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08:59:51|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才不遇事務所(6)草莓奶昔的低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nu Six~草莓奶昔的低語

  「恭喜妳了。」
  「 ......謝謝。」
  看著手上的燙金大紅喜帖,林之浩還真有幾分難以置信的感覺。
  「......丹丹要結婚了。」
  「真的嗎?怎麼從沒聽她說過?」
  「我也很意外啊,似乎是她家裡替她安排的相親。」
  「哎呀,又少了一個機會了!」
  聽見老蒼這麼說時,林之浩仍不太敢相信。但如今自丹丹手中接過的喜帖,卻讓林之浩再也無法去否認這事實。
  而蘇政明最後的那句戲言,則像一股電流將林之浩震住了。

  「不過真的太讓人意外了,沒想到妳這麼快就結婚。」
  林之浩望著丹丹的側影,聲音有些乾澀。
  「嗯,這樣我也算是找到工作了。以後我就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丹丹望著窗外,幽幽地說著。
  窗外飄著細雨,在玻璃上畫出道道水痕。

  「家庭主婦......那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份工作。」林之浩勉強的笑著。
  「沒錢事多在家裡,跟7-11一樣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
  「難道妳......結婚後就不再工作了嗎?」
  「我的正職已經這麼辛苦了,你還叫我去兼差嗎?」
  丹丹淺淺地笑著,林之浩發覺那笑容中仍藏著一份哀愁。

  「他家環境不錯,不欠這一點錢,而且他父母大概也不希望我再出去拋頭露面吧!」
  「喔......他家裡是做什麼的?」
  「他自己有間貿易公司,但實際上他父母本來就蠻有錢的,聽說有不少股票。」
  「喔......既然這樣,那總會請女傭吧。」
  「嗯,他家裡有個菲傭。」
  「那妳嫁過去就是少奶奶了,一輩子吃香喝辣的,不必再為生活奔波了。」
  「嗯,或許是吧。」
  林之浩突然發覺這麼說似乎不太妥當,但也不知該說什麼,只能尷尬地望著丹丹。
  丹丹仍是用同樣的姿式看著窗外,雨中的人來人往。

  經常像這樣的看著丹丹,自學生時代起,他們一夥人便是這家店的常客。有時是三五成群,有時則只有他們兩個,在這裡共同度過了許多的歲月,而他也在這裡看過了丹丹許多的模樣。
  但他從未見過丹丹如今天這般的神情,掩不住失落與傷感的目光。

  「妳跟他......是怎麼......為何會跟他相親呢?」
  林之浩感到喉中也有些枯燥,連忙喝了口汽水,卻被直冒的二氧化碳衝入了鼻腔。林之浩強忍著咳嗽的衝動,聽著丹丹的回答:
  「這檔親事是我舅舅介紹的,他父母跟我舅舅有生意上的往來,而我舅舅以往曾幫了我們家許多忙......」
  「這麼說來,這是場政治婚姻囉!」
  「也不能這麼說,但他人真的很好,對我也很不錯。」
  「那妳呢?妳自己又覺得如何?」
  林之浩的語氣裡帶著幾分的不服氣,丹丹回過了頭,望著林之浩:  「......女人,總還是會選擇......愛自己的男人的。」
  丹丹的這句話,再一次的重擊了林之浩。而她的眼神,更幾乎讓林之浩為之窒息。
  為什麼以前都沒注意過她的感受呢?為何到現在才查覺自己的心情呢?
  「......對不起,丹丹。」林之浩喃喃地說道。
  「算了,沒什麼大不了的。」

  丹丹仍是那樣幽怨的聲音,教林之浩更為心痛。她是否知道這聲「對不起」所為的不是現在,而是他過往的疏忽呢?
  還是她早已明白,而願意原諒他的疏忽了呢?
  「這樣說來,他應是個蠻理想的結婚對象了。」
  林之浩不敢再看著丹丹,連忙將頭別向窗外,但眼睛的餘光,仍不免要掃到她的側影。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林之浩連忙轉換話題:
  「啊!真好,大家都有好的歸宿了,黃哲文跟何睿芬也終於要定下來了......」
  「我真的很羨慕他們。」
  「什麼?」
  丹丹突然而來的這句話,讓林之浩吃了一驚。
  「能夠跟自己喜歡的人相愛而在一起,我當年真的也很希望能像他們那樣......」
  林之浩又移開了視線,但他依然能由丹丹的話語裡中,感受到一股幽怨的氣氛。
  「......高職念的是女校,看著別人都能被男朋友寵愛,自己卻不敢跟不熟悉的男生一起出去。直到上了二專,想跟何睿芬那樣,在身旁找個能照顧我關心我的人,只是......」
  丹丹沒有再說下去,林之浩也不知要如何回應。寂靜了一會,他才慢慢的說: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只要妳未來能過得好,那就足夠了。」

  真的,我已無法再給妳什麼,只有期盼那個男人能真心對妳了。

  林之浩在心裡這樣的想著。

  「嗯。」
  「希望......妳能幸福、快樂。」
  「謝謝。」
  雨絲不斷地飄落在玻璃窗上,窗外的街景越來越模糊了。

  「那你呢?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丹丹問林之浩。她憐憫的目光幾乎令林之浩無法承受。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一陣子發生的事,實在太多也太突然了。」
  「那慢慢來吧,反正我們還年輕。」
  「是啊,這是我們惟一的本錢了。」
  「嗯!」
  就是因為年輕,所以才會不知珍惜而錯過太多嗎?


  又是一陣沉寂。過了好久,丹丹才說:「我該走了。」
  「妳要走了嗎?」
  林之浩深知,丹丹這一走,就再也不會回到這裡來了。
  「是啊,以後......大概沒機會再到這店裡來了吧!」
  「喔。」
  屬於他們的青春歲月,也將就此一去不回了。

  林之浩望著丹丹手裡的車鑰匙,上頭那個尊貴豪華的標誌看來好生刺眼,那也是他送給她的聘禮吧?
  「我會......永遠記得這地方,記得在這發生過的所有一切。」
  「我也會的。」
  「你還要再留在這裡嗎?」
  「嗯,讓我再在這邊多坐一會吧!」
  「那我先走了。林之浩,再見了。」
  「......再見。」
  丹丹頭也不回的走了。

  林之浩透過玻璃窗,看著丹丹的身影進了路旁一輛豪華進口房車裡,然後車燈亮起,房車緩緩地滑出停車格,無聲地鑽入了川流不息的車陣裡。

  以後,她再也不會回到這地方來了。


  林之浩默默地望著窗外,細雨中迷濛淒冷的街景。

台長: 未空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