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9 17:04:06| 人氣17,4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健康日記02瘦臉的祕密

                                  

 

                               

簡單瘦臉自己來,食指用推巨髎。

                         

不但能瘦臉,還能幫助消化。               

                           





             ~本文中的圖片取自:穴道按摩圖典(三采按摩百科)~

 

  

 

我的復健師幫我推這裡時,我痛的哇哇大叫!真是要命的痛呀!

但一個禮拜後,我發現我的顴骨跑出來了。

於是我翻書找這個讓我哇哇大叫的穴道,原來它叫:巨(ㄌㄧㄠˊ)

 

根據穴道按摩圖典的解說:

 

1.          巨髎的療效有:消除臉頰浮腫實肌膚、美化曲線、臉部麻痺、頻面痙攣。

 

2.          巨髎位置:位於鼻孔二側,在鼻孔底部平行線與瞳孔向下延伸線的交會處,左右各一。大約是在鼻孔外側旁邊一寸(大姆指橫寛)的距離。臉部兩旁向下突起之處,穴位凹陷很深。

 

3.          巨髎按法:以手指指腹或指節向下按壓,並作圈狀按魔,按壓時朝顴骨的方向施力。

 

穴道圖上指出,巨(ㄌㄧㄠˊ)的旁邊還有一個(ㄌㄧㄠˊ)叫:(ㄑㄩㄢˊ)(ㄌㄧㄠˊ)

 

 

(ㄑㄩㄢˊ)(ㄌㄧㄠˊ)也有改善臉部浮朣、緊實肌膚、減緩魚尾紋和皺紋,是美容效果非常好的穴位。

按壓巨(ㄌㄧㄠˊ)(ㄑㄩㄢˊ)(ㄌㄧㄠˊ)時,都是往顴骨方向施力。

 

這兩個穴位很近,復健師用按摩石幫我推的時候,一定二個位置都推到了!

 

 

 

 

一個禮拜後,我回去報告我的復健師:我的臉變瘦了!

她說:不但變瘦了,口水也變多了。

說完,她再幫我推一次臉時,我特別留意,果真一推口水就跑出來了了。

之後,我回家自己按時,就會以是否有產生口水來判斷是否按對了位置。

我回家查這個巨髎,原來就處在胃經這道大道上。

 

 

復健師說,口水的好處:

一是裡頭有效素,可以幫助胃腸的消化。

二是,強健牙齦。

她說,胃不好的人,牙齒也不會強壯,易得牙周病。

原來這也是嚼東西的學問囉。

 

妳看,又是一個細嚼慢嚥的好處。不但瘦臉,又幫助消化。

 

除了,巨(ㄌㄧㄠˊ)(ㄑㄩㄢˊ)(ㄌㄧㄠˊ),這一對瘦臉穴外,

我還發現,就在不遠處還有一對是:大迎和頰車。

 

 

這兩穴怎麼找?

 

很簡單,用力咬牙時,會在耳垂下方往下顎骨角的地方找到一個肌肉隆起的地方,這裡就是頰車。

頰車再往上一點有個凹處,就是大迎。

 

1.          頰車主攻:消臉頰浮朣、緊實肌膚、最漂亮的是能消除下顎肥厚。

2.          大迎有助臉部血液循環、除去脂肪、消除惱人的雙下巴,當然也能消除臉部浮朣。

 

所以總結,我的瘦臉四穴:(ㄌㄧㄠˊ)(ㄑㄩㄢˊ)(ㄌㄧㄠˊ)大迎、頰車

 

就我的經驗而言,如果妳的臉已經胖很久了...

那麼我建議妳去給專家推一推,可以先把打結的經絡鬆開,

這樣自己再推才會有效。

我們自己不可能推的像專家那麼重(太自虐了!做不到。)。

而且,專家推的位置會比較精準,效果會比較好。

(專家就是:經絡推拿師,現在很多,從中醫到美容業都有。)

我們平常每天有空推一推,算是保健,警告小臉不准再胖起來。

 

根據我和復健師討論的心得:

 

推這些臉穴推掉的其實是:水和氣。

水朣會胖、寒氣過多也會胖。

穴通之後,消水、消散,就瘦了。

所以想瘦臉不吃是無效的,相反的想胖臉的人靠吃也是無效的。

 

還有臉穴通了,臉上的經絡也會跟著變軟,臉會柔和哦。

媽說,我的臉最近好像比較白、比較亮。

沒錯。我覺得臉部的經絡暢通,斑也變淡了,氣色變好。

臉部的活動比以前活潑,咬字發音變得更清晰。

妳可以玩玩看,可以變的怪表情變多了。

原來這就是臉部舒壓。

 

我的穴道書也說了,這幾個穴道有治療臉頸麻痺、顏面痙攣的功能。

最近我聽說很多人都有顏面神經失調的現象,

像老爸最近吃飯特別會掉飯粒,而有些老爺爺說話特別會噴口水,

我想他們都需要多按摩這幾個穴道的。

所以這種臉穴按摩男女皆好用。

 

復健師最後提醒我,別偷懶,只要持續做,再過一陣子,

皺紋、魚尾紋都會變少,眼尾會上抬,不會下垂。眼睛會更有神哦!

 

看吧!好處實在太多了!還不用力推!加油!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17,4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我的健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健康日記03年輕十歲計畫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健康日記01細嚼慢嚥-減肥法

雅慧
是去哪裡做復健啊?
2011-06-03 15:41:37
版主回應
私人復健師,不對外營業,妳要去,我再帶妳去.
2011-06-05 10:25:46
雅慧
復健師會不會治"拇指外翻"啊?
2011-06-08 12:37:10
版主回應
哈哈,小姐,
如果是手的姆指外翻,我就能幫你治.
腳的,就要找我的復健師了.
2011-06-08 12:41: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