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09:53:17| 人氣3,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上 網路上 滿是過節的氛圍
一個個聖誕樹衛兵老早就上工站哨去了
忽的一個年又來到尾聲 喔嗚 又要開始回顧計算我這年看了多少部電影了
雖然這個建立自我滿足的工程還沒開始
我已經找到本年度我最愛最愛的一部電影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初次看到是在魔女嘉莉開演前的預告片時間
短短的數分鐘就讓我打定主意一定要來看這部電影
在平安夜與女友去看了後 餘韻一直迴盪在心裡 腦中滿是畫面 音樂 劇情 對白
那最平衡的交織就如同Gin Tequila Vodka Rum Triple sec
一起進入了名為腦袋的Highball glass中
最後 最後 隨著可樂的氣泡昇華 醺醉

這部電影是翻拍自
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
首先令人驚豔的是班史提勒的導演功力已然了得
電影是環繞在一位總是沉浸於白日夢中的主角陰錯陽差下踏出追尋自我的勵志電影
有別於過往的勵志類電影 這部片有著班史提勒過往拍攝喜劇片的功力加持
於是乎片中穿插的笑點確實令人會心一笑
也因此雖是部勵志電影 卻沒有說教 只讓你自我追尋與思索
片中的美景壯闊驚人 從格陵蘭到冰島
對比著渺小的主角 讓人有種煩惱也不過如此的感受
而配合著景色的歌曲 給人一種冷冽又空靈的氛圍 非常北歐系
結果去google了一下 還真的是來自北國瑞典的團體 Junip
另外主角身邊的人都給予主角很大的助力 這也不同於其他勵志電影的安排
尤其是家人 過往的電影中 家人經常是一種滯礙 總是有古板的家人要你走平穩的道路
但這部片的家人只有愛與祝福 片中沒有異常濃烈的親情 愛情 友情
卻也因此更貼近真實的生活 更像是我們身邊會發生的事 也因此更震撼著我


接著來聊聊班史提勒吧!

去查了查他當導演的過程 這部片是他第五部自導自演的片
而這部片的脈絡套入到他的演藝人生好像也很恰當
從維基百科中的描述 他似乎很小就被演員的父母親影響 而且一直懷抱著導演夢
但過程不是很順利 所以他也一直隱藏著這個夢想
演了讓他一鳴驚人的"哈拉瑪莉" 又經歷了低潮
也是現今金酸莓獎同年最多部電影入圍最差男演員紀錄的保持人(五部)
然後也在同年演了讓人們將他定形的電影"門當父不對"
但就如同電影中的Walter Mitty
班史提勒也在這部片中演出了有別以往的自己

這部片中後期的他 是自信 帥氣 堅強 無懼的男人


已然可以比肩站在片中他一直追逐的西恩潘身旁而不渺小

















 
 


台長: Mr.K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