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4 14:42:26| 人氣5,8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皇冠大使直系直銷商-嵇龍生、陳婉芬夫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百花爭艷的天地里,
梅花并不是最出色的一株,
然而,它的可貴在于環境越惡劣、氣候越嚴寒,
它就越能綻放出撲鼻的清香……。
皇冠大使嵇龍生、陳婉芬夫婦再度以驚人的毅力,
您想知道這對出身清寒的平凡夫婦,
如何憑相信、堅持和行動,
寫下「現代灰姑娘」的動人故事?

嵇龍生、陳婉芬夫婦于1982年加入安麗事業,1986年達到鉆石直系直銷商,1992年達到皇冠大使直系直銷商。對百分之九十九的直銷商而言,「皇冠大使」已是安麗事業的最高峰,但是嵇龍生、陳婉芬夫婦并不以此為滿足,他們每年不斷設定更高的目標向自己挑戰。而在1999年,他們的創下創業者獎金積分40分的佳績,這不但是安利臺灣有史以來直銷商所能達到的最高成就,更是全球安利皇冠大使中顛峰造極的榮耀。

困境磨練出的決心與毅力

  然而,假如您認為他們夫婦原本就是上天特別眷顧的幸運兒,加入安麗之后平步青云,那您就大錯特錯了。嵇龍生原是軍人子弟,自海洋大學畢業后曾當過船員、證券分析師、室內設計師和工程師等職務,雖然在每一個工作他都從頭學起、力求表現,但不一定都有好的結果。「最好笑的是我曾在一家貿易公司做了4年,由基層職員做到副總經理,可是有一天我去上班時,才發現老板已經卷款潛逃……。」當時,他的心中非常沮喪、氣憤,「為什么我的前途要掌握在別人手里?」直到他加入安麗,他終于親手掌握了公平的創業機會!
  而陳婉芬則是來自馬祖外海的西犬離島,身為「一級貧民」家庭的遺腹女,她從小就得學習如何自立更生,除了靠官方的接濟度日,每年她都靠清寒獎學金支付學費。自師專畢業后,她當了11年的小學老師,為了實現心中的夢想,她離開了穩定的教師生涯,在現實生活中跌跌撞撞。17多年前在保守的環境下,當她決定加入安利時,還遭到身旁所有人的反對及冷嘲熱諷。
  「我媽媽差一點和我脫離母女關系,她告訴所有的親戚說我中邪了,更不準我去推薦其它的親友,甚至連我兒子也不諒解我的處境。后來,我去推薦我的同學,他諷刺我說:豬去80個國家旅行后會變成什么?還是豬……。」而最令他們難堪的是有一次他們去推薦一個很有錢的人,這個推薦對象原本有意要加入,但是當他看見他們夫婦開的破車時,便不屑地將安麗的資料撕掉,扔在地上。「我硬逼自己把眼淚吞回去,因為我相信一個人想成功要爭氣、不生氣,要流汗、不流淚,于是,我蹲下去把資料撿起來,當我站起來時,我告訴他:『先生,請你一定要跟我保持聯絡,總有一天,我要買一部比你的車更漂亮的奔馳車。』現在我真的每年都可以買一部漂亮的奔馳車……。」
  「只要你相信,奇跡一定會實現!」陳婉芬篤定地說。但是這項奇跡并不是從天而降,而是透過他們的堅持、執著和從未間斷的行動達成的。如今,不僅當初潑他們冷水的親友都加入安麗的行列,他們的子女經由他們的引導、訓練,亦成為杰出的安麗直銷商。

積極樂觀突破景氣迷思

  正因為歷經過無數的挫折和失敗,所以,他們的經驗比別人更豐富,也更能以積極樂觀的心態,帶領下手直銷商一同面對不同的狀況和考驗。「事情發生的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看法和想法。就像當市場景氣不好的時候,有些人可能就不做安麗了,而我卻認為這是做安麗最好的時機;因為道路空出來了,我就可以全速前進。」陳婉芬表示。
  「不是不景氣,所謂的不景氣只是為了淘汰那些不爭氣的人。」他們不斷以此信念鼓勵下手直銷商,也因而在景氣愈差的時候,他們的直銷網中愈能產生杰出的領導人。「我們經營的是『人』的市場,」嵇龍生說,「無論是組織網的經營或人才的培育上,我們都希望能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所以我們花很多時間在做扎根的工作;而一個人在歷經2、3年的訓練之后,他的能量才會慢慢地釋放出來。」
  以嵇龍生、陳婉芬夫婦如此高的成就,他們早就可以享受非凡的自由,但是他們仍不斷從事直銷商基本的零售、推薦工作,這種精神正是他們能一次又一次再創高峰的原因。「人生有三個境界,第一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第二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獲』,到了像我現在名利都有了,做安麗真的是『樂在其中』!」常常因為太投入,熱情地和下線分享安麗的制度、特點和過去的經歷,陳婉芬講到聲音都沙啞了,關心她的人都卻勸她多休息,她的先生甚至告訴她說:「我們搬到陽明山去住,我給你請十個傭人!」陳婉芬笑著說:「那我不是變成豬了!」
  對陳婉芬來說,做安麗不僅是一件最快樂的事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叫我不講安麗實在很難過。」對曾經身為教育工作者的陳老師來說,看到進來安麗的人,受到他們的熏陶后,過一陣子就變得彬彬有禮、積極向上,那種快樂和成就感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因為曾經窮苦潦倒,所以他們更懂得如何體諒別人,了解「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心情;當他們成功之后,他們便不斷默默做著回饋社會的工作。「1990年當我做到執行專才的時候,我湊了兩百萬捐贈出來,在馬祖設立獎學金,因為當年假如不是靠著清寒獎學金和別人的接濟,我也沒有辦法到臺灣來,也不見得有機會加入安利。」陳婉芬表示。
  去年,當她回家鄉的時候,連馬祖縣長都親自出來接機,馬祖日報每天刊載她的成功故事,據說馬祖的學校里幾乎前五名的學生都領過她設立的獎學金……,讓她真正體會什么叫「衣錦還鄉」。
  秉持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多年來他們時常捐款給需要援助的機構,并發動下手直銷商認養孤兒,幫助貧困家庭的兒童完成學業,以具體行動實現回饋社會的心愿。
  與伙伴攜手邁向更高成就
從剛加入到現在成為臺灣最高成就的皇冠大使,這對領導人未曾改變的是謙虛和始終如一的誠意。「人爬得愈高,就有愈多人在你下面看,所以連鞋底都要擦干凈。」他們經常如此提醒下手直銷商。
  「創業者獎金積分40分」對嵇龍生、陳婉芬夫婦而言,并不是成就的最高峰,而只是從事安麗事業的里程碑之一。他們許下承諾,一定要幫助20條「腿」都符合鉆石,甚至達到執行專才的獎銜,與下手直銷商共同在新世紀開創更閃耀的遠景!「今天在我們身上實現的,有一天也會實現在你們身上;只要你愿意,每一位直銷商都能達到像我們一樣的成就!」
  「人生像一盤棋,和你下棋的對手是時間!」祝福您在2000年的開始,能夠把握當下,達成更高的目標。用心經營安利事業,相信您也能像嵇龍生、陳婉芬夫婦一樣,豐富自己的生命也豐富別人的生命!

台長: 台大學苑/ 浩子
人氣(5,8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7 18:3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