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5 21:26:22|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到義大利(住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義大利一直有種錯覺 彷彿在韓國
說來也很好笑 為了省錢所以我們一路從威尼斯翡冷翠跟羅馬都是住民宿
一般的青年旅館的價碼是16~25歐元不等 包括早餐
如果是旅館都是從35~70起跳
但是正值於復活節所以大漲價卻還是客滿 連青年旅館也漲到20歐元
雖然我們在威尼斯跟佛羅倫斯是住20歐元一晚的 可是還包括晚餐 ^^a
在威尼斯是住劉太太從聯合報剪下來的的相關報導的民宿 幫了大忙哩
因為我們到了威尼斯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左右根本找不到旅館的
(那個時候 日本醫生還沒被我們撿到 他們也正在威尼斯 因為所以便宜旅館都客滿所以是睡車站 很危險呀)
好險我們前一天有先預約民宿
(我們在米蘭遇見一批在英國讀碩士的台灣人兩男兩女
跟她們一聊才知道劉太太的貢獻實在有夠大
因為復活節所以旅館很難定 他們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找
最後找到便宜有供應床位的旅社每個人卻還得付35歐元一晚
還沒早餐喔 很善良的我決定只告訴她們我是昨天才預約的
沒有告訴她們我們是一人一晚20歐元還附早餐哩
光是聽到我前一天才預約 他們已經直呼我好運氣了 呵呵)

威尼斯的民宿環境很好 是家庭式的
我們住兩晚幾乎都是有專屬的衛浴設備 而且冰箱的東西可以任意吃
民宿老闆是個泰國新娘呀 人真的很熱情
而且看起來超級年輕的 完全看不出已經四十二了 我覺得她很漂亮哩
然後我就把劉太太給我的簡報當作禮物送給她
順便告訴她聯合報是台灣的大報喔
結果就得到了老闆娘熱情的啵啵響吻兩個 : )

阿 忘了說 原來那家是韓國人的大本營耶 幾乎都是韓國人住那兒
之前還嘟噥著 旅行也不少次了 日本人一堆卻好像沒看過韓國人跟香港人
才這麼念著 想不到這次旅行一口氣遇到一堆韓國人
我以為我到了韓國 哈哈哈

第一晚在威尼斯 因為是家庭式老闆住在另一區 所以三房全租給旅客
一房是我們三個女生
一間是一個在英國讀書的韓國人 女友趁假期特地從韓國飛來
兩人到威尼斯來遊玩的*好甜蜜喔*
另外一間也是一對情侶是外國人
女生是法國人男生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人
所以那個加拿大人不會講英文耶
因為魁貝克是加拿大唯一的法語區…
男生是交換生到法國所以認識了女友*更甜蜜哩*

說了這麼多別人的事 我只是想說我喜歡民宿甚於青年旅館
不管是哪種住宿形式 大家都是早出晚歸碰面的機率不大
就算是吃早餐好了 青年旅館也是認識的人一小圓桌一塊吃
但是民宿可就不一樣了 桌子也就只有一張雜七雜八的人都是得一塊吃的
吃飯時難免會聊呀聊的 知道很多不同有趣新鮮的事 呵呵
所以我喜歡民宿甚於青年旅館 : )

在威尼斯的第二晚 另外兩房的人都搬走了搬進來的是不同的人
一房住的是兩個韓國男人
一房住的是一個美國女生還有四五個韓國女生
他她們雖然住一間可是彼此都是不認識的
嗯 怎麼說呢 民宿或是青年旅館 除了以套房的形式租旅客外
還有一種形式是”宿舍”的方式 是上下舖 價錢也會便宜很多
那晚民宿老闆娘就是以這種方式租人
我們三個還是很幸運的睡在三人套房裡

雖然他(她)們彼此不認識 可是因為都是韓國人 所以很快就熟了起來
那時候我們正坐在客廳餐桌上奮力寫著明信片
韓國人三不五時會來聊個幾句
其中有一個韓國男人住在挪威
跟我們聊了很多 哇 他的假期有四個月之長哩
所以他是去年聖誕節離開挪威的家的 到現在還沒回家耶…
而且他的下一站是匈牙利…
因為我們剛去過匈牙利 所以就把手邊的資料提供給他
他也很熱心
把他剛住過的佛羅倫斯的民宿資料電話給我們還幫我們打電話預約

就是因為這樣 才開啟了我們一路住韓國民宿的因緣

到了佛羅倫斯 在火車上撿到兩個日本醫學生 明年就要畢業了
可是看起來實在是不值得信賴 還是很搞笑很孩子氣哩 哈哈 沒有威嚴
然後就決定兩男三女結伴在佛羅倫斯
之前韓國男人給的資料 不知怎搞的 電話一直打不通到了 當地還是一樣
折騰了很久 後來有一個亞洲女人來問我們要不要住?
聊了聊才發現價錢合理20歐元 包括早餐和晚餐 還有網路!!
包括晚餐的旅社還是第一次碰見 所以很想試試 所以我們就跟著她走
她會講中文哩 她是韓國人卻住在中國 住在她家的全部都是韓國人
這裡的民宿就真的很宿舍了 不同於之前威尼斯的三人套房
是上下舖的方式男女分開住 恩 女生那間小小一間就擠了十個人
男生也差不多 而有一間是給家庭住的

老闆娘很爽朗有北方人的感覺 老闆是中國人很害羞像小男人
很少見的女主外男主內
女的在外面奔波 男的在家裡煮飯(很好吃好吃耶)
我們一進去老闆就跪在地上很認命的一雙雙拖鞋擺給我們穿
三餐也是他在煮 當我們在用餐時
老闆娘還會三不五時吆喝她男人多盛點菜給我們
好笑的是老闆娘是外向 愛跟我們這些學生聊天
老闆卻是內向的很 可能不會講韓國話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就看著他自己一個人玩牌還發四份牌喔 然後一人分飾四角…
有夠可憐的

第一晚 是爆滿的
我跟一批韓國女生吃飯時 那一批都已經28歲了耶 完全看不出來
都是上班族了 趁假期出來玩的
大家一致認為我像韓國人 *嘆*
她們很和善也很有趣 吃飯過程總是嘻笑不斷
韓國菜也就是那樣咩 紅色的居多……
然後晚上我們就跑過去男生的房間喝酒 裡面除了日本醫生外
還有四個韓國男生 兩個是住在韓國的學生 另外兩個是在瑞士讀書的
也是聊天聊的很過癮 嗯 年紀相仿是主因
不過韓國男人比起日本男人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不一樣
比較像個男人 可能是有當過兵的原因……
透過他們 所以又再次開啟了我們在羅馬住韓國民宿的契機……
第二晚也是大洗牌 大家又走了來的是兩個韓國家庭
一個是定居在挪威 另一個是定居在德國的
熊熊之間覺得韓國人好像蠻有錢的說……

阿 我在佛羅倫斯住民宿時 個人跟一個韓國女生很要好
當她們在裡面喝酒時我溜了出來跟女生聊聊天 她叫Sunhee
因為聊的開心極了 到末了她還到羅馬跟我會合哩

台長: Aroma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波蘭生活及歐洲自助旅行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羅馬住宿篇之戰戰兢兢&樂趣無窮
此分類上一篇:義大利的碎碎念前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