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01:18:43| 人氣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普那靜心緣起(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與各種“靜、動”靜心後,服用十多年的過敏藥不需要了。身體更有許多說不出的輕鬆。尤其接受Andy建議後,常於社區接受『按摩』療愈,『嬰兒』似的哭笑聲更倍受身旁的治療師扶持及照顧。無形的負擔變少了,身體變輕盈了。身心的愉悅令雖很想家的我也能一個月一個月地住下來。偶爾閱讀大陸好友借給的奧修中文書或買來的奧修雜誌,真不懂文字的闡述,更談不上懂其內涵。奧修的英文講道更是聽的『霧煞煞』,有時連自修多年的英文也派不上用場哩!

七月份的某日,閒坐於舊有的奧修咖啡處看書。一位可愛、大眼睛的台灣女人坐於我身旁,侃侃而談她的故事。最後要求我做她的個人翻譯。也因此有機會常隨著她進出與她有很深連結及多年互相陪伴的團體—“非洲舞蹈及靈氣”。團體的愛心導師Viram對學員的體貼照顧及常不吝嗇地分享美麗空間給來自台灣的這群學員做靈氣共修及聚餐。當然嫦娥不但被邀請也倍受愛的關懷及滋養。

事隔不久,大眼美女匆忙找我幫她翻譯,填表申請“門徒”點化;還架著我一起申請。當時百般不願的我竟被她一句話敲到『你為何如此嚴靏?點化後,門徒名字及項鍊,不要就丟著、放著,何必太認真呢?』。申請時,服務人員問我『為何申請?對奧修有連結或一些概念嗎?』我的真實答案:『No,到目前止對奧修沒特別感覺。只愛做靜心而已』。訝異的她回辦公室問其他人後,對我說:『OK!妳沒感覺就是一種感覺』,所以可以申請門徒點化。就如此得了一個新名字『沐滴大吉凡』(Mudita Jivan),簡稱『沐滴大』。〝吉凡〞為姓氏,意〝生命〞,〝沐滴大〞為名,意〝喜悅的〞。

點化後,執著不放掉已使用十多年的英文名字“葛羅麗”(Gloria),更堅持不用門徒名字沐滴大(Mudita)的我,數天後,在幫忙朋友翻譯後也花錢請Viram幫我做“靈氣個案”。當治療師雙手放於我的丹田上,幾句簡單問話後,我竟嚎啕大哭不停。治療師給我的簡單數句話語請人幫我記於紙上;並對我直言:『對自己勿貼標籤;更不要學著別人或強迫自己上課及拼命似地去做佛堂靜心想來改變生命。因為妳的功課是〝放鬆〞』。給了我三個放鬆的方法:『吃好、穿好、住好』。語畢後,我才警覺到自己過去的習性是如此的根深蒂固『壓抑、耐勞、努力、拼命、對自己不關心又小氣;更不敢拒絕別人」。又是大哭一場。之後,即刻搬家,住進當時最棒的Orchids的房子。沒事便閒旿及吃社區外面的異國餐;又毫不手軟地買了十多件歐洲進口衣服及做數件印度裙。說也奇怪似地竟心甘情願地用上“沐滴大”此新名字;生命彷彿開始不一樣了。更喜悅、更活生生的Mudita再次變成哭笑自如、燦爛芬芳的一個奧修門徒—誠如奧修點化門徒時所談及有關門徒事宜。

前後七個月的普那靜心生活,喚醒了內在沈睡已久的Mudita開始意識到一些似懂非懂的人生百態。回臺後,動態靜心、亢達里尼靜心及靜坐、看Osho書成為我個人每天的必做功課。次年再次回普那六個月,做做靜心和偶爾幫忙翻譯個案或團體。又巧遇好友『齡玉』啟蒙,開始拿筆塗鴉。曼達拉等200多張的多類畫畫,短短於4個月內產生。自那後,每當因機緣而定住於國外時,數百張的多類繪畫仍是不斷創作。繪畫除洗滌個人的身心外,創意靈感更是源源不絕,而色彩及構圖更是多樣化。

13年來,在『存在』安排及老天的祝福下,個人感受到生命有許多的可能性及芬芳。感謝好友們多年來的支持、分享、回饋及個人的努力。Mudita因〝靜心〞走出許多陰霾;因〝藝術〞創意出自己的新生命;而『與心共舞』更成為個人的標誌(Logo)。今後有機緣時,Mudita將透過各種心靈音樂、吟唱、鼓聲、舞蹈、繪畫及書寫等不同靜心活動,用『心』與你一起共舞,一起分享生命的芬芳及奧秘。

附圖作者:沐滴大(Mudita)于2005畫於溫哥華
媒材:壓克力顏料

台長: 沐滴大
人氣(1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satya
哇!實在太精采了!我好喜歡這張師父的畫像
~可以感受到妳對師父深深的愛和感激~恭喜妳美麗的蛻變~果然是人如其名~喜悅的生命!!!
2008-04-24 10:2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