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3 11:47:52|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健康日記03年輕十歲計畫

                              

                          

今年生日我許下的願望是:我一定要年輕十歲!

放棄把自己嫁出去的願望,改許年輕十歲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今年生日收到的禮物竟然是:一身的病。

 

緣起於,有一天早晨洗臉、擦臉時,頭往後仰,整個背突然一緊、一痛。

我的背緊繃著疼痛一直延伸到脊椎和骨盤,我很擔心傷到了脊椎。

我先是去游泳池泡熱水,看放鬆一下,看會不會自己好?

 

游泳池的教練教我,先泡熱水再泡冰水,兩者交替很快就會好了。

我就很努力一熱一冷的泡了三天,發現不但沒有改善還更糟。

我去看復健科,醫生花不到一分鐘就說我是脊椎盤突出。

就電療、拉脖子、拉腰,拉了兩天,我已不舒服到胸口緊悶,食不下厭。

我想如果是脊椎盤突出,我倒是有個有信任的整脊醫生:崇德。

就在我預約了要去整脊的那天早上,球場來了一個民俗療法的大姐。

我把我的症狀告訴她後,她說我應該沒到脊椎盤突出那麼嚴重,應該是筋綁住了。

 

我很猶豫....

我其實很怕去整脊,那種甩骨的把戲真的有風險。

我決定先去給大姐推拿一次,至少風險比較低。

 

結果,大姐一給我推,我哭嚎了一個小時,全身痛到不行。

大姐輕描淡寫的說:妳最大的問題是寒氣,妳的身體內寒氣非常重。

她叫我把手放在肚臍上,一推我的肚子,我的真的感受到了一股冰冷的寒氣衝了出來。

 

什麼是寒氣?

寒氣分:表面寒氣(胃寒和頭背的寒氣)和深層寒氣質(肺寒)

而我呢?三個種都有,尤其是肺寒。

 

第二個問題:恭喜妳,還好妳有運動,不然....

她問我:妳有去照過胸腔的照片嗎?

我說:沒有。

她說:妳應該有心臟半膜脫落的問題。

我緊張地問:嚴重嗎?我應該去照嗎?那會怎麼様?

她說:去照也沒用。妳要手術嗎?當然不要。只要妳把氣補回來了,心臟的半膜就有力氣蓋起來,會慢慢改善,比較不容易喘。

我說:難怪這二年來,我覺得打起球來比以前容易喘,我以為是年紀大了。原來,是我的心臟老了,開始老化了。

第三個問題:我沒有看過運動成這樣的人腸子還這麼虛弱無力。

我說:對啊,我的胃不好,消化一直很差。

她說:改善飲食。第一個多吃補氣的,而且在飯前吃,暖胃。

第二個早餐一定要吃飽。

第三,戒掉麵包和咖啡。

我問:咖啡?

她說:別人喝咖啡沒關係,妳不行。妳的氣太虛。咖啡喝下去,會讓妳短暫興奮精神,但一小時過後,妳會比喝前更虛弱,因為妳必須用兩倍的能量去消化妳喝下去的咖啡,才能讓妳感受到咖啡因的藥效。而妳根本沒有那種元氣。

 

第四個問題:妳的肺經和胃經綁在一起,難怪道妳吸氣量不夠,胸悶、消化不良。

第五個問題:妳的腳趾會痛的問題沒那麼快處理,那是綁的很深才會痛到腳趾去。那不是去處理腳趾的問題,而是牽到大腿內側和左右兩肩的筋了,而且很深。

 

 

我一聽完,像被雷霹到的突然醒覺了!

整個心冷了一半,沒想到自己的身體這麼差。

 

這大姐就是我現在的復健師。

自第一次去給她推拿回來後,我的身體就有明顯的改善。

一個月下來,我漸漸好轉,終於我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了。

 

當時知道自己身體這麼糟是,真的是很灰心、很沮喪。

自己的生日禮物竟是這麼糟的一個身體。

我生來第一次驚覺到失去“身體”的可怕。

 

不過,很有趣的是,那時剛好發生了一件事,給了我一個新的啟發。

就在我發現身體很差、無法去打球時,有一天我去球場找姐,

看到一個年輕人打球的樣子,直覺的感觸是──年輕真好。

(我把那種心情寫在我的羽球日記裡了。)

沒想到這件事,竟成了引發我鬥志的觸煤!

 

年輕真好?

我老了嗎?

 

我早就老了。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說:

女生從二十一歲就走到發育的巔峰,之後就是往下的路,就是開始老化了。

而老化的症狀要到三十五歲才會有明顯的表現。

 

而我三十七歲了,我不否認我老化了,但我不該老化的這麼快!

我不該有這麼糟的身體!我不甘心!

我不怕老,但我不要失去我的健康!

就算老,我也要健健康康的老!一身病卻死不掉,我才不要!

 

我下定決心了!

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養好,我一定要我的身體年輕十歲回來!

 

 

我的健康日記,就是我的督促者。

我一定不能半途而廢,我要健康!

我的目標是一年。

一年後,我一定要年輕十歲!我一定做得到!

 

想要年輕、健康的朋友,彼此共勉之吧!一起加油!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我的健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健康日記04抬頭挺胸重要嗎?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健康日記02瘦臉的祕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