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21:55:5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昭彥的]Maktub--我的文學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ktub,阿拉伯語的「註定」。---<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逃離夏日悶熱的宿舍,汗鹹鹹濕濕垂掛只有單薄綿質衣裳的身子上,在被悶成「鹹水人肉」前離開。走出宿舍後門,好個莊子「秋水」的哲人思語,北海若和河伯的談話早使我頭腦渾沌,誰知荀子也趕在此時湊一腳,意正言辭、左右逢源、舌燦蓮花告訴我「天」的多種含義;長江後浪推前浪,厚厚的近代文學,就這麼硬生生蹦出數不清的「知名作家」,每個文風流派匯成一流水,濤濤負載文學古與今的菁華,波光淋漓,絢我眼目,一不禁心跌入,曾一度暗暗欣喜,總算能解我夏日的熱和渴,誰知這水來的太猛來不急下咽


在走出宿舍後門的0.5秒,體驗中國5000年的歷史悠遠,露出「天將降於大任」卻略顯卻步的笑。走向大腳桶來杯金桔檸檬,酸甜爽口滑入燙灼的喉,暫解夏日難耐的「渴」


Maktub。當牧羊少年知道自身的「天命」(就是窮盡一生想做的事),到不同的地方旅行,來解夢想的渴,但只有透過行動付出勇氣,克服達成目標途中難預期的逆境,才能完成「天命」。他不曾忘撒冷王那句「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完成夢想」,記住!只要是真心渴望,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一口氣狠狠喝下金桔檸檬,讓金桔的甜、檸檬的酸和沁入心脾的碎冰一股作氣,衝向燥熱的五臟六腑,像野炊後被水澆熄頻頻冒煙的焦炭,解我生理上的渴。撥撥頭髮,舉起右手一擲,劃出完美拋物線,空瓶嘎然扔進垃圾桶。

Maktub。走,回宿舍去,繼續解我文學上∞杯金桔檸檬的渴。

台長: 鞋舖主人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