他又開始吊書袋,急忙問道:[師父要我答應什麼事?]

獨孤不敗:[其實對你是小事一樁啦!就是無論你跟林鋒的比賽結果是輸是贏,我希望你能每天都送紅糖饅頭給我吃就行啦!]

適止笑道:[那的確是小事一樁,沒問題!我答應師父就是了。]

獨孤不敗喜道:[好!痛快!那我們就擊掌為誓吧!]說完吐了一口唾液在掌上!

適止發愣,獨孤不敗:[你幹嘛?跟著做呀!]適止:[喔。]要吐唾液在他的掌上,獨孤不敗急忙縮手:[是吐在你自己的手掌啦!]適止:[喔。]吐唾液在自己的掌上。獨孤不敗:[來擊掌吧!]兩人擊了手掌為誓!

獨孤不敗:[既然時間不多,我就開始給你特訓吧!]適止:[多謝師父!]

獨孤不敗走進屋內翻箱倒櫃找了一陣子,大喜道:[終於找到了!]

只見他搬出了一個紙箱,紙箱打開,竟然全是漫畫書!

適止奇道:[這是什麼東西?]獨孤不敗:[你不識字啊?這是一套漫畫書!]

適止更加奇怪了:[漫畫書?這跟劍道有什麼關係?]

獨孤不敗:[你當然不知道,這是五、六年級的人小時候最愛看的漫畫書『好小子』!全套總共三十八集,故事的主人翁就叫做『林峰』,山峰的峰。他出身貧寒,個子也不高,可是他卻是天才型的劍道好手!他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劍道,從此他便潛心苦練,還自創了許多奇異的招式打敗了許多劍道高手,所以大家都稱他為『好小子林峰』!]適止點頭道:[喔,原來如此!]

獨孤不敗續道:[你知道為什麼林鋒的老爸林金龍要幫他兒子取名為林鋒嗎?因為林金龍喜愛劍道,他尤其特別崇拜『好小子林峰』,所以希望他的兒子跟『好小子林峰』一樣劍道高超,所以才取名為林鋒,只不過是改成了鋒利的鋒而已。]

適止:[原來有這個典故!]獨孤不敗:[我當年全國大專劍道比賽之所以能夠打敗林鋒得到第二名,是因為我比賽前得知了這個典故,特地跑去光華商場的舊書攤,買到了這套漫畫書,就針對『好小子林峰』所發明的奇異劍招特地研究破解之法,比賽時林鋒所使的劍招果然和『好小子林峰』的劍招如出一轍,所以一一被我給破了,所以我才能打敗他!]

適止高興道:[那師父只要教我破解他劍招的方法,我就能打敗林鋒了!]

獨孤不敗:[大概是這樣子沒錯啦,所以我們要好好地來研究這套漫畫書。]

適止:[好!我們趕快來看漫畫書吧!]適止便從好小子第一集開始看。

看到『好小子林峰』苦練劍道的某一個段落時,獨孤不敗忽然道:[我覺得林峰這一套訓練閃躲竹劍攻擊的方式很棒,所以我也特製了一套,你跟我來吧!]

適止跟著獨孤不敗來到了一棵大榕樹下,榕樹的樹枝上掛滿了許多繩索,每條繩索下端掛著一根木棍,木棍的高低方位各不相同,形成了一團木棍網。

獨孤不敗:[這是我仿造漫畫書的圖案做的訓練工具,只要你一進去這木棍網中,打動一個木棍,木棍之間便會互相撞擊而牽動,在木棍來回振盪下,你就彷彿置身於許多人同時向你進攻一般!只要你能練到不被木棍打中,那你就成功了!]

適止看著這團木棍網,問說:[真的可以練成嗎?好像不可能吧?]

獨孤不敗知道他要考驗自己的能耐,就說:[我示範給你看!]

他拿著竹劍就走進了木棍圈中,他大喝一聲:[喝呀!]竹劍狠狠打中一根木棍!

那根木棍盪了起來,頓時間牽動了所有的木棍各自擺盪!

獨孤不敗人在木棍中急速揮舞著竹劍,將來襲的木棍們又打回去,同時配合極快速的步法身行急閃,只聽見[啪啪啪~~~]聲響個不停,木棍卻未能傷他分毫!

適止大開眼界,嘆為觀止,不禁拍手叫好!獨孤不敗迅速地退出了木棍圈中。

獨孤不敗:[怎麼樣?這下子你相信可以練成了吧?]適止點頭。

獨孤不敗:[換你進去試試看吧!]適止驚訝道:[啊?我啊?]

獨孤不敗:[廢話!是你要比賽,還是我要比賽?你每天都給我練這個!]

適止:[喔。]他小心翼翼地靠近木棍圈中,只見木棍群仍然在劇烈地擺盪之中。

適止看了半天,嚇得不敢進去。獨孤不敗從他背後一推,適止衝入了木棍圈中!

只聽見適止的慘叫聲響徹雲霄,迴盪在山谷之中………

補習班的休息時間,世子打手機給詩詩,只有語音信箱。

世子心想:[詩詩沒開手機,怎麼辦呢?啊,有了,打給雙餅好了!]

於是他先打給牛舌餅,[喂~~哪位?]牛舌餅問。世子:[是我,大柿子啦!]

牛舌餅奇道:[大柿子?你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世子:[是適止給我的手機中,留有大家的電話號碼啦。我問一下,詩詩和妳在一起嗎?]牛舌餅:[有啊!你找她幹嘛?]世子:[不是我要找她啦,是嚴力班導師要找她啦!]牛舌餅一呆:[班導要找她?幹麻?]

世子:[因為班上的正、副班長都沒來上課,班導要班長回來上課啦。]

牛舌餅:[什麼?連阮適止都沒有去上課喔!這怎麼可能?]

世子:[是真的啊!阮適止也沒有來上課,他去自助旅行了!這一陣子他不會來上課了。]牛舌餅:[真的還是假的?適止去自助旅行了?]

世子:[我騙妳幹嘛?反正你們和詩詩趕快回來上課就是了。]

牛舌餅:[好啦!我會轉告詩詩的。]世子掛上電話。

牛舌餅把世子的話告訴了詩詩,詩詩正在玩投籃機,聽了甚是吃驚!

詩詩心想:[適止怎麼會去自助旅行了?他該不會是騙我的吧?]她跟雙餅說:[妳們先回補習班看看適止在不在?我再打電話問妳們。]雙餅答應,便先走了。



[待續] 原作者 亮哥

台長: 小峰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