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8 12:57:5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有些人具備卓越創新力?

張榮發挑空姐方式 超催淚!

過去,消費者常會將國際線國籍航空的空姐拿來比,坊間也流傳著「寧願摔死(華航)也不要醜死(長榮航)」、「摔死是一時的,醜死是一世的」等笑話。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指出,當時長榮都知道這些事情,但總裁(張...

完整閱讀注意!常說我沒空,你正在變魯蛇人際互動

注意!常說我沒空,你正在變魯蛇

哪來那麼多藉口!像是口頭禪一般,大家常說「沒有時間讀書」,但真的是因為沒有時間才不讀書的嗎? 圖片來源:trezy humanoiz 樂威壯 過去五年間,我經常在演講跟讀書會場合上聽到大家說這些話: ...

完整閱讀寒流來還是要上班啊QQ~看上班族五大取暖法!人際互動

寒流來還是要上班啊QQ~看上班族五大取暖法!

媽呀!這兩天怎麼冷成這樣啦!快來看看在公司裡大家都是用哪些方法在保暖的呢? 1.來杯熱飲 來杯熱飲吧!最常看到早上一來同事人手一杯咖啡,除了可以提神外,喝一口熱熱的咖啡在嘴裡,身體也跟著溫暖起來了呢!...

完整閱讀辦公室聊天要小心!這10個問題別傻傻說實話人際互動

辦公室聊天要小心!這10個問題別傻傻說實話

儘管「誠實」是種美德,但在某些情況下,這句話可能就不適用,尤其在職場上遇到一些問題時,還是要懂得適時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 Chris Hunkeler樂威壯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

完整閱讀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人際互動

職場好冷漠 為什麼同事都不幫我?

有的時候,某人的職務特別繁重時,常會忍不住在心裡頗有微詞,覺得其他同事為什麼不幫忙,只會不停地轉介過來,讓自己的工作愈來愈多。 圖片來源: abhijitbossottophotography樂威壯 ...

完整閱讀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人際互動

如何用一樣的時間,賺到更多錢?只要想通一件事

曾經聽許多身邊朋友談到覺得上班薪水太少,但談到可以做些什麼,許多人都是皺皺眉頭,覺得自己能力不夠,或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做 圖片來源:CafeCredit.com樂威壯 你是否曾經有想過:好做的生意都被別...

完整閱讀為什麼有些人具備卓越創新力?人際互動

為什麼有些人具備卓越創新力?

為什麼有些人擁有超凡的創新力?這裡指的不是那種單以一個創意想法就曇花一現的人,也不是抓對時機而一舉成名的人,指的是那種一次又一次改變遊戲規則的創新天才:他們窮盡畢生心血在創造與追尋驚人想法、挑戰假設論...

完整閱讀拒當魯蛇 盡全力競爭吧!人際互動

拒當魯蛇 盡全力競爭吧!

很多人怕競爭,都會說「遊戲規則不公平」,要知道,想成為遊戲規則的制訂者,必須是透過競爭脫穎而出的強者。 圖片來源:meridican 樂威壯 一年前,我吉林店的隔壁開了間新當鋪,我的夥計不開心,我也不...

完整閱讀溝通為什麼要有心機?人際互動

溝通為什麼要有心機?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很多時候,我覺得心機是一個被誤解的詞。 當平常聊天的時候,大家覺得我是個滿溫暖的人,可是我在回群組的時候,大家都說我是腹黑忘形。 記得有次有個夥伴在公司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我們大家一起...

完整閱讀有耐力能抗壓!桃園航勤需要你人際互動

有耐力能抗壓!桃園航勤需要你

想進桃園航勤工作,來看看你是否具備這些能力與特質?桃勤九成為勞務人員,負責地勤工作,因此體力跟健康狀況都要好,至於儲備幹部,抗壓性一定要夠! 想進桃園航勤工作,來看看你是否具備這些能力與特質?人事行政...

為什麼發出的邀請總是已讀不回?

想找人合作或邀約,溝通時請謹記一個原則:先了解意願,再深入聊細節。 圖片來源:Bart Everson樂威壯 最近可能又到了學校要逼報告、專題的季節,於是冒出許多Email,開頭就是「我們是XXX大學...

完整閱讀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人際互動

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

「我想加班,但老闆說不行。」一位年輕的餐飲業服務生無奈說。一例一休制度上路,休息日加班費暴增,他的老闆決定減少正職員工加班機會。 表面看,年輕人的抱怨似乎只是針對收入減少,但他的下一句話,其實才是直指...

完整閱讀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人際互動

長期照護父母 你千萬不能離職

我剛開始照護失智的母親時,完全束手無策,周遭更沒有人伸出援手。母親的病日益惡化,其他人不時說出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因為公司無法諒解照護的難處,只好憤而離職。 圖片來源: Tony Alter 樂威壯...

完整閱讀現在是在演哪齣啦~老闆早上大發飆,中午又找我一起去吃飯?!人際互動

現在是在演哪齣啦~老闆早上大發飆,中午又找我一起去吃飯?!

某天早上我把空白支票的內容打錯了,社長大吼著撕碎支票扔到我臉上。沒想到午休時間一到,他突然像失憶一樣,語氣和緩跟我說:「我們一起吃飯吧。」 圖片來源: Monik Markus樂威壯 我曾經因緣際會之...

完整閱讀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人際互動

寫履歷,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

如果你以前幾份工作待的時間很短,這時履歷該怎麼寫才能增加面試機會呢? 圖片來源: MadFishDigital樂威壯 最近的履歷優化課堂中有位學員提出這個問題,這也是很多求職者都會遇到的困擾,這篇就來...

完整閱讀常輪班工作,睡不著又起不來...醫師教你怎麼自救人際互動

常輪班工作,睡不著又起不來…醫師教你怎麼自救

醫師表示,多數的公司制度,都對人體的睡眠習慣有誤解,不僅是人事部門,甚至員工本身,經常以為一周輪一次夜班熬夜,身體應該沒有問題、還吃得消。殊不知,這才是問題所在。 圖片來源:Jellaluna樂威壯 ...

完整閱讀別部門都很閒 我最忙了~人際互動

別部門都很閒 我最忙了~

在大公司或小公司裡工作,有很多地方都不太相同,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是大公司的部門本位主義往往比較嚴重。 圖片來源:Sebastiaan ter Burg 樂威壯 我曾經跟著一家公司,從五十幾個員工一路...

完整閱讀撐年終或跳槽 內心戲超糾葛人際互動

撐年終或跳槽 內心戲超糾葛

時序進入11月,通常會有兩種人感到頭痛: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離職,但又想撐下去領到年終獎金的。一種就是上班到很想發洩,但又找不到人的苦命招募人資。怎樣才能做出正確決定? 圖片來源: anton petu...

完整閱讀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可以不回報我?人際互動

我對你這麼好,你怎麼可以不回報我?

翻譯:你怎麼可以不知恩圖報,我當年為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一天、這一刻。我要你的報答,聽清楚了嗎? 圖片來源: Danielle Elder 樂威壯 在生活裡,最痛苦的不會是工作賺錢,而是無以名狀的情...

完整閱讀

啃老族,別以為無法可管!人際互動

啃老族,別以為無法可管!

成年人具謀生能力,但老是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在家好吃懶做,這樣的「啃老族」,別以為你可以吃喝父母一輩子! photo credit: / gettyimages.com 一名憂心的家長劉備認為其兒子劉...

在台灣,第一份工作該找大公司嗎?

開始找工作時,可能會陷入一個迷思:「我的第一份工作,到底應該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甚至極有可能,你會遇上必須做出抉擇的時候。 圖片來源:Pic Basement樂威壯 這個問題,就是典型的「技術性問...

完整閱讀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人際互動

永遠羨慕別人的工作 是不會成長的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者,有個朋友特別羨慕我的生活,她說:我特別羨慕你在哪裡都能辦公,不用在高峰時段擠地鐵,可以掌控自己的時間工資還比我高。 圖片來源: Shivmirthyu 樂威壯 我算是一個自由職業...

完整閱讀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人際互動

工作不開心?他下班前做這件事,丟掉職場負能量

在職場上,總有許多不愉快。挑剔的上司,難搞的同事,還有三不五時發作一下的客戶,構成職場上令人想逃避的龐大壓力。 圖片來源:Phil Dolby樂威壯 跟同事訴苦,對方隔天立即化身為功率超大的廣播電台,...

完整閱讀無情解雇的時代,你要有先開除公司的勇敢人際互動

無情解雇的時代,你要有先開除公司的勇敢

親愛的麥克斯: 你的職位已經被瑪莉莎取代。她住在菲律賓,擁有倫敦大學的學位,而且非常樂意以10美元的時薪,做你這份會計工作。 人力資源部 敬啟 圖片來源: Dan Foy 樂威壯 假設你是在某大公司工...

完整閱讀他拼命假日值班  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人際互動

他拼命假日值班 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要去哪裡慶祝?」女生小鳥依人地靠在男友的懷裡撒嬌。「我要值班,所以可能不能陪妳過,真是抱歉。」男生滿懷歉意地看著女朋友。 圖片來源: PublicDomainPictures ...

完整閱讀走得好又走得漂亮 離職五大招人際互動

走得好又走得漂亮 離職五大招

1981年出生的Y世代,平均有則達到15-16位雇主,辭職對現代人來說已是平常事,但如何離開得漂亮且乾脆,卻是每位轉職者都該練習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Kate Haskell樂威壯 美國職業分析師...

完整閱讀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人際互動

婚紗攝影走下坡?這家公司卻逆勢成長三成

24歲的小女生劉凱希,接下父親的7千萬元事業,面臨傳統婚紗攝影走下坡的年代,憑著「兒童攝影」新生意,終於為頹勢止血。 在浪漫婚紗服飾展示空間中,居然冒出幾個幼童身影,原來是新手夫婦帶著寶貝們來婚紗攝影...

完整閱讀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人際互動

當醫師好賺?實習醫師:時薪比當家教還低…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教時,他們都會不可置信瞪大著眼睛說:「不會吧,這年頭連醫師還需要兼差當家教喔?」 圖片來源:Matt Madd樂威壯 我是一位醫師,副業是數理科家教。 每當跟朋友閒聊起我在當家...

完整閱讀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人際互動

愛抗爭的孩子 企業卻步?

去年到今年,從太陽花到現在的課綱抗爭,可以看出台灣年輕人已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的動員、溝通、分組、目標設定,其實都已有專案管理的邏輯在裡面。 從去年到今年,其實類似的問題我被問了不下十遍,從太陽花...

完整閱讀

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人際互動

發揮最強戰鬥力 成為職場勝利組三大重點!

你常為工作煩惱嗎?你不知道如何解決工作問題嗎?或者不知未來將何去何從?還是,常感覺薪水太差、長官與同事不好搞,但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圖片來源:tec_estromberg樂威壯 別擔心,其實...

台長: 5mg-tw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