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21:27:48|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馬住宿篇之戰戰兢兢&樂趣無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實在懷疑韓國民宿在義大利是壟斷企業
根本可以從北到南一路住韓國民宿耶
據韓國人說主要是巴黎義大利跟布拉格才有…

到了羅馬 根據韓國男生給的資料 我們還是住韓國民宿
巧的很 還是老闆娘是朝鮮裔的中國人 丈夫是中國人
而且佛羅倫斯的民宿老闆認識羅馬的民宿老闆喔……真饒舌
只是在羅馬時 實在是住得戰戰兢兢 因為老闆娘是反覆不定的人
她來車站接我們時是說一個人一晚20歐元 早餐晚餐還有供應啤酒水果
可是當初韓國人告訴我們是15歐元一晚 怎麼才過一天就不一樣了?
所以我們試著殺價
那時有一家青年旅館來拉客人 價錢是16歐元 只有早餐
老闆娘瞧見有敵手 一直催我們快跟她走
後來才心不甘情不願降價到15歐元

然後 恐怖的事就來了…….
一夥人跟著她走時 半路她改口說既然只付15歐元 那就沒晚餐了
怎麼這樣呀真機車…我們再問清楚想確認時
她又改口說有晚餐 不過你們沒有啤酒跟水果……(反覆的人)

等到了她家 我們卸下行李時 她又推開門進來說
我看 咱們就收16歐元吧….我們這兒都是公定價兒 收你們15歐元不太好
(根本就是死要錢!)
我們試著搞清楚到底是怎樣 為何反反覆覆…
結果老闆娘也有一套說法
是去年九月起她們同業的決定公定價碼是20歐元
所以她解釋當初韓國人說的十五歐元是去年的事
可是韓國男生是前幾天來住的呢…怎麼可能是去年呢?
老闆還是堅持去年決定漲價的
後來我面有難色進去告訴日本人時 老闆自己又推門進來說
算了算了 就算你們15歐元好了……
後來拿去付錢時 老闆娘又有另外一套說法 就噁心的說
哎喲 你們是自己人我才好意思把心裡頭的話拿出來講(手撫胸樣)
其實我們今年三月為了慶祝民宿成立三週年 暫時降價到15歐元了拉

點點點 實在是靠背 怎麼說都是她在說
一會兒說是去年統一漲價 現在又說是慶祝成立三週年降價
所以住在羅馬的五天裡 我無時無刻是戰戰兢兢的
不管用什麼器具都是說清楚講明白 免得她找明目多收錢

其實就算老闆收20歐元 我們也不會因此而不住的
20歐元是便宜的價碼 加上附早餐跟晚餐就已經非常誘人了
在義大利一份披薩就得7歐元
如果我們三餐都在外頭吃 花費一定很嚇人
只是老闆娘缺乏一種魄力
頻頻顯露出市井小民的求生的渴望 貪錢的慾望讓她猶豫不決
只顧在眼前的利益上汲汲營營
卻忘了我們可以幫她開拓日本跟台灣的一些客源
與佛羅倫斯的民宿相較之下 雖然她只收15歐元 那兒是20歐元
但大家卻熱於替佛羅倫斯的民宿廣做廣告 卻吝於幫她
我真的是學到一課…

除了老闆娘死愛錢外 我是很喜歡那兒的住宿環境的
女生們住一房 有八個床位
住在羅馬的五天裡 韓國室友們是一個比一個友善熱情跟搞笑
裡頭住著五個韓國女生一個日本女生和兩個台灣女生
另外還有一間住著兩個被我們撿到一路同行至今的日本醫學生
還有兩間是給家庭住的 其中一間住的是美國家庭
媽媽是溫柔的韓國人 十一歲就全家移民到美國了 現在是空姐
看的出年輕時的美麗……雖然跟美國媽媽的年紀相差懸殊
她老嚷著我可以當她女兒了 卻有一種一見如故的感覺
所以跟她很談的來聊了很多 不小心都把同行的朋友丟在房間裡了

美國爸爸則是學者樣 有謙和的個性
雖然第一次見面我就很不客氣的糾正他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
他倒也不因此惱羞成怒 反而認真的請問我一些文化上的差異
而且是個很樂於分享的爸爸
至於同行的小孩 根本是女生房裡討論的八卦之一
橫看豎看都不像只有十五歲 身體強健面容姣好 帥氣的美國小孩呀
居然只有十五歲 *嘆*
爸爸解釋著說 因為他著迷美式足球咩 所以身體發育很快

不過我個人會這麼親近這個家庭主要還是有一個緣字在
到羅馬的第一天 我們選擇去梵蒂岡朝聖
在梵蒂岡博物館前(那天居然閉館 可惡功課沒做仔細)
我先是瞧到一個男孩再而注意到他整個家庭 是個國際婚姻
媽媽跟小孩是亞洲裔 不過高壯的小孩是很典型的ABC打扮
等那晚回民宿後 才訝異的發現原來大家同住一個屋簷下 :))

由於和韓國媽媽聊的來
我那種很少出現”可以全部都給她”的個性難得出籠
能給的都給 威尼斯的佛羅倫斯的 順便把布達佩斯的資料也給
相處了五天 美國家庭末了走時 韓國媽媽還給了我一堆Mary Kay的化妝品
還有GUCCI的迷你香水 還有一些旅行的便利品……
等我回到波蘭 我還驚喜的收到她寄給我的信呢
除了有全家福的香片外 還附上張加洲的明信片

至於韓國室友也是個個都很可愛 好喜歡她們喔
等Miyoko跟我室友回波蘭時 我幾乎天天都跟她們一塊喝啤酒….
感情好的像什麼似的….:P
我從羅馬回波蘭時 我的韓國朋友(就是那個佛羅倫斯遇見 她後來還到羅馬跟我會合的那個)老早就寫信寄給我 等我一回波蘭打開信箱就有她的信耶 實在有夠感動

噢 還有好多好多想寫喔….先去煮飯好了
改天有空再繼續寫
昨天燉菜頭 白蘿蔔這兒有夠貴……
草莓出來囉 又大又漂亮哩

台長: Aroma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波蘭生活及歐洲自助旅行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之口
此分類上一篇:說到義大利(住宿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