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0 07:37:4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運彩網球 運彩的 慟~潘氏鐘錶高師傅 一路好走

台灣運彩官方,台灣運彩註冊,職棒26年,中信兄弟twitch訂閱費用,兄弟統一總冠軍,樂天賽事,富邦悍將週邊商品,味全兄弟直播,美國職棒全壘打王,mlb小聯盟,日本職棒哪裡看這間位在台北忠孝西路一段老字號傳奇錶店(鐘錶維修中心),我從高中學生時代起,每週六半天課結束後,從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那一頭,逛中華商場買卡帶看隨身聽,一路逛下來就是最後一站,
台北郵局對面,北門後面拐角小小的店面,印象最深的是那時他店裡櫥窗內掛滿了SEIKO/CITIZEN和一堆潛水錶,另一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水族箱,地上擺潛水器材.而我總是會介紹同學和朋友來這買錶,和乘機請他拿出一些其他錶來把玩.
這幾年來每次經過這習慣性的,不管是否看錶買錶換電池修錶或甚麼事都沒有要做,大約每半年總會進去和他聊個幾句話,或問他寄放的手錶找到料件修好沒.總覺得就像是一個老大哥老朋友.
數十年過去了,原本擋住店面視野的北門高架橋也拆掉了,店面也從1樓搬到樓上.
從以前小小的一個店內,到隔壁音響店空間收回自用,總會有一個學員的工作位置,在我和他聊天時,也同時不時回答他們修理鐘錶的問題和傳授技術.他也會告訴我這些鐘錶市場的軼聞和技術變化改革.
幾年前搬到樓上後,空間變大了,進出學員變多了,原本掛在天花板上看歌唱節目布袋戲的小銀幕也換成了大電視,還有一間好幾個位置的空間同時給更多學員修錶練習外,旁邊空間更裝修了一個明亮寬敞的教室工作室,斥資購置國內外各式精密修錶設備,讓有心學習的人有更好的環境上課,早已桃李滿天下的他告訴我,他對於鐘錶修理人才的偉大傳承志願與理想.記得好幾年前他曾告訴我,對岸有人想重金挖他過去,但是想想還是先把這些在地年輕人才傳授知識訓練好再說.
照片中是當年當兵時候戴的,應該也是我在這買的第2支錶,幾年前在抽屜找到後,發覺也沒戴休息2.30年,拿給老闆後石英機芯整理更新一下再換個電池錶帶,又再戴回來手裡,就像心中一小部分也像回到那時候的時光.
我有些舊錶,有些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高價錶,念舊如我總覺得那是一份記憶.
或許因為不像現在購物那麼方便與隨興,那時比較老派,當年一隻新錶的購買除了喜愛之外,總有那麼一點點需求理由或特別因素.可能是紀念日,或是出社會換工作或是某原因犒賞自己等等,或是如照片中這支一樣,當兵時找一隻耐操的,總是都有特別伴隨當時的回憶.
老闆很有愛也不厭其煩,不論帶去甚麼錶,每次都會盡可能修復並說好好留著,因為那時候機芯用料比較實在,而我也總覺得有他在都不用擔心,他幾乎總是有辦法,頂多只是多點時間等料,或者料到手工再客製化磨製多等些時日,就當錶是在這裡修養就好.
年前經過這,想說上次半年前又再次問的早年在店裡買那個錶修理進度如何,沒有先傳訊息問就直接上樓,發現店內沒看到老闆和任何學員,卻看到櫥窗內手錶正在整理堆放,前面那張大沙發也不見了,問老闆娘說:老闆要很晚很晚才會回來.
下樓怎麼想想都不對怪怪的,傳訊息過了一天也未讀電話也無人接,就上網查才發現老闆已經走了.
老闆娘,請原諒我當時並不知道高師傅已經走了,請節哀順變.
高師傅,一路好走,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照顧和帶給我的回憶,這支錶我會繼續好好留著。
南無阿彌陀佛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201803612213020&set=a.193211909738857

慟~潘氏鐘錶高師傅 一路好走

台長: murrayweth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rum_post' => 10, 'forum_reply' => 10, 'friend_article' => 10, 'boardcast' => 5, 'hot_article' => 20, 'article_collect' => 10, ), 'already_setting' => array ( 0 => 'a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