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17:23:58|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稜角的自我(ego)--<<幸福黃手絹>>(The Yellow Handerchie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稜角的自我(ego)--幸福黃手絹

 

三個經歷不一樣的人,巧遇地在同一輛車上一個中年男人、一個少女及一個少男。

 

男的是釋囚,他不知道妻子會否歡迎他回去,早早寄了明信片回家,若妻子歡迎他的話便在船屋外挂上黃手絹。他一路上渴望見到May,但也害怕會失去她。

少女一夜情後遭拋棄,漫無目的的上路。

男的不受歡迎而遠走他鄉。

 

三個心裡飄忽的人在一起生活,沒有明確的目的,或許在生活上,有時人也會迷惘。

 

在少男少女的鼓勵下,中年男鼓起勇氣去找尋那舊居。

少女說,反正只是去看一看,沒有才離開,也不會有何損失。

男人說:其實很hurt的!

 

生命好像一個個的抉擇,當要去面對的時候,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如果他不回去找,心裡在折騰著。

回去,便有可能失望,但題目為幸福黃手絹,回去了,幸福的結局--男人最終也找到了他的幸福黃手絹,在與妻子分別六年後回到了在船屋等待他的妻子。

 

在路上,男孩由過份的討好、過份的表現自己,而令人生厭沒有特質的人格,或許說是因太過迎合別人而沒有稜角。

他不知道女孩為何會相信一個釋囚,也不喜歡自己。在成長中,一直缺少了肯定。

他說:我們才是一起的,我們更早認識。

女孩:但我了解他比了解你多。

男孩:你為什麼信他而不信我?

女孩:我相信傷心的人……

 

男孩哭了,第一次真實的表現了自己的情感。

男孩說:我也是會傷心的,一直也是。

 

這段說話很真實,認識並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那種大家真情對話的份量而令人產生信任感。

女孩比較早熟,因為經歷了那種被拋棄,而更能理解成年人的滄桑、更能打動她的是那種對生活看透、活著真我的靈魂。

而男孩,本性不壞,但那種拼命的討好,像沒有磨練過的玉石,對愛的表達也是很天真的,眼裡表達著,我很喜歡你,而且我沒有什麼不好,所以你也應該喜歡我。那種很純粹的單向戀愛。

 

在男人的感悟及女孩的反感下,他學會了接受真正的自己。學會表現真我,而不是一味的討好,最終得到女孩的歡心。


台長: 依笛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影評-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命中注定—看<<流下眼淚前>>(Loss, Perda)
此分類上一篇:認真面對—看<<青之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