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3 10:56:46|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可否為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夜,與妳共繾綣...〕

2.「可否為友?」

  都快忘了上一次跟女孩子約會是什麼時候的事了,恐怕要回溯到二十歲以前吧。總而言之,跟珍的這次見面是我好多年以來的第一件大事,我們約在她家所住的那條路上見面,然後就在附近找了間泡沫紅茶店坐下來聊天。珍比我想像中還要漂亮,那天我們也聊得很愉快,但這卻是我們僅有的一次單獨見面。第二次見面時珍不只帶著她的朋友出來,還找了另一個也是看留言板後call給她的男生來個四人行。之後幾次再見面珍的朋友不一定到,那個男生卻絕對在場,最後反而是珍跑得不見人影,我跟那個男生卻偶爾還保持連絡....
..


  言歸正傳,跟珍見過面後我想再約她出來,但連續call了幾天她都沒有回call,我又沒有她的電話,想來想去惟一還能連絡到她的,大概就是留言板吧。

  就為了找到珍,我才終於忍痛跑去買了張留言板用的點數卡,一張三百五可以用五十次,算起來每次留言就要花七塊錢,還真是給他不便宜的說咧!

  回到家裡我就打開電視轉到留言板,準備留下我的處女大作,心裡也早已盤算好了要怎麼在短短的五十字篇幅內自我介紹,再加上最重要的,找人。板上正有人在留言,我好不容易等到那位老兄慢條斯理的打完離線,連忙拿起電話撥入專線。沒想到慢了一步,被別人搶先了,話筒裡傳來通話中的聲音,我只好再等這一板打完再上。常有人不停的上板搶板,只是為了炫耀「他撥電話的速度很快」,打沒幾個字留個某某某到此一遊就離線然後再搶一次再炫耀一次。以前只是個旁觀者時我只覺得這些人很無聊,現在也開始玩了,想留言卻上不去,而且是自認為有很重要的事要留言時,我不禁在心裡大罵這些傢伙「你是錢太多卡太多用不完嗎?拿來我幫你用!」

  終於在連續幾次的失敗後,電話總算讓我打通了,話筒裡傳出令人欣慰的連線聲。一會電視上就顯示出檢驗的畫面,輸入卡號跟密碼後,我也正式進入了這個留言板了。我按著以往在這看到的方式開始自我介紹:

「倫 23 摩羯座O型
 男 興趣漫畫文學音樂
 請多多指教
 珍 請跟我連絡
 我是週二跟妳見面的人」

  簡單明瞭,而且又能完成我的重要目的,反正只有五十個字能說什麼。離線後我等著看其他人的反應,當然更期待珍會打電話來。接著又陸續有人上板,過了幾板後終於有人注意到我這個二十三歲的歐里桑了,在他的留言裡寫了這麼一句:「倫 可否為友」

  看起來文法好像有點怪怪的句子,卻是這板上的通用語,很高興總算也有人來問我「可否為友」了,雖然是個男生。他打完後我立刻想上板回應,但我慢了一步,板還是被別人給搶走了。

  或許我該慶幸沒搶到這個板。上板的人開始慢慢的打字,留下了一段對日後的我也許很重要的訊息:

「純 女生 21 射手
 看電視 閱讀
 希望能認識大家

          純」

  又是一個難得出現的二年級女生,她留完後我馬上撥電話搶板,這次很順利的搶到了。我先回覆剛才問我「可否為友」的那位板友,告訴他「樂為友」。接著我立刻就問:

「純 可否為友?」

  下一板立刻就回覆了我的請求:

「倫

    樂為友

          純」

                          ~~~§

台長: 未空倫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那夜,與妳共繾綣... |
此分類下一篇:3.虞美人
此分類上一篇:1.二十三歲的阿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